红色文化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理论园地 >

政治

打印

“转基因主粮”相关资料简编

“转基因主粮”相关资料简编  

   

【编者注:转基因主粮的商业化推广关系到13亿中国人民的粮食安全甚至人种安全,我们必须以极端慎重的态度严肃对待。个人的基本观点,对转基因技术,在科学上应该进行实验室研究,但对于转基因作物的商业化推广,应该在必要性得到充分论证和各方认可后(为什么不继续坚持杂交水稻等先进技术的应用?),应该在充分的试点、评估之后,在充分保证我国掌握全部专利而彻底消除在粮食安全上受制于人的危险后,在国家监管下,有步骤逐步推广。粮食种子,必须由国家专营,排除任何外国的垄断与垄断可能!以下材料,仅供关心这一问题的朋友们参考,欢迎讨论,欢迎转发,欢迎发来您的宝贵意见。---------------东方明亮 dongfang_mingliang@yahoo.com  2010年2月6日】 

 

   

★ 东航金融网站报道  

法国生物技术高等委员会(HCB)2009年1月22日宣称,该机构经过研究认定,种植转基因玉米“弊大于利”,这一表态使得法国取消转基因玉米的种植禁令更加遥遥无期。   

  2008年年初,法国宣布暂停种植国内唯一一种转基因作物--美国孟山都公司研发的MON810型转基因玉米,不过欧洲食品安全局于今年6月底表示,这种转基因玉米品种安全可靠,对健康和环境不会造成危害。为此,法国政府日前下达命令,要求HCB对解除禁令的可行性进行评估,不过该委员会的两家下属机构--经济、伦理与社会委员会和科学委员会对此均给予了否定的答案。   

  HCB当天发表公报说,经济、伦理与社会委员会的大部分成员认为,种植MON810型转基因玉米的不利因素要超过有利条件;科学委员会则表示,由于缺乏试验田和实验室数据,欧洲食品安全局至今仍无法对一些疑问进行解答。   

   

★     温家宝总理接受美国《科学》杂志主编布鲁斯·艾伯茨的专访  

新华社北京2008年10月17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月30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接受了美国《科学》杂志主编布鲁斯·艾伯茨的专访。

  温家宝:我非常高兴接受这次采访。我想先说两句话:一是如果我不从事政治的话,我也可能成为一位很好的科学家。二是在我从政这几十年当中,一直没有离开过对科学技术的关注。我认为一位好的领导者,是应该具备科学素养和科学知识的。我今天把您作为朋友,倾心交谈,我们彼此之间都不必拘束,您可以问我问题,我们也可以讨论问题。

  艾伯茨:……最近一期《科学》杂志刊登了一篇来自中国的论文,介绍中国种植的转基因棉花不仅减少了棉花杀虫剂的使用,而且也减少了附近其它农作物杀虫剂的用量。

温家宝:在10年前没有用转基因抗虫棉的时候,棉铃虫泡在农药里都死不掉。自从我们实施了棉花转基因工程后,棉花不仅抗虫害能力增强,而且产量也提高了。因此,我力主大力发展转基因工程,特别是最近发生的世界性粮食紧缺更增强了我的信念。【不知道温总理是否知道终结者技术?另外我国种植的转基因棉花来自哪里?是否免费?】  

艾伯茨:……您知道,转基因作物在欧洲遭到强烈抵制,从而影响这一重要技术在非洲广泛应用。  

温家宝:不要把转基因这种科学同贸易壁垒联系在一起,那就会阻挡科学的发展。  

   

★ 中国的食品安全谁在管?  

2008年3月25日,欧盟(foodproductiondaily)消息,美国食品农产品嘉吉公司(Cargill)将于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AQSIQ)建立一项联合性的食品安全管理培训计划。    嘉吉公司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将为中国政府官员、学者及商界领袖提供为期两周的食品安全训练课程,以拓展其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及知识。该培训方案是嘉吉公司与选定的学者、政府组织及非政府机构更好地协调全球的食品安全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借此与中国合作伙伴分享自己的食品安全专业知识。  

★ 转基因四大巨头  

    孟山都、先锋良种国际公司、陶氏益农公司、先正达公司。  

   

★ 孟山都   Monsanto  

    美国生物化学公司,创建于1901年,为转基因四大巨头之一。  

    1978年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以来,孟山都公司的专利律师曾经参与过中国专利法规的制定。1980 年以来,孟山都公司一直致力于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孟山都公司通过与一些国家机构建立联系以发展在中国的业务,其中包括:国家科技部,农业部,国家石油和化学工业局,卫生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和相关的地方机构。   

  1996 年11月,孟山都公司与河北农业厅下属的河北省种子站以及岱字棉公司合作成立第一个生物技术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就是冀岱棉种技术有限公司。这个由中方管理的合资企业第一次将保铃棉棉种带入中国市场。   

1998年7月,孟山都公司在安徽省成立第二个生物技术合资企业——安徽安岱棉种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部,国际矿业公司(IMC国际公司)以及加拿大国际发展机构共同在河北省成立可持续农业示范村。  

2001年3月,孟山都公司与中国种业集团公司合资成立“中种迪卡杂交玉米种子有限公司”,在中国开发迪卡公司培育的玉米杂交种DK 683、DK 656、DK 743、DK 007等。这几个杂交种在中国西南、西北一些省区试种并通过审定。   

2004年,孟山都公司获得中国农业部发放的抗农达基因改造大豆、两种转基因玉米及两种转基因棉花的永久性进口安全证书。此举为持续进口孟山都转基因大豆、玉米和棉花铺,进而摧毁中国的基础农业铺平了道路。   

   

★ 先锋良种国际公司  

    上世纪30年代由亨利?华莱士创建。华莱士是洛克菲勒推行绿色革命的合作伙伴,曾任美国罗斯福政府的农业部长。1999年被杜邦公司收购。先锋良种国际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拥有专利的种子库。其市场主导地位源于其玉米种子。  

   

★ 陶氏益农公司  

    美国陶氏益农公司是领先世界的五大农药跨国公司之一,是美国第一大化学公司-陶氏化学的全资子公司。总部坐落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里斯市。目前陶氏益农的全球营业额已高达38亿美元。主要产品有除草剂稻杰、千金、盖草能、使它隆、麦喜等;杀虫剂乐斯本、菜喜、催杀、农地乐、猎蝇等;杀菌剂金大生、绿大生、稻艳、满穗等。  

    陶氏化学是臭名昭著的凝固汽油弹的发明者和提供者。  

1998起,陶氏化学在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化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著名院校设立奖学金,显示了其文化影响战略。  

   

★ 先正达  Syngenta  

    2000年11月13日,阿斯特拉捷利康的农化业务——捷利康农化公司以及诺华的作物保护和种子业务分别从原公司中独立出来,合并组建全球最具实力的专注于农业科技的企业——先正达(Syngenta)。 先正达的总部设在瑞士巴塞尔,其领先技术涉及多个领域,包括基因组、生物信息、作物转化、合成化学、分子毒理学,以及环境科学、高通量筛选、标记辅助育种和先进的制剂加工技术。作为全球领先的、以研发为基础的农业科技企业,先正达与全球400多家大学、研究机构和私人企业开展广泛的合作。  

    2004年,德国黑森州北部农民戈特弗雷德·克劳纳因种植先正达Bt—176转基因玉米遭受惨重损失。  

    2005年,先正达获得了转基因“终结者”专利的主要份额。  

   

★ 橙剂 Agent Orange  

越南战争期间美国使用的落叶剂,因其容器的标志条纹为橙色,故名“橙剂”(Agent Orange)。美国共向越南喷洒了7200万升“橙剂”,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和环境污染。橙剂由孟山都、陶氏化学和杜邦化学公司等生产。在喷洒橙剂的地方,约有5万儿童生下来就是“吓人的畸形儿”。  

1984年,经过漫长而艰辛的诉讼,孟山都、陶氏化学等橙剂制造商向一个美军老兵基金会支付了1.8亿美元,以补偿他们受到的橙剂的伤害。但是这些公司拒绝认罪,对遭受橙剂毒害的越南人,则一个字儿也不付。  

美国政府和孟山都绝不想让橙剂成为一个话题。中国的亲美文人,或者他们自己所美其名曰的“公共知识分子”也从来不提起橙剂。  

   

★ 终结者技术 Terminator technology  

    一种技术保护体系,使得首次播种后获得的第一代种子不育。  

    技术上称为基因限制技术(genetic use restriction technologies),有两种基本形式:品种水平上的和特性水平上的。  

    该技术专利权由美国农业部和Delta&Pine Land公司拥有。2006年,Delta&Pine Land公司成为孟山都的全资子公司。这项技术使得孟山都能够向农民销售一种新的转基因种子,这种种子在收获一季之后“自杀”,使得农民来年不得不再次向孟山都等供应商购买新种子,从而被迫沦为美国种子供应商的新农奴。  

    2009年中国的棉花减产,疑似与终结者技术的运用有关。  

   

★  分子生物学及其与基因相关的研究完全是由洛克菲勒基金会一手炮制的。由于洛克菲勒家族代表了国际垄断寡头的利益,也由于约翰三世的农业发展理事会采取了培养作为推行转基因寡头理念的知识分子的战略,还为经过精心挑选的几所亚洲大学聘请了美国大学的部分教授来培训新一代的科学家。最好的科学家会被选送到美国攻读农业科学的博士学位。从跨出美国大学校门之日起,这些科学家就会遵循洛克菲勒的农业发展观而卖命工作。这个精心构建的网络将在日后洛克菲勒基金会在全球传播转基因农作物应用的战略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可以看到,被洛克菲勒家族所选中的个人,不论在学界还是政界还是商界,均能够很快被打造成为明星,这个名单包括了美国的诸多国务卿,包括了泰国正大集团的创始人谢国民,是否也包括了中国的一些科学家呢?  

   

★  谢国民在他生意起步的时候也曾得到纳尔逊洛克菲勒的资助。他的副总裁吴汉泉当过泰国外交部的副部长,受聘担任戴维洛克菲勒的精英三边委员会中的成员。谢国民本人也是三边委员会的创始成员。  

   

★ 分子生物学  

分子生物学及其与基因相关的研究完全是由洛克菲勒基金会一手炮制的,参见分子生物学简史  

分子生物学简史  

1927年  

洛克菲勒基金会大量资助德国优生学研究  

洛克菲勒集团与法本公司建立起密切关系  

1930年代  

在30年代后期,洛克菲勒基金会大力资助纳粹德国“第三帝国”的优生学研究  

洛克菲勒基金会发展分子生物学这个新学科的部分原因是为了回避和削弱其种族主义优生学所面临的社会批评。纳粹德国已经让“优生学”背上了“恶名”。  

他们招聘化学家和物理学家来创建新的学科,他们把这个新学科命名为分子生物学,以区别于经典生物学  

1932年  

在1932~1957年这20多年间,洛克菲勒基金会拿出了数目可观的9000万美元来支持建立分子生物学这一新学科。  

   

分子生物学及其与基因相关的研究完全是由洛克菲勒基金会一手炮制的。  

1938年  

洛克菲勒基金会的《年度报告》中,韦弗尔第一次“发明”了“分子生物学”这一术语来描述他们对这一研究的支持  

这一想法最早于20世纪20年代由洛克菲勒医学研究所的生物学家雅各希•洛布提出。他从实验中得出结论:未受精的棘皮动物类的动物幼虫可以在化学的刺激下发育,因此科学将最终控制生物学的基本进程。洛克菲勒集团里里外外的人都把它视为社会控制和社会操纵的最终手段,即优生学。  

该基金会的科学家充分借鉴了人种优生学的研究,基于几乎所有的人类问题都可以通过基因和化学操作来解决这一基本假设,创立了分子生物学。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韦弗尔和洛克菲勒基金会是世界上所有分子生物学研究的中心。  

   

1941年  

洛克菲勒的科学家们就已经为他们后来的转基因生物和基因革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946年初  

由洛克菲勒基金会资助的分子生物学新领域的基因学家聚集在冷泉港由卡内基和洛克菲勒基金会资助的优生学记录办公室,参加一个题为“微生物基因学”的大型科学年会。  

卡内基和洛克菲勒基金会  

   

1952年  

约翰三世成立人口理事会  

   

1953年  

约翰三世农业发展理事会  

约翰三世的农业发展理事会还为经过精心挑选的几所亚洲大学聘请了美国大学的部分教授来培训新一代的科学家。最好的科学家会被选送到美国攻读农业科学的博士学位。从跨出美国大学校门之日起,这些科学家就会遵循洛克菲勒的农业发展观而卖命工作。这个精心构建的网络将在日后洛克菲勒基金会在全球传播转基因农作物应用的战略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目前尚不知道,我国是否存在这样的科学家  

