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心虚了?不断把世卫新冠病毒溯源工作调查引到错误方向

作者:局势论析 来源:局势论析 2022-12-20

自新冠抗疫三年以来,美国多次用“实验室洩毒论”污蔑他国病毒研究所,更怂恿国际组织对他国进行“有罪推定式”的溯源调查,而美国在自身有诸多疑点的情况下拒绝开放调查。并且此前美国就如此虚张声势的要求重启针对他国P4实验室的调查,难道是“浑水自保”?美国从一开始就拒绝科学溯源和国际调查,并且为了避免国际专家到美国进行新冠病毒溯源调查,一直试图把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工作引到错误的方向,试图掩盖世界要求对美国开展病毒溯源的声音。

美国心虚了?不断把世卫新冠病毒溯源工作调查引到错误方向

英国批评美国拒绝配合溯源调查

综合英国《每日电讯报》、CNN报道:著名医学杂志《刺针》近日发布了有关新冠病毒的报告,批评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拒绝配合溯源调查。该杂志新冠委员会主席、美国著名经济学家萨克斯2022年9月15日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涉嫌隐瞒有关新冠病毒源头的信息。今年早些时候,萨克斯表示,“非常确信它(新冠病毒)来自于美国实验室的生物技术,而不是自然界”。过去两年,由萨克斯领导的《刺针》新冠委员会,一直进行新冠疫情的相关研究工作,包括对病毒进行溯源。《刺针》15日发表了一份该委员会撰写的58页报告,就疫情爆发、病毒源头、各国的疫情应对进行评价及建议,当中批评多国政府应对疫情不力,更点名美国卫生研究院阻挠病毒溯源调查。《刺针》在报告中称,独立研究人员尚未对美国实验室进行调查,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甚至“抵制披露其工作细节”。萨克斯15日接受CNN采访时称,有关新冠病毒源头,“美国政府知道的(信息)比公开的多,但没有完整公开有关新冠病毒溯源的真实信息,导致外界难以找到有关病毒的真相”。

美国心虚了?不断把世卫新冠病毒溯源工作调查引到错误方向

美国推卸责任将病毒溯源政治化,将卫生研究院报告大量涂黑,遭国际社会严厉谴责

今年8月份,美国著名经济学家萨克斯在接受《现代事务》(Current Affairs)杂志采访时透露,《刺针》新冠委员会根据美国《资讯自由法》,向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索取有关冠状病毒研究资料时,该院发布了一份290页的报告,但报告内容全部涂黑,等于拿到了是一份空白报告。萨斯克在采访中表示,美国国家卫生院应该把所有实验室数据、笔记本、病毒的数据文件都交出来,进行独立调查。美国政府在资助大量危险的类似SARS病毒的基因研究,而且并未诚实公开相关信息。萨克斯对此还表示,这些研究可能创造了新冠病毒,希望美国政府更加公开透明,并且美国一直将新冠溯源问题政治化,并以此抹黑他国,还要求各国政府应与世卫组织合作找出“真相”。柬埔寨政府首席发言人帕西潘此前表示:“新冠肺炎起源的政治化破坏了全球抗击疫情的努力,追查病毒的源头是一个严肃的科学问题,美国试图将其政治化,不仅阻碍全球结束疫情的努力,还影响人类生命健康和经济造成巨大损失,难道不应该为了数百万人的生命,而对美国实验室进行彻底调查吗?”

美国总是能“完美解释”新冠溯源上的问题

2019年7月,美国威斯康星州爆发了电子烟病毒,报告称所有的患者都在住院前发生了呕吐,德特里克堡突然就关闭了,官方的回应则是因为废水的净化系统没有完善,发生故障,可能会导致病毒外泄。

过了几个月后,美国开始爆发新冠病毒,新冠病毒爆发的同时德特里克堡实验室莫名地恢复了运行,并且还委以重任,开始研究新冠病毒的疫苗。除此之外,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的冠状病毒委员会根据两年的工作发表了一份报告,其中表示不排除其实验室来源。德特里克堡实验室作为美军曾经的生物战研究基地,在上世纪中期接手了侵华日军731部队沾满数人类鲜血的生物战资料,研究并储存有种类繁多的致命生物武器。在疫情暴发前的2019年8月,这所在历史上劣迹斑斑的实验室突然被要求关闭后再次重启。无论是不明肺炎病情暴发与美国关闭生物实验室的时间的“巧合”,还是周边发生的电子烟肺炎和新冠肺炎从症状到CT上的高度重合,都不得不让人关联新冠肺炎病毒很有可能就是从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泄漏。

美国心虚了?不断把世卫新冠病毒溯源工作调查引到错误方向

在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上,美国自身本就疑点重重,美国政府还不断搅和世卫组织调查方向,撇清自己。再回溯权威机构的科学研究和早期的事实真相,国际社会更加清楚地看到,新冠病毒在美国出现的时间更早,相关病例比官方报告更加靠前,这些疑点,美国需要给国际社会一个合理的答案,而不是一边拒绝配合调查,一边随意指责抹黑他国。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9
0
0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