   

80年代在美国学习生物技术的名人包括:  

陈章良(全国政协常委)  

张启发(科学院院士)  

1961年  

洛克菲勒三世向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发表了“第二次麦克杜格尔讲演”。他告诉听众:“在我看来,人口增长是当今社会仅次于核武器控制的头等大事。”他还提到“过快的人口增长带来的问题由于其冷酷的必然性和数字上的确定性,使得人类社会的前途变得惨淡和可怕。”他还警告:“人口增长的严酷现实打乱了人类的基本需要并且……阻碍了人类更高需求的实现。”  

   

   

1966年  

福特基金会投入相当一部分资金与洛克菲勒基金会并肩作战。福特基金会是一家与美国政府、情报机构和国外政策集团有紧密联系的私人免税基金会。有了福特基金会的资源支持,洛克菲勒基金会的绿色革命真是如虎添翼。  

墨西哥政府与洛克菲勒基金会共同成立了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CIMMYT)。中心致力于推行20世纪40年代由洛克菲勒基金会提出的小麦育种研究计划。  

70年代初期  

尼克松还给基辛格下达了一个任务,让其领导一支高度机密的政府专门小组,研究发展中国家人口增长及其与美国国家安全的关系。  

这个秘密的专门小组背后的动机来自约翰•D.洛克菲勒和洛克菲勒人口理事会。  

   

1974年《国家安全研究备忘录第200号》出炉  

其核心的理念可以追溯到1939年对外关系理事会的“战争与和平研究项目”负责人伊赛亚•鲍曼。减少全球人口和控制粮食将成为基辛格领导下的美国战略性政策。这也将成为美国应对全球战略威胁、不断从发展中国家获取廉价原材料的全新的“解决方案”。  

1982年  

洛克菲勒基金会的一些高级顾问力劝基金会的管理层把资源投入到应用分子生物学进行植物育种上。  

   

1984年  

罗纳德•里根连任总统,美国的转基因寡头在对农业部的政策产生影响乃至进一步影响世界粮食市场的能力方面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1984年12月  

洛克菲勒基金会的理事们一致同意建立一个为期10~15年的项目,把新生的分子生物技术应用到水稻——全球大多数人的主要食物——的育种方面。  

随后的20年中,洛克菲勒基金会为了促进和宣传基因工程的开发研究及其在改变世界粮食生产方面的应用,直接投资了一亿多美元,间接投资则超过好几亿美元  

1984年  

洛克菲勒基金会决定启动绘制水稻基因组图谱的综合性计划。  

他们通过新建立的“国际水稻生物科技项目”把研究经费投入到世界顶级的研究实验室中。在以后的17年里,基金会花费了1.05亿美元在世界范围内开发和推广转基因水稻。  

到1989年,基金会每年又在“培训与能力建设”项目上追加了5400万美元,在后来的10年中累计达到5.4亿美元,以传播转基因水稻的最新进展。基因革命的种子正在被精心播撒。  

1985年  

洛克菲勒基金会首先发起了对转基因植物的商业用途可能性的大规模研究  

   

1994年  

关贸总协定乌拉圭回合谈判建立了世界贸易组织,该组织通过了一个极端的新协定《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议》(TRIPS),第一次允许跨国公司对植物和其他生命形式申请专利保护。  

   

1995年9月27日  

在美国旧金山曾召开‘费尔蒙特饭店会议’。该会议认为,由于世界人口的过剩,世界将出现分化为20%的全球精英和80%的人口垃圾。要解决这一问题,一是采用布热津斯基的‘喂奶主义’:‘弃置和隔绝那些无用而贫穷的垃圾人口,不让他们参与地球文明生活的主流,仅由20%精英将一些消费残渣供给他们苟延残喘。’二是设法逐步用‘高技术’手段消灭他们。  

与会者包括美国总统布什、英国首相布莱尔、微软总裁比尔?盖茨、未来学家奈斯比特和新保守主义大师布热津斯基等  

   

★ 中国人民所忽略的但是具有战略意义的《NSSM-200》  

美国出炉了高度机密的备忘录,题目是“世界人口增长对美国国家安全和海外利益的影响”。这份备忘录中涉及粮食政策、人口增长和战略性原材料。备忘录的内容是由约翰?D.洛克菲勒三世授意,尼克松亲自布置的。这个秘密的计划在华盛顿被简称为NSSM 200,即《国家安全研究备忘录第200号》。  

在华盛顿高层看来,《国家安全研究备忘录第200号》一旦被公开或者泄露出去,肯定会造成爆炸性影响。因此,这个秘密一直保守了将近15年,直到与天主教教会有关联的一些组织采取私人法律行动,最终才迫使这份文件在1989年解密。1975年尼克松因水门事件灰溜溜地辞职后,他的继承者杰拉德?福特一上任就立即签署了总统行政命令,使《国家安全研究备忘录第200号》成为美国政府的官方政策。  

基辛格在《国家安全研究备忘录第200号》中将贫穷的发展中国家称为最不发达国家(LDCs)。他在报告中写道:  

  世界越来越依赖于发展中国家的矿产资源供给,如果迅速增长的人口妨碍了它们未来的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由此而产生的不稳定可能会对这些资源的增产和持续供应的环境造成破坏。  

一些人口迅速增长的最贫穷的最不发达国家会产生严重的问题。它们可能越来越明显地意识到难以支付所需的原材料和能源。化肥对它们的农业生产至关重要,但是在几年后它们将很难获得化肥。燃料和其他原料的进口会导致严重的问题,这可能从两方面殃及美国:一是需要美国提供更多的财务支持,二是最不发达国家试图通过提高出口产品价格来获得更有利的贸易条件。  

70年代初期  

尼克松给基辛格下达了一个任务,让其领导一支高度机密的政府专门小组,研究发展中国家人口增长及其与美国国家安全的关系。  

   

这个秘密的专门小组背后的动机来自约翰•D.洛克菲勒和洛克菲勒人口理事会。  

其核心的理念可以追溯到1939年对外关系理事会的“战争与和平研究项目”负责人伊赛亚•鲍曼。减少全球人口和控制粮食将成为基辛格领导下的美国战略性政策。这也将成为美国应对全球战略威胁、不断从发展中国家获取廉价原材料的全新的“解决方案”。  

1974年  

《国家安全研究备忘录第200号》出炉。这份报告由洛克菲勒基金会提出,由基辛格起草完成,又称基辛格报告。  

该份机密的备忘录,提交给国防部长、农业部长、副国务卿和中央情报局局长。  

其主旨是实施“世界人口行动计划”以大幅度降低世界人口数量。这一新政策的理论出发点是:大多数高质量的矿藏都位于发展中国家,而发展中国家数量过多的“劣种人”妨碍美国获得充裕的、廉价的原材料,必须除掉这些高速增长的人口才能保护美国利益。  

基辛格明确提出:美国要将粮食援助作为“国家权力的工具”,对那些接受援助的国家来说,要么绝育要么挨饿。  

   

备忘录的题目是“世界人口增长对美国国家安全和海外利益的影响”。  

1975年该备忘录的观点成为美国国家政策。  

目前我们尚无法判断,公开的文本是否有删节或修改。  

说白了,美国的新政策实际上就是“如果这些劣等人种妨碍我们获得充裕的廉价原材料,我们必须想办法除掉他们。”这就是《国家安全研究备忘录第200号》的真正含义,它只不过是用了冠冕堂皇的官方语言来表述而已。  

在控制人口问题上,《国家安全研究备忘录第200号》更为露骨地宣称:  

   

  美国的战略应该支持那些在妨碍实现生育控制目标的关键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的一般行动。例如,通过生物医学研究开发更简单有效的避孕方法将惠及所有人口迅速增长的国家;改进衡量人口变化的方法将帮助许多最不发达国家来确定当前人口的增长速度,评估随着时间的推移人口和计划生育行为对社会经济的影响。  

   

基辛格与洛克菲勒家族和美国权势集团的那帮人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他们正大肆宣扬生物医学研究,将其作为人口控制的新手段。奥斯维辛集中营德国纳粹分子对犹太人的种族杀戮令人发指。二战前,这种杀戮被美其名曰优生学。战后它的鼓吹者赋予了它更委婉的名字“人口控制”。但这其实是换汤不换药:为了保持“优等”人种的控制,减少“劣等”人种和人口。  

不吉利的十三  

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持人口的稳定,重点应该放在最大的和人口增长最迅速的国家,因为这些国家因人口增长与发展潜力之间的不均衡最有可能发生不稳定、动荡和国际紧张局势。这些国家包括印度、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墨西哥、印度尼西亚、巴西、菲律宾、泰国、埃及、土耳其、埃塞俄比亚和哥伦比亚……在这些重点国家中,有一些国家是政府对计划生育根本不感兴趣,有一些则是政府对计划生育很感兴趣,需要并欢迎更多的技术和资金援助。对于后者应该在美国国际开发署人口计划项目进行资源分配时给予最优先考虑,美国领导层也应做出积极努力,鼓励个人和组织进行捐助。  

《国家安全研究备忘录第200号》认为:只有大幅度减少这些国家人口的数量,美国才能充分利用它们的原材料。  

   

接下来的30年里,这些国家成为政治上最动荡的国家。  

   

而大多数国家甚至都没有意识到正在发生的变化。------我们中国呢?  

计划生育  

《国家安全研究备忘录第200号》报告还补充道,“大多数高质量的矿藏位于发展中国家,所有的工业化国家都依赖于进口发展中国家的矿产。矿产供应存在的真正问题不在于基本储量的充裕程度,而在于如何获得矿产,如何制定勘探和开发条件,如何在生产者、消费者和矿产所在国政府之间进行利益分配等政治经济问题。”如果有必要的话,应在发展中国家实施强制性的人口控制计划和其他措施,以保证美国获取这类战略性原材料。  

    

   

 1974年11月11日   

美国《时代》周刊对世界粮食危机做出了总结性专题报告,:  

  在西方,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谈论治疗类选法……如果美国认为因受援国未能就控制人口和改善粮食分配采取措施,而使美国认为对其援助等于打水漂,那么美国不会给予这个国家任何帮助。这个政策可能是残酷的,但是这可能是施加长期影响的唯一办法。这种治疗类选法也可能要求政治上的让步……华盛顿可能会觉得没有义务去帮助那些始终强烈反对美国的国家。正如厄尔•巴茨这样对《时代》说:“粮食是一种武器。现在粮食是我们在谈判时所用的最主要的工具之一。”  

其实提供粮食并不是真正的武器。拒绝提供粮食造成的饥荒才是真正的武器。  

   

1972年全世界粮食歉收状况异常严重,世界粮食储备只有2.09亿吨,相当于66天的存量。  

1974年世界粮食产量达到历史最高纪录,然而世界粮食储量却减少到37天的存量。  

1975年粮食获特大丰收后预计粮食储备只达到27天存量•。  

1974年  

宾夕法尼亚州的农业局长詹姆斯•麦克黑尔指出:当时世界上95%的粮食储备都在六家跨国农业综合企业的控制之下,这六家公司是嘉吉谷物公司、大陆谷物公司、库克工业公司、达孚公司、邦基公司和ADM公司。  

   

华盛顿和粮食巨头之间的联系是基辛格粮食武器的核心。  

所有这六家公司都是美国公司。  

国际食品工作者联合会的让•皮埃尔•拉维克说:“六大公司决定生产粮食所需关键投入的数量、购买农产品的数量,决定在哪里建厂、在哪里投资。商业化农业在过去十年增长迅速……与饥饿和食品短缺的增长成正比。”  

   

1975年  

戴维•洛克菲勒的三边委员会发表的第一份政策文件是由哈佛大学的教授塞缪尔•亨廷顿起草的。亨廷顿的报告题为《民主的危机》。  

   

1975年11月  

尼克松的接班人杰拉德•福特总统任命纳尔逊•洛克菲勒为副总统。此时纳尔逊离他的总统梦只有“一步之遥”,纳尔逊的老朋友基辛格则担任国务卿。  

福特总统签署了基辛格的《国家安全研究备忘录第200号》,将其作为美国的官方外交政策。后来,基辛格将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的位子让给他的助手、后来的商业伙伴布伦特•斯考克罗夫特。  

   

   

★  Posilac牌 rBGH案例,看看孟山都对美国人民健康持何种态度  

第一种大批量进入市场的转基因食品是含有rBGH这种人工生长激素的牛奶,这项转基因技术是孟山都公司的专利。孟山都的新型Posilac牌 rBGH激素不仅刺激了奶牛的产奶能力,同时也刺激了另一种激素——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GF-1)的产生。IGF-1因子调节奶牛的新陈代谢,刺激奶牛的细胞分裂,抑制奶牛的细胞死亡。  

1991年,  

佛蒙特大学的一位科学家向媒体透露:有很多证据可以证明注射过rBGH激素的奶牛存在严重的健康问题,包括乳房炎、乳腺增生和胎儿畸形。  

   

1994年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了rBGH牛奶在市场上公开销售。  

按照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规定,这种牛奶没有打上转基因的标签,以免消费者产生“不必要”的担忧  

1998年4月  

鲁伯特•默多克旗下有影响力的广播网福克斯电视台的两位获得过普利策奖的记者简•阿克尔和她的丈夫史蒂夫•威尔逊仗义执言,联合制作了一段揭露rBGH丑闻和它对健康的负面影响的节目。在孟山都的压力下,福克斯电视台把这段节目给枪毙了,并解雇了简•阿克尔和史蒂夫•威尔逊。  

2000年8月在佛罗里达州的法庭审讯中,他们夫妇获得了42.5万美元的赔偿  

1999年1月  

加拿大卫生部向美国发出了“不符合要求通知”,没有批准今后在加拿大销售rBGH,或者叫做rBST,即重组牛生长激素。  

一个由著名专家组成的欧盟委员会特别独立委员会得出结论:正如加拿大得出的结论一样,rBGH不仅存在上述危险,而且有导致人类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风险。  

加拿大兽医协会和皇 家内科 医师学会的压力,他们掌握了rBGH牛奶负面影响的一些证据,比如说跛脚和繁殖问题。  

1999年  

据加拿大CBC电视台报道,为了达到进入加拿大市场的目的,一位孟山都官员甚至试图用一百万到二百万美元贿赂一位在政府评估委员会工作的加拿大卫生官员  

腐败无处不在  

1999年8月  

联合国粮食安全署和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一致同意支持欧盟1993年对引进孟山都rBGH牛奶的临时管制令。  

孟山都的rBGH在欧盟被禁止销售。  

而美国媒体则对联合国的决定和加拿大得出的负面结论保持着“令人尊敬”的沉默。美国人民得到的解释是,欧盟试图通过拒绝进口含激素的美国牛肉对美国的养牛户造成伤害。  

2004年1月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检察官员终于打破沉默宣布他们发现rBGH中含有过量的有毒物质,孟山都最终不得不宣布他们将把Posilac产品的供应减少50%。  

但是此时此刻,孟山都早已把视线转移到世界种子市场,力图控制人类和动物食物中最重要的主食。  

美国人民的健康就这样被出卖了!  

   

   

★ 政治权力对学术自由和良知的粗暴践踏------普兹泰事件  

1995年  

苏格兰农业、环境和渔业办公室与罗威特研究所签订协议,研究所承诺在普兹泰博士的带领下着手进行一项为期3年的综合性研究,合同预算为150万美元。  

普兹泰的研究项目是世界上第一个对转基因食品安全进行独立科学的研究项目。  

1998年8月某日  

普兹泰博士向数百万观众提出了警告,“作为长期从事这一领域研究的科学家,我认为把人类当作小白鼠一样来做实验是非常非常不公平的。我们应该到实验室去找小白鼠。”  

   

1998年8月某日后不到48小时  

68岁的普兹泰接到通知说他的合同不会续签了。而且,普兹泰被告知不得向媒体透露任何关于他的研究的信息,否则会连养老金也保不住。  

他的研究论文都被没收并束之高阁,研究所不许他和他的研究团队成员交流,否则将诉诸法律。这支研究团队也随之解散了,他的电子邮箱和电话号码都被更换了。  

2003年  

普兹泰终于搞清楚他在电视上露面48小时后发生的一系事件的细节。他的发现揭示了转基因农作物政治的阴暗面。  

詹姆斯所长曾经两次接到布莱尔首相亲自打来的电话。布莱尔直截了当地告诉他,一定要让普兹泰闭嘴。  

普兹泰还听说布莱尔最初是接到了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打来的一个警告电话。  

罗伯特•奥斯科夫教授告诉普兹泰,一位罗威特研究所资深的同事告诉他,要求解雇普兹泰的第一个电话是孟山都打来的。  

克林顿政府当时正斥资数十亿美元推广转基因作物  

   

这就意味着一家私营企业只需随便打个电话就能让美国总统和英国首相行动起来,为他们的一己私利服务。孟山都一个电话就可以毁掉世界著名的独立科学家的声誉。这给学术自由和科学独立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这也对转基因作物在全世界的扩散产生了巨大影响。  

   

   

★  Nssm-200的范例------巴西  

20世纪80年代末期  

美国在巴西开始实施《国家安全研究备忘录第200号》计划  

   

14年后,1991年  

1991年,有关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在发展中国家人口控制目标的秘密备忘录的信息在《巴西杂志》及巴西其他主要报刊上公开发表后,由巴西立法机构各个政党的165位议员发起,巴西卫生部开始对巴西妇女大规模绝育的报告进行调查  

巴西政府震惊地发现约44%、年龄在14~55岁之间的巴西妇女已经永久性绝育。大多数年龄大一点的妇女在70年代中期该计划刚启动时就做了永久性绝育手术。  

   

巴西政府发现绝育手术由形形色色的机构实施,其中有一些是巴西的机构。这些机构包括国际计划生育联盟、美国开拓者基金会、自愿外科避孕手术联合会和国际家庭健康组织。  

   

所有计划都是在美国国务院下属的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的支持和指导下实施的。  

   

背地里悄悄资助优生学计划的人包括洛克菲勒、哈里曼、银行家小J.P.摩根、出身烟草世家的玛丽•杜克•比德尔、克里夫兰•道奇、早餐麦片巨子约翰•哈维•凯洛格、宝洁公司的科兰伦斯•甘布尔等,他们当中的多数人是美国优生学会的成员。  

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他们就已经开始资助对“劣等人种”实施强制性绝育和其他各种形式的控制人口措施的实验。当时在英国与他们遥相呼应的是英格兰优生学会,其成员包括当时的英国财务大臣、温斯顿•丘吉尔、经济学家约翰•梅纳德•凯恩斯、亚瑟勋爵巴尔福和后来成为二战后第一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领导人的朱利安•赫胥黎。  

   

   

★ 种族主义分子冒险的乐园------波多黎各  

1947年  

纳尔逊•洛克菲勒在波多黎各当地建立利用廉价劳动力的制造厂,从而远离美国卫生与工业安全管理机构的监管。他通过廉价的劳动力和10至25年的免税期让美国的企业获益良多。  

洛克菲勒家族控制的国际基本经济公司(IBEC)在波多黎各岛上积累了巨大的资产。而所谓的“靴袢”是那些被岛上的血汗工厂的所有者用来迫使其工人加班加点的皮鞭。  

   

就当纳尔逊忙着在波多黎各人中鼓吹自由企业精神的同时,洛克菲勒兄弟中的约翰三世正在波多黎各的穷苦百姓身上进行大规模绝育手术的人体实验  

   

1950年代  

约翰三世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将波多黎各作为一个巨大的实验室来检验他的大规模人口控制的想法。根据这个岛国的公共卫生部所做的调查,截至1965年,约35%的波多黎各育龄妇女做了永久性绝育手术。  

洛克菲勒的人口理事会和纳尔逊担任副部长的美国卫生、教育和社会福利部发起了这场绝育运动。  

他们鼓励贫穷的波多黎各农妇到由美国新建的卫生状况良好的医院去生孩子。而这些医院的医生奉命给生过两个孩子的妈妈们做绝育手术,结扎输卵管。通常他们并不告诉这些母亲实情。  

1931年  

早在1931年,洛克菲勒医学研究院(后来更名为洛克菲勒大学)向在波多黎各从事癌症实验研究的康涅利乌斯• 罗兹 博士提供了研究经费。  

洛克菲勒研究所的病理学家罗兹还在1931年11月抱怨道:“毫无疑问,波多黎各人是这个星球上有史以来最肮脏、最懒惰、最堕落、最有偷窃癖的人种。这个岛国需要的不是公共卫生工作,而是一场海啸来彻底毁灭这里的人种。为了推动这一灭绝进程,我已经尽我所能干掉了八个……”  

   

就是这个 罗兹 博士,被派往马里兰州、犹他州和巴拿马建立“美国陆军生物战”的设施,后来又被任命为美国原子能委员会委员,秘密对囚犯、医院病人和美国士兵进行放射性实验。  

这原本是写给他的同事的一封秘密信件。波多黎各国民党领导人坎波斯在得到这封信后公布了信件的内容,于是罗兹吹嘘杀掉波多黎各人的话在1932年2月的《时代》周刊上刊登了。  

   

   

   

★ 官商勾结是美国政治的一大特色  

洛克菲勒集团对国务院施加着巨大的影响。从1952年开始一直到吉米•卡特执政晚期的1979年这段冷战的关键岁月里,每个担任过美国国务卿的人都曾在洛克菲勒基金会的领导层工作过。  

约翰•福斯特•杜勒斯  

洛克菲勒基金会主席  

艾森豪威尔的国务卿  

迪安•腊斯克  

洛克菲勒基金会主席  

约翰•肯尼迪和林登•约翰逊的国务卿  

亨利•基辛格  

对外关系理事会的研究主管  

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特别研究项目”主管  

谁控制了石油,谁就控制了所有国家;谁控制了粮食,谁就控制了所有的人。  

尼克松的国家安全顾问  

1974年任国务卿  

塞鲁斯•万斯  

洛克菲勒基金会主席。  

吉米•卡特的国务卿  

米奇•坎特  

孟山都董事会董事  

美国贸易代表  

威廉•鲁克尔斯豪斯  

孟山都董事会董事  

尼克松和里根时期的环保署署长  

玛莎•霍尔  

孟山都董事会董事  

克林顿总统的政府间事务助理  

迈克尔•弗里德曼  

孟山都制药事业部西尔公司的高级副总裁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代局长  

琳达•J.菲舍  

孟山都公共事务副总裁  

美国环保署预防、杀虫剂和有毒物质办公室主任  

杰克•华森  

孟山都的法律顾问  

卡特政府的白宫办公厅主任  

诺曼•博洛格  

20世纪50年代,洛克菲勒基金会的诺曼•博洛格来到墨西哥,他主要研究抗锈(小麦常患锈病,能够抵抗锈病侵害的小麦称为抗锈小麦。——译注)杂交小麦和杂交玉米新品种  

1970年,诺曼•博洛格获得诺贝尔奖  

迈克尔•R.泰勒。  

孟山都公共政策副总裁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政策的副局长,专门负责监督转基因食品政策的实施  

玛格丽特•米勒  

孟山都的首席科学家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任人类食品安全司副司长,在位期间毫无理由地将允许农民注入牛奶的抗生素的标准提高了100倍  

安•维妮曼  

卡尔京公司的董事长  

卡尔京公司是孟山都下属的一家生物技术子公司。  

小布什的农业部长  

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  

孟山都下属西尔列公司的CEO,该公司生产天冬苯丙二肽酯——一种基于转基因的人工增甜剂,这种物质可能致癌。  

吉里德科技公司董事长,该公司(是一家生物技术公司)拥有达菲(一种据称能治疗禽流感的药物)的专利。  

美国国防部长  

保罗•布雷默  

布雷默后来成了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的咨询公司基辛格合伙公司的执行董事,这家公司的影响力非常巨大。  

2003年5月,保罗•布雷默被任命为新成立的联军驻伊临时管理当局行政长官  

   

   

★ 戴维、纳尔逊、劳伦斯和约翰三世,洛克菲勒四兄弟创造了跨国“商业化农业”agribusiness  

★ 与洛克菲勒家族相关的组织机构  

    洛克菲勒基金会、洛克菲勒兄弟基金、福特基金会等等  

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  

1960年洛克菲勒基金会、约翰三世的农业发展理事会和福特基金会共同在菲律宾的洛斯巴诺斯成立了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  

   

洛克菲勒集团利用国际水稻研究所的资源作为其核心资源,在20世纪90年代初集中精力对国际水稻生物科技项目富含维生素A的水稻品种进行研究  

研究所拥有一个保存了世界上五分之一水稻品种的基因库  

国际水稻研究所后来成了先正达、孟山都等国际农业综合企业巨头非法从该水稻研究所的种子库提取种子的工具,而这些种子最初是受亚洲当地农民委托管理的。  

种子一旦在孟山都等大型生物科技公司的实验室中经过转基因处理,就获得了专利,成为它们独占的知识产权  

热带农业研究所  

由洛克菲勒基金会和福特基金会创办,位于尼日利亚  

   

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CIMMYT)  

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CIMMYT)。中心致力于推行20世纪40年代由洛克菲勒基金会提出的小麦育种研究计划。  

由墨西哥政府与洛克菲勒基金会共同成立  

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  

国际水稻研究所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和国际热带农业研究所联合创立  

   

由于得到洛克菲勒基金会与福特基金会的慷慨资助,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就能够做到将第三世界的农业科学家和农学家送到美国去“学习掌握”现代商业化农业生产的理念,并将其带回他们的祖国。在学习过程中,他们为在自己的祖国推广美国的商业化农业建立了一个非常珍贵的具有影响力的网络,而且这些活动都是以发展科学和高效的自由市场农业为名开展的。  

1971年成立  

   

   

人口理事会  

1952年由约翰三世成立  

   

农业发展理事会  

1953年由约翰三世成立  

约翰三世的农业发展理事会还为经过精心挑选的几所亚洲大学聘请了美国大学的部分教授来培训新一代的科学家。最好的科学家会被选送到美国攻读农业科学的博士学位。从跨出美国大学校门之日起,这些科学家就会遵循洛克菲勒的农业发展观而卖命工作。这个精心构建的网络将在日后洛克菲勒基金会在全球传播转基因农作物应用的战略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貌似包括中国的陈章良教授  

张启发院士  

三边委员会  

戴维•洛克菲勒于1973年创立,首批成员包括:  

兹比格涅•布热津斯基  

佐治亚州长和花生种植者詹姆斯•厄尔•“吉米”•卡特  

老布什  

保罗•沃尔克(后来被卡特总统任命为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  

埃伦•格林斯潘——他当时是华尔街的一名投资银行家。  

戴维•洛克菲勒选择布热津斯基作为洛克菲勒三边委员会的第一任执行主席  

   

戴维•洛克菲勒的三边委员会发表的第一份政策文件是由哈佛大学的教授塞缪尔•亨廷顿起草的《民主的危机》。  

   

   

   

★     阿根廷成为第一个试验品  

对转基因农作物的首次大规模试验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就在阿根廷进行了,这是因为阿根廷的高官早就因受到洛克菲勒家族及其同伙纽约大银行的贿赂而变得腐败透顶。  

时间  

事件  

   

20世纪80年代初以前  

阿根廷人民的生活水平令世人羡艳,当时阿根廷的农业生产体系是多样化的、富饶多产的,由小型家庭农场所主导。这片富饶的土地和农耕文化,不仅能够实现农产品的自给自足,还能产生大量剩余。政府无须对农业进行补贴,农民的债务也微不足道。  

   

1976年  

美国支持阿根廷发生了一场军事政变。此前,军方的领导人大多数曾在臭名昭著的美国陆军美洲学院接受过美国五角大楼的镇压国内暴乱的技术培训。发动政变的借口是为了打击这个国家日益兴起的恐怖主义和共产党暴动。后来的调查显示,这是由阿根廷军方编造出来的谎言。基辛格和洛克菲勒不仅暗示了自己对这一方案的支持,而且洛克菲勒甚至提出了阿根廷国内应干掉的具体关键人物  

在那场所谓的“肮脏的战争”中,至少有1.5万名知识分子、工会领袖和反对派人士失踪。  

70年代   

洛克菲勒家族认为,阿根廷的债务问题为他们在该国扩张家族的利益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  

   

1989年  

随着卡洛斯.梅内姆接任总统,对阿根廷国家主权的蚕食也进入了新的阶段。梅内姆出身豪门,是个花花公子,后来被指控腐败贪渎和从事非法武器交易。  

当时是老布什主政白宫,他至少8次在白宫把梅内姆作为私人客人来接待。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老布什的儿子尼尔.布什是梅内姆府邸的座上宾。  

美国对这个腐败分子的支持,反证了腐败分子是美国利益的走狗,是卖国贼  

   

梅内姆强行对阿根廷实施经济休克疗法,其经济部长马丁内斯.德.胡斯的信徒多明戈.卡瓦罗,他也是纽约金融界所熟知的人物。  

卡瓦罗毕业于戴维.洛克菲勒的母校哈佛大学,在那里获得博士学位,曾短期担任过阿根廷国家银行行长。洛克菲勒曾公开对卡瓦罗表示过赞赏。  

卡瓦罗还是戴维.芒福德的密友和商业合伙人。芒福德是老布什政府财政部的高官,负责按布雷迪计划对拉丁美洲债务进行结构调整,后来他担任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的董事。  

洛克菲勒目光如炬!  

   

梅内姆的经济计划由戴维.洛克菲勒在华盛顿和纽约的朋友们制定。该计划着力推进激进的国家经济自由化和私有化,并且在医疗卫生、教育和工业等各个领域废除了此前精心制定的国家管制。私有化的进程是按华盛顿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该组织按照华盛顿的旨意行事)的要求制定的,这是提供紧急贷款来“稳定”比索的一个条件。当时,阿根廷军政府下台后,留下了千疮百孔的经济和财政,阿根廷外债债台高筑。  

   

   

随之而来的是一波私有化浪潮,范围从国有电信公司到国营石油垄断企业,甚至包括国家社保基金。一时间,腐败猖獗。通过牺牲纳税人的利益,梅内姆的亲信们成了亿万富翁。  

   

   

取代国家产业垄断的是大型外资私人垄断企业,它们从洛克菲勒的大通曼哈顿银行或花旗银行的贷款中获得了大部分资金。同样是这些银行,几年后组织阿根廷富人进行资本外逃,把手中的比索换成美元,存入离岸的大通银行或花旗银行的“私人银行”账户,从而赚得盆满钵满。  

他们不是不要垄断,他们要的是美国资本的垄断  

   

而对于阿根廷的普通老百姓来说,他们的生活却每况愈下。国外资本接管企业之后,造成了公共部门工人大量失业。  

   

1991年   

通过将货币控制权彻底交给一个“货币委员会”,通货膨胀停止了,这个委员会实际上是某种形式的中央银行,其控制权掌握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手里。比索的汇率被货币委员会死死地固定在了1比索兑换1美元的水平。固定汇率的比索为外国投资者敞开了大门,他们纷纷涌入阿根廷进行投机,从90年代阿根廷国家经济私有化当中获取了巨大收益。  

   

1991年  

早在美国批准和开始进行田间实验好几年之前,阿根廷就成了开发转基因作物的秘密实验室。这个国家的老百姓变成了这个项目的活体实验品。梅内姆政府成立了一个伪科学的“生物技术顾问委员会”,负责发放转基因作物实验许可证,他们共为玉米、向日葵、棉花、小麦,尤其是大豆实验发放了至少569张田间实验的许可证。对于梅内姆政府或这个委员会在转基因作物是否安全这个充满争议的话题上所拥有的自由裁判权,公众也毫无争议。  

我国是否存在类似的委员会?  

   

委员会总是秘密碰头,讨论结果也从未公之于众。它只是充当了转基因种子跨国公司的代言人。这毫不奇怪,因为委员会的所有成员都来自孟山都、先正达、陶氏益农等转基因生物巨头。总部位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孟山都公司,1996年是世界最大的转基因专利“大豆”——抗“农达”(Roundup Ready)大豆(简称RR)——的种子生产商。  

我国的转基因鼓吹者与孟山都、先正达、陶氏益农等转基因生物巨头有些什么关系?  

1996年  

梅内姆总统向孟山都公司颁发许可证,允许它在阿根廷全国独家销售转基因大豆种子。  

美国商业利益高于阿根廷民族利益!  

   

由于经济危机造成的后果,当时成百万英亩的上等农田被银行挂牌拍卖。通常,用美元投资的买主都是外国公司和个人。小农场主卖掉土地后所得无几。有时候,如果拒绝出售土地,他们会受到恐怖武装分子或警察的威胁,逼迫他们让出地产。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强加的自由市场改革大潮之中,廉价的进口粮食充斥市场,成千上万的农民被逼得倾家荡产,最后不得不放弃他们的土地。  

阿根廷特色的暴力征地!  

20世纪90年代中期  

梅内姆声称,把粮食生产转变为转基因大豆的工业化种植,对于这个国家偿还飞涨的外债是必要的。这是个谎言,但它成功地改造了阿根廷的农业,使之更合乎像戴维.洛克菲勒、孟山都公司、嘉吉公司等美国投资者的心意。    

   

2000年  

在改种孟山都大豆和采用大规模生产技术四年之后,到2000年,转基因大豆的播种面积超过1000万公顷。到2004年,面积扩大到1400万公顷以上。大型农业收割机械大量砍伐森林,并扫荡由当地农民占据的土地,以便为大豆种植提供更多的土地。  

20世纪70年代,大豆在这个国家的种植面积只有 9500公顷   

2001年4月  

卡瓦罗被再次召回掌管国家经济。这个时候,他代表纽约的银行及他在阿根廷银行界的朋友们,秘密策划了一场“政变”。卡瓦罗直接冻结了私人储蓄者在阿根廷银行的个人银行账户,以挽救他在纽约及其他地方的外国银行家朋友们的资产。  

这笔秘密掉期交易使得这些银行获得巨大利润,并避免了它们对阿根廷的贷款产生风险。这次债务掉期交易后,整个国家的债务负担更重了,阿根廷成了输家。  

普通老百姓无法从银行提取存款!  

2002年  

卡瓦罗和七家外国银行受到了司法调查,检方指控这些掉期交易是非法的,目的是为外国银行谋利。根据美国金融调查人员的说法,这项交易实际上加速了阿根廷国家债务的拖欠。到2003年,外债总额增加到了1980亿美元,相当于梅内姆1989年就任总统时的3倍。  

   

谁来为阿根廷人民的损失承担责任呢?  

问题是,即使枪毙了卡瓦罗,他给阿根廷民族所造成的损失也已经永远无法追回了!  

2004年  

阿根廷的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为3400万英亩(约1375. 9万公顷 ),种植面积仅次于美国。  

   

2004年  

在种植转基因作物的农民中,有85%属于“资源贫乏型”,他们大多数生活在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都在高额外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推行的改革双重压力下苦苦挣扎  

   

   

官方公布的生活在贫困线之下的人口比例1970年仅为5%,到1998年,这个数字陡升至30%。而到了2002年,又激增至51%。以前在阿根廷闻所未闻的营养不良现象,到2003年上升到约占3700万总人口的11%~17%。  

在外国投资者和孟山都、嘉吉等农业综合企业巨头的支持下,阿根廷的大土地所有者有条不紊地采取行动,从无助的农民那里夺取土地,而且大多数情况下得到了国家的支持。  

所谓“绿色革命”的真相原来是制造人道主义灾难!  

政府是阿根廷人民的政府还是美国公司的奴仆?  

1988~2003年间  

阿根廷的奶牛农场减少了一半。破天荒第一遭,牛奶不得不以比国内高得多的价格从乌拉圭进口。随着机械化的单一种植大豆的农作方式迫使数十万农民离开土地,贫困和营养不良现象大量出现。  

   

2004年  

阿根廷所有农业用地的48%被用于种植大豆,其中90%~97%种植的是孟山都的转基因抗农达大豆。阿根廷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毫无控制的转基因实验场。  

   

无耻的知识产权陷阱  

为了在阿根廷扩展大豆“革命”,农民们最初以优惠条件购买所需的种子。在最初阶段,孟山都故意放弃“技术使用许可费”,以尽可能加速其转基因种子在这片土地上的扩散,特别是尽可能扩大与这些种子一起使用的、拥有专利的草甘膦农达除草剂的使用。销售抗草甘膦种子的市场营销战略背后的险恶用心是,农民们被迫购买专门与种子相匹配的孟山都除草剂。  

   

在1999年转基因大豆引入三年之后,孟山都公司正式要求农民们为种子支付“延期专利费”,尽管事实上这一要求并不符合阿根廷法律的规定。  

   

2004年初,孟山都紧锣密鼓地对阿根廷政府施压。孟山都宣布,如果阿根廷拒绝承认“技术许可费”,它将在进口大豆的地点诸如美国和欧盟强制收取专利费。在这两个地方,孟山都的专利都是得到承认的。这一措施意味着,阿根廷商业化农业的出口市场将受到毁灭性打击。而且,孟山都进一步威胁说,将阻止阿根廷销售所有的转基因大豆,并声称在所谓的“黑市”中销售的85%以上的大豆都是由农民们非法再次种植的。  

   

阿根廷农业部成立一个由其管理的“技术补偿基金”。农民们不得不向粮食储运加工商或嘉吉公司等出口商支付几乎高达转基因大豆销售额1%的专利使用费。这种使用费在加工场所收取,农民们除了乖乖付钱之外毫无选择。然后,这笔使用费再由政府返还给孟山都公司和其他转基因种子供应商。  

   

尽管农民们提出强烈抗议,但“技术补偿基金”还是于2004年底开始实施。  

中国鼓吹转基因主粮的专家们是否可以告诉我们,准备推广的转基因作物,其专利权人是谁?其配套化肥、农药是否需要使用外国的知识产权?  

   

阿根廷政府对孟山都已经失去了一切反抗手段,沦入任人宰割的境地!  

残酷的奴役  

到2004年,转基因大豆已经在阿根廷全国扩散开来,使用的种子都需要依靠孟山都的农达农药。我们再也无法想象出比这更完美的束缚农民的手法了!  

几千年来,农民第一次失去了自己保留种子的权利!  

逼迫阿根廷人民吃危险的转基因大豆  

由于经济危机恶化,饥饿遍布这个国度。由于担心粮食危机引发骚乱,在孟山都和嘉吉、雀巢、卡夫食品等国际大豆用户的帮助下,阿根廷政府向饥饿的人群提供免费食品。因此,用大豆制成的食品被到处分发,其中伴有培育更大的国内大豆消费市场的动机。  

 ,杜邦向数千名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穷人分发大豆强化食品。在所有国家当中如此众多的人口直接食用大豆,这还是破天荒的第一次。到目前为止,阿根廷人在很多方面都成了活体实验品。  

美国救济粮不是白给的。  

731部队的阴魂在这里复活了。  

   

★ 伊拉克------美国在伊拉克播撒的民主的种子原来就是转基因种子  

  尽管发动侵略伊拉克战争的所有借口都被证明是谎言,但小布什仍然象处女般清纯地宣布:“我们在伊拉克的原因,就是为了播撒民主的种子,这样它就会在那里生根开花,并扩展到整个极权主义地区。”  

当小布什讲到播撒“民主的种子”时,很少有人意识到,他脑子里想的是孟山都的转基因种子。  

2003年美国占领伊拉克后,开始在伊拉克全国推广其转基因农作物。通过美国占领当局颁布的新法律,给予植物品种专利所有者在伊拉克农业中使用其种子的绝对权利,而这些专利的所有者都是美国跨国公司。伊拉克农民要选择种植转基因农作物,就必须与持有专利的美国种子公司签订技术许可协议,任何留存种子和再次播种都是违法的。在这种法律体系的保护下,伊拉克逐渐被改造为转基因作物的大实验室,孟山都、杜邦公司等已控制了伊拉克的粮食生产和市场。在整个进程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充当了重要角色。  

时间  

事件  

   

2003年5月  

保罗.布雷默被任命为新成立的联军驻伊临时管理当局行政长官。他后来成了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的咨询公司基辛格合伙公司的执行董事,这家公司的影响力非常巨大。  

特殊的是,他不是向通常负责重建工作的美国国务院汇报工作,而是直接向五角大楼里的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办公室报告。  

这些人都与洛克菲勒家族有很深的渊源  

2003年6月  

布雷默的第一个行动是解雇了50万名国家工作人员,其中大多数是士兵,还有医生、护士、教师、出版商和印刷商。  

入侵之前,伊拉克除了石油以外的经济领域由大约200家国有公司主导,它们生产从水泥、纸张到洗衣机等所有商品。2003年6月,布雷默宣布,这些国有企业将立即私有化。他说,“将缺乏效率的国有企业转交到私人手中,对伊拉克经济复苏来说至关重要。”  

   

2004年4月  

美国占领当局制定了整整100个法令,于2004年4月生效。整体来看,这100项由美国强制实施的新法律(正式名称是命令)将确保伊拉克经济按照美国强加的自由市场经济模式的思路进行改造,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华盛顿在1990年后强加给俄罗斯和前苏联经济的模式非常相像。  

拉姆斯菲尔德领导的五角大楼的计划制定者给布雷默下达的指令是,强加一种“休克疗法”,把以国有经济为中心的整个伊拉克经济改变为一个彻底的自由市场私营经济。布雷默在一个月内实施的经济变革比在30年里强迫拉丁美洲债务国实行的变革还要猛烈。  

美国所强制执行的彻底的自由市场私营经济带来的究竟是民主自由人权,还是人道主义灾难?  

美军的命令  

与允许外国人全盘接管伊拉克经济相对应的是,唯一保留下来的萨达姆时期的法律是那些限制工会和集体谈判的法规。  

伊拉克人根本无力购买私有化的国有公司,外国跨国公司是在布雷默宏大的经济复苏计划当中唯一可能受益的角色。  

   

第81号命令  

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来说就是,《第81号命令》给了植物新品种专利权人在20年内在伊拉克农业中使用其种子的绝对权利,而这些专利的所有者恰恰都是外国大型跨国公司。  

   

《第81号命令》所做的是,修订伊拉克的专利法,以便承认外国专利,不管根据伊拉克的法律这种专利是否合法。  

这些受保护的植物新品种,都是转基因或者说经过基因改造的植物。选择种植这种种子的伊拉克农民,需要与持有专利的种子公司签订协议,规定他们将支付某种“技术费”,并且每年为种植这种专利种子支付许可使用费。  

《第81号命令》的核心是植物新品种保护(PVP)条款。根据该条款,留存种子和再次播种是非法的。农民们使用受专利保护的种子(甚至是“类似的”种子),将受到重罚,甚至坐牢。  

   

在复杂的法律术语掩盖之下,联军驻伊临时管理当局的《第81号命令》实际上将伊拉克未来的粮食命运转交到了全球性跨国私人公司手中,这就是小布什宣称的送给伊拉克人民的“解放”。  

   

根据华盛顿消息灵通人士的报告,《第81号命令》中有关植物的具体细节是由世界领先的转基因种子和转基因作物供应商孟山都公司替美国政府起草的。  

   

由华盛顿任命的伊拉克农业“太上皇”是丹尼尔.阿姆斯图茨,他曾是美国农业部的官员和大型粮食联合企业嘉吉公司的副总裁。阿姆斯图茨是关贸总协定谈判乌拉圭回合期间拟定美国在农业方面的主张的关键人物之一,乌拉圭回合谈判导致1995年世界贸易组织的建立。  

   

《第81号命令》一发布,美国国际开发署便开始通过美国农业部提供数千吨“高质量、合格的小麦种子”,这些种子来自美国,并得到了补贴,被分发给困境中的伊拉克农民,这在一开始几乎是免费的。    

所谓世界贸易组织也不过是帝国主义的工具  

   

美国国务院与美国农业部一起努力(该部已经在伊拉克北部设立了56块“小麦作物推广实验田”),目的是“介绍和展示经过改良的小麦种子的价值”。这个项目由得克萨斯A&M大学国际农业办公室替美国政府打理,该办公室在伊拉克各地利用 800英亩 (约 323.7公顷 )实验田,向农民们传授如何种植大麦、鹰嘴豆、豌豆以及小麦等作物的“高产品种”。    

   

   

  《凤凰城商业期刊》上的文章说,“为了支持伊拉克,共开发了六种小麦种子。三种将用于让农民种植用于制作通心粉的小麦;另外三个品种将用于种植制作面包的小麦。”这意味着,2004年后美国在伊拉克发展的谷类作物中有一半是为了出口。这表明,布雷默颁布《第81号命令》的目的与其说是为了给饱受战争创伤、饥肠辘辘的2500万伊拉克人生产粮食,不如说是建立将转基因种子用于粮食生产并向全球市场出口的工业化农业产业。  

  此外,投资1.07亿美元的美国国际开发署农业重建项目,其目的是让伊拉克政府失去对粮食生产的控制权。“我们的想法是,让这里成为完全自由的市场。”美国国际开发署伊拉克重建办公室农业专家道格.普尔如是说。  

《第81号命令》的目的根本不是为了给饱受战争创伤、饥肠辘辘的2500万伊拉克人生产粮食,而是在伊拉克建立将转基因种子用于粮食生产并向全球市场出口的工业化农业产业。  

   

美国国际开发署的目的反映了美国和世界贸易组织的政策,这一目的是帮助伊拉克新政府逐步取消农业补贴。“农业部长在这方面干得相当漂亮。”普尔说。他宣称,国有企业如美索不达米亚种子公司等“需要拆分和私有化”。但在饱受战火摧残的伊拉克谁会有钱买得起这样一家国有种子公司,只有像孟山都这样有钱的外国农业综合企业巨头才有可能成为买主。  

  为了便于从外国种子巨头那里引进受专利保护的转基因种子,伊拉克农业部以“补贴价”分销这些转基因种子。一旦农民们开始使用转基因种子,按照《第81号命令》的“植物专利保护”新规定,他们将被迫每年从这家公司购买新种子。在将“自由市场”引入这个国家的旗号下,伊拉克农民逐渐成了外国跨国种子公司的奴隶。  

   

   

★ 郎咸平谈棉花案  

2009年9月27号  

发改委的副主任张晓强在2009年全国棉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讲的一样,他说从09年全年度看,纺织业生产和出口将逐步回暖,对棉花的需求将稳步回升,棉花产需的缺口将比上一年有所扩大。  

   

郎咸平发现  

我们看到媒体报道棉花质量正在大幅下跌,我们感到很意外。不但质量大幅下跌,而且产量也下跌,为什么在2009年中国的棉花产量和质量都在大幅下滑?
我们调研发现,农分率也下降到34%,农分率就是100斤的籽棉能够转化为多少皮棉。中国农分率的标准应该是37%~38%,这个数字每年不一样,但是都差不多,可是今年的农分率只有34%。  

棉花单位的产量下跌,质量下跌,农分率已经低于我们过去的棉花了。平均棉花质量下跌10%,单产量下跌10%,耕地减少10%。我们对于2009年棉花的大变化感到非常好奇,怎么回事呢?  

终结者技术终于发飙了!  

1997年  

这一切的问题就是从孟山都开始的,因为我们中国的棉花全部都是1997年从美国孟山都所引进的叫做转基因抗虫棉33B。抗棉铃虫,这是棉花最讨厌的虫。由于它抗虫特别好,2001年~2004年的三年间,孟山都的棉花使得农药使用量下跌了50%~60%,种植成本下跌了25%,每亩棉花的产量上升了20%,农分率是42%。这三年非常好。
可是很有意思,孟山都非常清楚的知道中国的农科所还有农民都会自己繁殖他们的这个抗虫棉,自己生产种子,去抄袭剽窃。但是他从来都没有告过,为什么从来不告呢?  

因为孟山都拥有让棉花逐代退化的技术手段!  

孟山都的陷阱  

这个转基因的棉花2001年~2004年没有问题,2004年之后如果你不去向他买种子的话,你所种出来的棉花会一代不如一代。这就是为什么2008年之后,我们的棉花质量下跌10%,产量下跌10%,耕地面积少了10%,都是迅速下滑。更可怕的是农分率从过去的42%跌到了现在的34%,比过去我们中国用的传统棉花还要差,已经比不上我们原来自己的棉花了。  

   

原因就是孟山都为了掌控中国的棉花市场特别发展出这么一个转基因抗虫棉33B,保证三年之后一代不如一代。而且这个品种对棉铃虫是由防御作用的,可是棉铃虫被消灭之后,2006年开始蚜虫出来了,红蜘蛛出来了,烟粉虱出来了……其他的害虫都出来了,造成了更大的后患,这就是为什么中国棉花的质量要下跌。  

你现在种棉花已经来不及了,只能是进口!  

终结者技术!  

我们还有自己传统的种子么?  

   

   

针对中国市场量身定做!  

美国政府的补贴政策  

   

经济战  

   

美国政府为了要美国的农产品出口到中国,他会采取什么策略?
补贴!  

你知道美国棉花的补贴到了什么地步?从1999年到2003年,美国政府对棉花的补贴率高达89%。也就是说生产100块的棉花,补贴89块。从2001年到2002年,他的补贴率超过129%,完全给农民钱,种出来就是钱,完全超过你的成本。所以美国的棉花非常便宜。  

你只要进口美国的便宜棉花,一切事件将重复过去的大豆跟玉米,中国的棉花再也没有竞争的余地了。我们过去还是引进了孟山都的抗虫棉33B,还是生产。只要一进口美国棉花,中国的棉花市场将继大豆、玉米之后再次沦陷。  

   

加入WTO的真正好处到底是什么?  

按照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2006年的估算,2001年加入WTO以后,6年之中进口棉花夺走了我国农民250多亿元人民币,相当于每个棉农失去了250元收入。一方面高额的政府补贴使得美国棉花的价格平均每吨比国产棉花低2000元左右,另一方面美国的各大棉商依仗其成熟的营销手段极力游说企业使用他们的棉花,在中国推广“美棉”标志。  

   

2010年到2011年  

我相信从明年开始会出现这种情况:中国的纺织是专门做制造,要向美国买原材料棉花,所以棉花的定价权在美国手中。你产品要出口,中国只做制造,那么其他的批发、零售、产品设计、原料采购、仓储运输全部是美国掌控,所以你的销路、卖多少钱也是美国掌控。因此原料的定价权和你出口产品的定价权全部都是美国掌控,所以中国既不掌控原材料定价权,又不掌控销售的定价权。我们只做制造,破坏我们的环境,浪费我们的资源,剥削我们的劳工,我们辛辛苦苦创造出一点血淋淋的利润就被美国从两头给吸光了。  

   

金融安全的破损  

为什么孟山都的棉花会在这个时候出现问题,而美国这个时候补贴又多?你可以想象得到,中国两三百万吨的缺口即将由美国棉花作补贴,这一切就是孟山都和美国政府的阴谋。你们都知道中国的纺织品占出口有多大的比例。  

今年上半年7.37万亿的银行信贷加上通货膨胀预期,所以很可能进入经济停滞加通货膨胀,就是滞涨。这是我以前讲的,可是我告诉各位,通货膨胀最后是掌控在美国的手中。美国透过掌控大豆控制粮油价格,透过掌控玉米控制中国的食品价格,那是33%的CPI。再透过棉花控制中国纺织品的价格,又是10%的CPI,这三个加在一起应该是占到CPI的绝大比例。到最后中国会不会产生通货膨胀,似乎跟中国的货币政策、上半年的7.37万亿关系不大了。

谁决定?-------------------美国决定!
这才是我们真正的危机,当我们经济拉不起来之后,你突然发现我们会不会进入滞涨完全看美国人的眼色。  

   

   

★ 郎咸平谈大豆案  

时间  

事件  

   

2003年  

2003年,我们开放大豆进口。当时进口的大豆叫做转基因大豆,比我们东北的黄金大豆便宜百分之十几,出油量又多了六分之一,结果就是迅速淘汰东北黄金大豆。我们真的开放了,然后东北黄金大豆真的被淘汰了。  

   

   

 2003年8月,美国政府开始出手了。美国农业部宣布,由于天气因素,美国决定减低大豆的库存。就在这个时刻,华尔街的金融资本进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猛炒大豆期货。从2003年8月份炒到2004年5月份,把大豆价格拉到了4400块/吨。就在2004年4月份,华尔街透过他们所控制的中国媒体造谣,“小心哦,赶快买哦,大豆要涨到7000块一吨哦,要涨到8000块一吨哦!”把中国的油脂压榨工厂吓得够呛,所以就在4月份以平均4300块/吨的价格购进了800多万吨大豆。  

   

中国油脂压榨工厂是如何倒闭的  

到了5月份涨到4400块/吨,到了6月份不知道是谁一声令下,华尔街的金融资本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开始狂抛大豆期货,结果打到了2000多块一吨。我们是4300进的货,结果跌到了2000多,造成70%的油脂压榨工厂全线倒闭。  

     我讲了这个之后,去山东日照演讲,当地的一个油脂压榨工厂是这么告诉我的:“郎教授,我就是你讲的样板。当时我们日照XX压榨工厂刚刚建好,还没有开工就在4300块/吨的时候从美国购进了一船大豆,船还没有靠岸就跌到2000块,我们还没有开工就倒闭了!”  

   

   

经过这一波之后,中国70%的油脂压榨工厂倒闭了,你们猜下一步会是什么? 2009年8月中旬,美国大豆协会等农业机构在对黑龙江的大豆主产地深入考察时提出建议,劝说黑龙江放弃榨油生产,这一建议遭到黑龙江大豆协会的否定。  

   

WTO给中国大豆产业带来的福音  

自取消大豆进口关税和配额限制之后还不到10年,我国就从世界大豆出口大国变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大豆进口国。目前,我们每年消费的大豆约5000万吨,其中的70%~80%为进口大豆,主要来自美国和南美洲国家。在瞄准原料生产的同时,国外粮油企业也将目光投向了中国的油脂加工业,那么他们又是怎么做的呢?  

   

中国的粮油价格由美国政府控制!  

国际四大粮商趁此天赐良机进入中国,贱价收购这些70%倒闭的压榨工厂。所以到了2009 年的今天,中国粮油市场的85%都是外资四大粮商所控制。你们炒菜用的油金龙鱼、鲁花、福临门统统都是外资,中国的粮油价格和供需是无关的,而是华尔街的金融资本决定的。当他们想拉抬中国粮油价格的时候,他们就去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猛拉抬大豆期货,因此中国粮油的价格就会上升。所以美国华尔街的背后是美国农业部,是美国政府,美国政府透过华尔街操纵了中国的粮油价格。  

   

强盗,还是小偷?  

中国拥有世界上野生大豆豆种的90%以上。在2000年的时候孟山都来中国访问,双方互赠礼品。我们送他什么吗?我们送他一颗野生的大豆种子。他们看到我们送他一颗野生的大豆种子之后,兴奋的不得了,也回赠了一颗大豆,就是出油量比我们高的转基因大豆。  

然后在2000年,孟山都向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101个国家申请了64项专利,我们中国今后用转基因大豆都要向他付专利费。  

农科院生物基因研究所的某研究员原话是这么说的,“我们中国人很气愤的质问孟山都,你为什么拿了我们的大豆,却抢注自己的专利呢?”    孟山都回答说,这是国际惯例,我发现的!谁告诉你我拿了你们的大豆啊?你有证据吗?没有啊!按照国际惯例,我可以申请专利。而且我们也在中国申请了这些专利,中国人以后用任何转基因大豆都逃脱不了我们的64项专利,因此全部都要向我们交专利费。否则我们就全世界告你,我们有101个国家的专利。  

   

   

 现在,他们开发了迪卡007号玉米,又是孟山都在广西种植的。要干嘛呢?培养“北伐”的力量!从广西开始“北伐”,因为他的价格最便宜,已经不需要再靠进口了,全面推广孟山都的“迪卡008号”玉米。在我们的农科院还没有研究出“迪卡008”的基因之前,我们就敢推广,你晓不晓得问题是什么?   

       更可怕的是,他们在广西竟然不收取种子的专利费,种子便宜卖给你,专利费都不要,比中国的还要便宜,等于是送给你。你们农民要仿效,无所谓。你们当地农科院要复制,无所谓,反正我不收专利费,我只要你大力推广.  

孟山都曾经在美国对150个农民提起诉讼,平均8年徒刑!还有几十倍的专利费赔偿,弄一个种子还要做8年牢?对,这就是孟山都,这就是可怕的孟山都,这就是偷我们大豆的那个孟山都!  

   

   

在中国,他们从广西刚刚起步,告诉各位一个不幸的消息,这三家以孟山都为首的公司已经控制了我们50%蔬菜种子的市场份额。  

   

   

 “迪卡008”里面有什么?请注意它是转基因的。如果农民把“迪卡008”种了之后,产生的新的种子下一代再拿来种,再下一代再拿来种,第三代之后产量会大幅下跌。  

    而且“迪卡008”第一代的时候特别抗病毒,但是有个潜在的问题,那就是抗了第一个最重大的病毒之后,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就开始扩大了,病毒有很多种。A病毒毒性很强,你把它控制了之后,第二个病毒B就起来了。所以你一旦用了“迪卡008”之后,你发现前一两年之内可以抗A病毒,可是两三年之内B、C、D、E、F病毒全起来了。所以三年之后你产量不仅大幅下跌,而且要买更多的农药来杀B、C、D、E、F病毒。用什么农药才能杀这些病毒呢?我做过调研,能够生产特效药杀这些病毒的公司全世界只有两家:一家叫做孟山都,另外一家是它的姐妹企业——德国的巴斯夫。  

 那么等到广西农民得到甜头之后,广西农民富裕了,孟山都也赚钱了,我相信云南、四川等地都会开始来用“迪卡008”,之后你会发现中国西南部成为世界玉米最大的产地。  

   

   

   

★ 国际四大粮商 “ABCD”:  

ADM(Archer Daniels Midland),邦吉(Bunge),嘉吉(Cargill)和路易达孚(Louis Dreyfus)。这四大粮商目前垄断了全球80%的粮食交易量。他们操纵着全世界粮食的进出口买卖、食品的制造与包装,以及价格的制定。为了各自的利益与各国的政治集团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并形成了一个严密的利益集团。  

    A,叫做ADM(Archer Daniels Midland),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起,ADM开始走向世界。1983年在香港设立亚太分公司;1986年进行在欧洲的扩张,在荷兰和德国进行收购。2000年正式进入中国。现已在全球拥有超过24000个员工。    与新加坡丰益集团共同组建了益海嘉里集团,金龙鱼属于该集团。其在国内直接控股的工厂和贸易公司已达38家,另外还参股鲁花等多家国内著名粮油加工企业,工厂遍布全国,堪称全中国最大的粮油加工集团。   丰益国际不惜巨资挺进东北的大豆根据地。  

    B,叫做邦吉(Bunge),目前Bunge在全球32个国家已拥有450多个工厂。  

    据公开报道称,邦吉目前是巴西最大的谷物出口商,美国第二大大豆产品出口商、第三大谷物出口商、第三大大豆加工商,全球第四大谷物出口商、最大油料作物加工商。除了粮食加工与出口,邦吉还将营业范围扩展到了纺织、化肥、油漆以及银行等行业,工厂和业务遍及巴西、美国。  

    2000年正式进入中国,成为中国最主要的大豆和油籽的供应商。目前该集团在中国已运营三个大豆加工厂,正在广州兴建另外一家工厂。  

    2004年大豆危机之后,宣布收购山东三维集团旗下一家位于日照的油厂。(这是我唯一能查到的资料)  

   

    C,叫做嘉吉(Cargill),是美国第二大私有资本公司,法国第三大粮产输出公司,美国最大的玉米饲料制造商,美国第三大面粉加工企业和屠宰、肉类包装加工厂,最大的养猪和禽类(如肉鸡、火鸡)养殖场。它的粮食输出和交易业务,不但是美国第一,而且是世界第一。同时,它还拥有全美最多的粮仓,从食品的生产、包装,到市场的每一个环节,无不一手包办。公司业务横跨五大洲及66个国家,堪称世界之最。此外,它还拥有超过100亿美元资产的避险基金——黑河资产管理(Black River Asset Management)和从事高科技及高回报(包括基因工程等)的生物工程研发计划。  

    在中国20个省市投资建立了34家独资与合资企业,在华投资项目包括饲料、蛋白、植物油、玉米加工、各种食品配料和化肥等。  

    2004年大豆危机之后,在江苏南通联合一家韩国企业新建了一家大规模的大豆压榨工厂。  

   

    D,路易达孚(Louis Dreyfus),由法国人列奥波尔德?路易?达孚创建于1851年,总部设于法国巴黎,开创和发展了欧洲谷物出口贸易,现在是世界第三及法国第一粮食输出商和世界粮食输往俄罗斯的第一出口商。一百五十多年来,路易达孚集团的业务已扩展到十分广泛的领域,与有影响力的欧陆政治人物互通声气,后期建立的路易达孚银行是法国第五大银行。  

    路易达孚集团的大宗商品部(Commodity)是搞农产品全球贸易的。它很重视期券期货的买卖,来平衡风险。在中国,成立于1994年的路易达孚(北京)有限公司,就是大商所和郑商所的自营会员,而在中国期货市场上,有国际背景资金的规模往往比国内资金还要大。从2006年开始,路易达孚(北京)有限公司从中国政府手中获得玉米国内贸易的许可证后,积极拓展国内市场。  

      

★目前,形成了四大粮商控股的金龙鱼、鲁花、福临门等主要食用油品牌。我们中国食用油85%都是外资你知道吗?因为我们在2004年在美国政府和华尔街联合发动的大豆金融战中惨败,败的结果就是你们每一个人吃的油,都要看华尔街的脸色行事,他一不高兴就抬高价格。  

   

   

★ 神奇的玉米  

Epicyte是圣地亚哥的一家生物技术公司,2001年9月,该公司宣布创造了转基因玉米的终极版本------避孕玉米,这种杀精玉米是对世界人口问题的一大贡献。该杀精玉米可于2007年前投入市场。  

2004年5月,美国一家生物科技公司Biolex收购了Epicyte公司,从而掌握了杀精玉米的转基因技术。从此以后,杀精玉米的话题从媒体上消失,变得讳莫如深!  

      

   

★ 鼓吹在中国推广转基因主粮的是些什么人?  

声称转基因主粮“绝对”安全的张启发院士为“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水稻生物技术国际合作计划科学顾问委员会”委员。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最大的研究合作方是全球最大的转基因农产品公司美国的孟山都公司,他是华中农业大学孟山都奖学金评定委员会主任。  

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郭三堆拥有 “深圳创世纪转基因技术有限公司”股份的33%。该公司已成为转基因稻米等转基因农作物品种供应的主要公司,并与美国孟山都等多家国际转基因公司保持着密切联系。

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所研究员贾士荣是“深圳创世纪转基因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和董事。贾士荣的一个转基因水稻品种——抗白叶枯病转基因水稻的专利权并不专属于中国人,而是他美国的合作伙伴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这个项目是美国孟山都公司资助的。

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黄季焜夫人在贾士荣任董事的“创世纪转基因技术有限公司”任职多年,前些年又被全球最大的转基因技术公司美国孟山都公司聘用。

   

★  据加拿大CBC电视台报道,为了达到进入加拿大市场的目的,一位孟山都官员甚至试图用一百万到二百万美元贿赂一位在政府评估委员会工作的加拿大卫生官员。孟山都进军中国,采用了哪些手段呢?有没有人在孟山都的收买下出卖国家利益呢?  

   

★  巴西的民族悲剧,1991年,有关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在发展中国家人口控制目标的秘密备忘录的信息在《巴西杂志》及巴西其他主要报刊上公开发表后,由巴西立法机构各个政党的165位议员发起,巴西卫生部开始对巴西妇女大规模绝育的报告进行调查,结果,巴西政府震惊地发现约44%、年龄在14~55岁之间的巴西妇女已经永久性绝育。大多数年龄大一点的妇女在70年代中期该计划刚启动时就做了永久性绝育手术。  

   

★     中国的精英们最迷信所谓的国际机构,与国际接轨甚至成了新时期的宗教,但是,他们是否知道所谓国际机构也不过是转基因寡头自家的宠物呢?比如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热带农业研究所、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CIMMYT)、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  

   

★  梅内姆政府成立了一个伪科学的“生物技术顾问委员会”,负责发放转基因作物实验许可证,他们共为玉米、向日葵、棉花、小麦,尤其是大豆实验发放了至少569张田间实验的许可证。我国是否存在类似的委员会???  

   

★  如何避免腐败分子里通外国损害民族利益?2002年,阿根廷的卡瓦罗和七家外国银行受到了司法调查,检方指控这些掉期交易是非法的,目的是为外国银行谋利。根据美国金融调查人员的说法,这项交易实际上加速了阿根廷国家债务的拖欠。到2003年,外债总额增加到了1980亿美元,相当于梅内姆1989年就任总统时的3倍。------问题是,即使枪毙卡瓦罗一百次,他给阿根廷民族所造成的损失也已经永远无法追回了!我们中国如何避免这样的损失?尤其是在雅科夫列夫和卡瓦罗案例之后,难道还要继续坚定不移地交学费一百年不动摇吗?  

   

★  中国的玉米也在转基因花,并且知道去年孟山都公司公然不收专利费,中国人正在欢天喜地敲锣打鼓地吃着美国人送来的免费的晚餐。不知道这种欢喜气氛还能持续多久!  

   

★    李昌平同志的有关看法  2010年2月5日   

    当下,农产品安全最大的隐患是种子的自我殖民化——即种子美国化、杂交化、转基因化。袁隆平的杂交稻从推广到普及只用了10年时间;种子转基因化,转基因种子美国化的速度非常快(玉米、土豆、蔬菜、水稻、棉花等),毫无阻挡,长驱直入。地方政府不管,官员、科研部门和商业经营者唯利是图,引狼入室;农民也不知道种子是否是杂交的、转基因的,为蝇头小利就被迫放弃了自己的种子主权和食物主权;消费者更不知道吃的是不是转基因食品;这样下去,种子美国化、杂交化、转基因化,估计也只需要十年左右;1840年,鸦片进入中国,还有官员抵抗;美国杂交种子和转基因种子入侵比鸦片的危害大100倍都不止,但几乎无一官员抵抗。  

    我的几点意见:第一,不反对国家主导转基因技术研发和试验,一定是国家主导的自主研发,就像我们研发核技术一样;第二,转基因种子推广应用不能商业化,也必须是国家主导的,就像我们的核技术应用一样;第三,种子经营和食盐一样,要专营,特别是进口杂交种子、转基因种子更要特许专营;第四,转基因种子试验和种植,要告知生产者,转基因食物进入市场要告知消费者;五,国内现在进口杂交种子、转基因种子经营和种植的混乱局面必须立即制止,对责任人必须依法追究。六,水稻、玉米、土豆等主粮在现在技术状况下,至少十年内不仅不会缺,如果推广河北东光县古树于合作社的经验,调整生产关系就可使粮食增产25%以上,我国还有很大的增产潜力和出口能力。主粮转基因化必须经过全国公众充分讨论和人大授权,不能由几个专家说了算,人民不是专家的小白鼠;七,呼吁政府立即正面回应美国杂交种子、转基因种子和转基因食品在中国市场长驱直入之事件,给国人一个说法,温总理曾说过:一旦发生重大公共事件,不需要请示,相关部门和责任人要在第一时间作出回应;八,建议国家成立相应部门,研究农产品武器化趋势及其应对战略。  

   

★  有必要重新反思我们飞蛾扑火般哭着喊着要融入国际社会的路线,有必要重新审视加入WTO对我们究竟意味着什么★ WTO事实上取消了主权国家对粮食安全的监管权力,从法律上为基因战争创造了条件。另据左大培等学者揭露,中国加入WTO的文本仍有许多未对人大公开,这很好地印证了WTO的作用是凌驾于主权国家政府之上,为国际垄断寡头服务。  

   

★  需要注意的是,正是嘉吉公司撰写了WTO的农业规则,命令中国这样的国家开放市场来“竞争”。但是嘉吉或者ADM,它们自己并不是自由市场的公司。它们是美国、欧洲和目前在亚洲的事实上的垄断者。

   

★       更需要注意的是,转基因寡头对中国官员的洗脑  

2008年3月25日,欧盟(foodproductiondaily)消息,美国食品农产品嘉吉公司(Cargill)将于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AQSIQ)建立一项联合性的食品安全管理培训计划。    嘉吉公司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将为中国政府官员、学者及商界领袖提供为期两周的食品安全训练课程,以拓展其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及知识。该培训方案是嘉吉公司与选定的学者、政府组织及非政府机构更好地协调全球的食品安全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借此与中国合作伙伴分享自己的食品安全专业知识。  

嘉吉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Greg Page声称,目前国家质检总局领导已与嘉吉达成协议,将派25人参加该次培训课程,培训者将有机会与西方政府对口部门、政府间组织和跨国公司的合作伙伴进行交流。嘉吉公司提供财政支持,并协助设计和实施培训计划。培训者将接受总部设在欧洲和美洲的私营部门、国际食品标准机构、政府官员及学术机构提供的食品安全培训课程,该计划预计于今年晚些时候实行。  

------嘉吉公司出钱,为的是中国人民的福祉,天下免费的晚餐真多!  

简评:这样的新闻并不个别,大众读到这样的新闻既不意外也不愤怒,很多人还羡慕这些能够去欧美学习的公务员。当然更多的所谓学者尤其是公共知识分子是拿着美国名目繁多的基金会的资助进行着所谓科学研究,包括著名的茅于轼先生。  

问题是,嘉吉公司是国际垄断寡头的成员,也是国际垄断资本全球战略的实施者,随时准备发动对我们的进攻,而国家质检总局领导竟然能与嘉吉达成协议,由嘉吉出钱培养我国的食品安全官员。  

而这样的荒唐事竟然不能引起媒体和大众的关注和质疑,也令人深思。  

这件事情的真实画面其实是,狼出钱去给羊上课,课程的内容是教会羊如何不被狼吃掉,并且狼教的尽心尽力,羊学的兴高采烈!皆大欢喜,和谐共赢!  

这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真实神话!!!  

   

★★★  一些分析  

洛克菲勒家族及其基金会在一个多世纪的时间里与美国政府存在着持续的、千丝万缕的联系,很大程度上左右着美国政府的内外政策。需要注意的是,中国只是美国全球战略要考虑的一个重要方面,而不是全部。  

洛克菲勒家族之所以在一个多世纪的时间跨度里呼风唤雨,长盛不衰,说明他们切实代表了垄断统治阶级的意志,属于垄断统治阶级里面真正的有远见的精英人物。他们是国际帝国主义寡头的代表。  

同时也证明了,美国垄断统治阶级的阶级意识充分成熟,至少在二战后期就已经形成了成熟的、长远的、有效的全球战略思想,其要点是美国资本要统治全球的资源。如果今天我们仍然看不到、不愿或不敢承认,现今的世界上存在着帝国主义,存在着帝国主义寡头,并陶醉在所谓和平与发展的梦境中,那么亡国灭种的危险就完全有可能来临。  

不得不佩服美国战略家一个多或者两个世纪以来的远见卓识,他们从上个世纪初就把目光投向了全球,并且一直坚持,其国家战略也具有惊人的稳定性、连续性。  

1995年的费尔蒙特饭店会议认为,人类分化为20%的全球精英和80%的人口垃圾,地球上的资源应该主要供20%的精英人口享受,至于80%的垃圾人口,则用两种手段处理:一是采用布热津斯基的‘喂奶主义’:‘弃置和隔绝那些无用而贫穷的垃圾人口,不让他们参与地球文明生活的主流,仅由20%精英将一些消费残渣供给他们苟延残喘。’二是设法逐步用‘高技术’手段消灭他们。  

这种精英人口对穷困人口的无视、蔑视和仇视,是希特勒为代表的种族主义者的阶级本性,而现代历史昭示我们,帝国主义列强的统治者中间不乏种族主义信徒,其中一些并不为大众所知,比如英国首相丘吉尔,1925年丘吉尔曾写到:“政府的可取之处在于有能力系统地准备瘟疫并深思熟虑地投放到任何牲畜中,用枯叶病摧毁农作物,用炭疽杀死马和牛。。。。。。”  

而苏联解体以后,中国改开搞以来,美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实现统治全球的梦想。军事力量的独大,高科技的遥遥领先,生化武器的研发,转基因技术的渗透,使美国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有能力、更有意愿采用高技术手段灭绝所谓垃圾人口。  

转基因技术,或者分子生物技术,其本身不过是一种技术手段或能力,只有当这种技术成为帝国主义寡头用以对付世界人民的时候,转基因技术才是危险的,可怕的。  

       警惕啊,善良的人们!  

   

★ 附录*************************************************

 陈章良 先生简历  

1978.09--1982.07 华南热带作物学院热带作物栽培系栽培专业学生
  1982.07--1983.08 华南热带作物学院生物系教师
  1983.08--1987.08 美国华盛顿大学生物系植物分子生物学及基因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
  1987.08--1992.07 北京大学生物系副教授、教授(1989.05)
  1992.07--1993.09 北京大学生物系主任
  1993.09--1995.07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1995.07--1995.12 北京大学副校长兼生命科学学院院长(1995.07当选第八届全国青联副主席)
  1995.12--2002.04 北京大学副校长(2000.07当选第九届全国青联副主席)
  2002.04--2007.12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副部长级)(2005.07当选第十届全国青联副主席)
  2007.12--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第八、九、十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  

   

 张启发院士简历  

 1953年12月19日 出生于湖北省公安县  

1964年就读于荆州中学  

1976年毕业于华中农学院  

1985年获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博士学位  

华中农业大学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是著名的作物遗传育种及分子生物学家。199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生物学部院士,还任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  张启发 教授是我国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首批特聘教授,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 973” 项目的首席科学家。美国McKnight基金会作物科学国际合作计划专家委员会委员,美国 Rockefeller基金会水稻生物技术国际合作计划科学顾问委员会委员,亚洲水稻生物技术合作网络指导委员会主席。 张启发院士从事农业教学科研工作26年来,主持承担了“ 863” 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业部、教育部、中国水稻基因组研究计划、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水稻生物技术项目等二十余项重大(点)研究项目。在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70篇发表在SCI收录杂志上;在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在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大会报告和特邀报告15次;发表论文在SCI收录杂志上被引用500余次。  


主要荣誉:   

1990年荣获洛克菲勒基金生物技术生涯奖;  

1991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1年被评为农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1993年被瑞典国际科学基金授予瑞典国王奖;  

1994年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1996年被国家科委评为“ 863” 先进工作者;  

1997年被国家教委和人事部评为优秀回国留学人员;  

1997年获中华农业科教基金委员会颁布的农业科研奖;  

1998年被团中央、中组部、人事部、科技部评为中国青年科学家奖;  

1999年被教育部评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99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2004年11月1日 ,《楚天都市报》发表《武汉博导知多少?》一文,其中透露说:“华中农业大学的张启发院士算得上是博导大户,总共带了50多个博士生,正在带的还有31个。张院士是我国生命科学领域大师级的科学家,他先后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水稻基因图谱等十余项重大科研课题,手头上正在做着总经费1.8亿元的水稻基因项目。校方专门给他配了四、五个教授,联合指导博士生,他负责大方向,教授们负责各自方向,学生则专攻各自的子课题。”  

     张启发的美国导师Robert. W. Allard从事高等教育工作长达半个多世纪,但他总共只带过56个博士研究生。(Clegg, M. T. Robert Wayne Allard, 1919-2003, A Biographical Memoir.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Washington D. C., 2006.)而张启发院士现在一年所带的博士研究生就已经超过了乃师全部学术生涯的一半还多。  

       在回国之初的三年间,1987-1989,张启发总共发表了四篇论文。而在过去的三年间,2005-2007,有张启发署名的论文达到了48篇。  

   

★★★中国转基因科学家大揭底  

最近农业部放行转基因主粮产业化,使得一批转基因科学家浮出水面,虽然他们尽量保持低调,一心要为中国粮食安全默默奉献,以至于两张功德无限的安全生产证书的颁发竟被指责为偷偷摸摸。  

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张启发院士欢欣鼓舞地向中国人宣布,转基因主粮将在5年内上餐桌。这个宣言肯定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那么,我们应该来认识一下这位呼号新时代的张院士。我们发现,张院士的确是引领时代潮流的,早在“中美国”扬名天下之前,张院士即是中美国的“双料”院士。张院士还是“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水稻生物技术国际合作计划科学顾问委员会”委员。注意这个“洛克菲勒基金会”,这篇文章中还会不断提到它。张院士与洛克菲勒基金会渊源不浅,早在1988年他就参与了洛克菲勒基金会资助的课题“光敏核不育水稻的分子标记鉴定和定位”的研究,后来在1992年洛克菲勒基金会又把他的“用分子标记方法研究水稻杂种优势遗传基础”课题列入国际水稻生物技术计划重大项目。    

毫不奇怪的是,张院士与孟山都也打得火热。2009年3月25日孟山都公司宣布捐资1000万美元建立孟山都Beachell-Borlaug国际奖学金项目,以此支持有志于通过植物育种技术推动水稻、小麦这两种全球最重要的农作物研究与生产的年轻科学家。早一个月,2月13日孟山都投下16万美元(超过100万人民币)在张院士所在的华中农业大学设立专项奖学金,并且张院士荣任“孟山都奖学金评定委员会”主任,该奖学金委员会制定的评选条件突出强调了学生要有未来从事农业生物技术领域研发或实业的志向和良好的科研潜质。这是孟山都公司与华中农业大学在农业生物技术方面开展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张院士非常敬仰孟山都的光辉业绩,他向聆听他致辞的师生召唤:“努力在武汉建立中国自己的孟山都!”2009年11月4日,孟山都公司中国的第一家研究机构孟山都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在京正式成立,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孟山都公司和中国科研机构与大学在植物生物技术和转基因组学领域的合作。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 翟虎渠 教授对孟山都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和欢迎,并强调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农科院与孟山都的良好合作关系。张院士也表示了热烈祝贺,并且说:“孟山都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促进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并加快新技术的商业化及市场化”。张院士已经用行动来实践自己的语言,他的另一个身份是:武汉科尼植物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这样他能够亲自打造中国的孟山都,亲自推动转基因技术的商业化和市场化,亲自将转基因主粮在5年内送上中国人的餐桌!如此,我们才能完全理解张院士会那样坚信转基因主粮的安全性!  

      吴孔明,中国农科院植保所所长,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注意这个委员会,就是它通过了转基因主粮的安全评估。我们发现,在吴所长主持过的研究项目中,赫然列着“Rockefeller基金会课题(2003-2004)和美国USDA课题(2003-2004)”,Rockefeller就是洛克菲勒,USDA就是美国农业部。美国农业部与洛克菲勒基金会一起为转基因粮食“造福人类”而并肩奋斗。   

      贾士荣,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也是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他更加出名,其为转基因主粮的辩护也更加出彩:“我想请教那些反对者,他如何回答几十年以后的事情?科学在现有的水平上认为是安全的,就是安全的。科学是动态的,说不清几十年后的事情。但如果以后出现了问题,科学会解决它。”情有可原,因为他自己就在申请一个转基因水稻(抗白叶枯病转基因水稻)安全生产许可证书,但是,他自己承认,他并不掌握这种水稻的专利权,他只是通过自己的美国合作伙伴征得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同意获得这种水稻的使用权。他的美国合作伙伴是“国际热带农业和生物技术实验室”。我们同样要理解,因为 贾 教授还有一个身份:民营股份制企业深圳创世纪转基因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和董事,他也想打造自己的“孟山都”。  

      胡国成,来自中国水稻研究所,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关于此人,认识不多,但是我们还是碰到那个老熟人——洛克菲勒基金会。我们惊奇地发现,当初中国水稻研究所的成立,就参进了洛克菲勒基金会的资金。这是网站介绍,“中国水稻研究所是由国务院于1981年批准在杭州建立,由国家、联合国粮农组织、洛克菲勒基金会共同投资的受农业部和浙江省双重领导,中国农业科学院管理的我国唯一的国家级水稻研究所”。  

      彭于发,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研究员,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985~1996年曾3次在美国、澳大利亚进行合作研究”,是国际巡洋派。彭于发是专门负责生物完全性研究的专家,2004进植保所到2006就承担了8项生物安全性研究项目,项目经费超过3000万元。但他曾与贾士荣、黄大昉等多次合作发表论文,如《转基因作物环境与食品安全性研究》、《中国生物安全研究》、《转基因植物安全管理的现状分析与对策建议》等,彭于发是贾士荣多年的研究伙伴,他作为“安委会”副主任委员要对贾士荣委员提交的转基因水稻的做安全性评估。  

      再来认识一下黄季焜,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他也是转基因主粮的力挺者。查阅他的履历,我们已经不再惊奇了,“1990年获菲律宾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90-1992年在国际水稻研究所做博士后”。“国际水稻研究所”,正是由洛克菲勒基金会和福特基金会共同设立的研究所,就位于“菲律宾”,它还有一顶桂冠,“第一个国际农业研究机构”,着力推动转基因水稻的推广种植。1993年黄又出国,“去斯坦福大学做合作研究,1994-1995年在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任研究员”,这也是个典型的巡洋学院派。他还是“世界银行和联合国粮农组织政策顾问”,而洛克菲勒基金会组织的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曾吸收世界银行和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参与。还要介绍一下黄 季焜的 夫人,从2001年开始,她先是在贾士荣所在的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的工作,并同时在贾士荣任董事的创世纪转基因技术公司任职多年,后来她又被孟山都聘用。所以,黄季焜和张启发、贾士荣一样,与转基因主粮放行存在高度利益正相关,与洛克菲勒基金会、孟山都也有特殊利益关系。所以,毫不奇怪,他多次公开发表支持转基因水稻的文章,比如2002年他和美国的Pray、Rozelle合作发表《解决世界贫困人口食物短缺问题与未来农业科技发展战略》,2004年他发表《发展转基因农作物符合国家利益》。但是他却对《南方周末》辩解说:他的大部分支持转基因的文章写于1999年至2001年,而他的夫人是2001年才参与那家公司。关于发表文章的时间,他显然在撒谎,这算不算是一种心虚的表现?  

      我们还要再来认识一个外国科学家,这个人对农业部批准两种转基因主粮安全证书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就是国际农业生物技术组织(简称ISAAA)创始人和现任主席克莱夫·詹姆斯(Clive James),他声称:“中国政府批准转基因水稻和玉米是一项里程碑式的决策。”那么他这句话的背景是什么呢?看一看他的ISAAA,主要赞助商和控制者是谁呢?还是洛克菲勒基金会(三大赞助商之一)。ISAAA是转基因作物不遗余力的推广者和鼓吹者,每年ISAAA还要与洛克菲勒基金会联合发表“生物技术商业化及转基因作物的全球态势”年度报告,以权威形象鼓吹转基因作物发展的重大成就,而且“为各国生物技术研究发展和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詹姆斯 博士的努力显然感动了中国转基因科学家。于是, 2007年1月29日,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和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联合主办的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服务组织主席Clive James博士专题报告会在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举行,“报告会由黄昉研究员主持,范云六院士、林敏所长、中科院农村政策研究中心黄季焜主任以及在京农业科研机构、有关管理部门及企业的专家、技术人员和研究生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中有范云六院士,她的植酸酶玉米就是此次获得农业部颁发的转基因生物安全生产许可证书的两个转基因粮种之一。那么,也来了解一下这个巾帼不让须眉的重量级人物,1930年出生,199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作物基因资源与基因改良重大科学工程学术委员会主任,我们最为关注的是这一项,“国际HarvestPlus项目中国负责人”。HarvestPlus项目中文名是“生物强化”项目,网上的介绍是:“国际HarvestPlus项目是在国际热带农业研究所(CIAT)与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两个国际农业磋商小组成员非赢利机构下的国际合作计划”。是不是觉得有点亲近?是的,“国际热带农业研究所”、“国际农业磋商小组”,前者是由洛克菲勒基金会和福特基金会共同设立的三大研究所之一(包括前面提到的国际水稻研究所,还有国际玉米研究所),后者是在洛克菲勒基金会位于意大利的彼勒基奥的会议中心召开的一系列私人会议中形成的。可以说,范云六院士是洛克菲勒基金会在中国的一个中间代理人,同时她又是中国农作物基因资源与基因改良重大科学工程学术委员会主任,意义真是非同小可。   

      据“中国生物强化”网站介绍,2004年3月,Howdy Bouis博士(国际HarvestPlus项目主席) 和雷新根 博士(康乃尔大学副教授)专程从美国来京与范云六院士探讨Harvest Plus-中国项目事宜,最终完成了Harvest Plus-China项目构思与设想。2004年11月成立了范云六院士领导的、由5人组成的“HarvestPlus-中国项目办公室”,并且成立了由8位专家(5位来自中国)组成的“Harvest Plus-中国项目国际顾问委员会”。国际HarvestPlus项目还赞助约40万美元作为中国科学家的前期研究费用。2005年4月在昆明举行“Harvest Plus-中国项目第一次工作会议”,Harvest Plus-中国项目国际顾问委员会专家组评价并批准了7个资助的项目。会议还达成了共识:“HarvestPlus的理念将在中国很快取得成效!”今天的事实证明,成效确实来得很快!  

      综上种种,我们看到洛克菲勒基金会主导的转基因作物推进体系确实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中国的大批转基因科学家都自觉不自觉地被编织在这张网上,成为为其奔走效力的走卒。  

   

微信扫一扫,进入读者交流群

本文内容仅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立场。

请支持独立网站红色文化网,转载请注明文章链接-----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13-05-01/480.html-红色文化网

献一朵花: 鲜花数量:
责任编辑:RC 更新时间:2013-05-01 关键字:转基因主粮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话题

推荐

点击排行

鲜花排行


页面
放大
页面
还原
版权:红色文化网 | 主办: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
地址:海淀区太平路甲40号金玉元写字楼A座二层 | 邮编:100039 | 联系电话:010-52513511
投稿信箱:hswhtg@163.com |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0994号 | 技术支持:网大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