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国制裁的上将任中国防长,美国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作者:佚名 来源:华山穹剑 2023-03-18

中国人了,被美制裁的上将接任防长!

人大会上刚刚确定的一项人事安排,即李尚福担任中国国防部部长,这让美国十分尴尬和头疼。

被美国制裁的上将任中国防长,美国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目前中美关系已经出现了很大的倒退。此前,美国对中国竭力打压,中国停止了与美国的很多对话热线和交往渠道,其中就包括停止了两国国防部长的对话。

而现在,美国国家情况非常糟糕,很多事情想与中国对个话,但是中国就是这么拽,在美国不改正错误调整对华政策之前,不理他。

下一步,美国的国防部长奥斯汀肯定要急于与中国新国防部长李尚福通电话或者会谈,譬如希望中国在台湾问题上反应别太过猛,等等。

但是,这就面临一个让美国非常尴尬的问题。

因为,李尚福2018年在当解放军装备发展部部长时,被美国宣布为被制裁对象。

美国的制裁理由,是李尚福当部长时,进口了俄罗斯的武器装备,违反了美国所谓的单边对俄制裁规定,于是对李尚福部长进行了个人制裁。李尚福部长也就成为了我国唯一一个被美国制裁的上将。

现在,被制裁的解放军上将李尚福,当中国国防部长了,而美国又急着与中国新国防部长通电话或会谈,尴尬的是美国如何好意思来请求与被其制裁的李部长通话呢?!

被美国制裁的上将任中国防长,美国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美国很显然将陷入尴尬困境,一方面要求与李尚福部长通话,另一方面又要自已打脸和被制裁的人打交道。

所以此事难办了,打还是不打?找一个被自己制裁的中国军方高官谈事,还有脸吗?这事,已表明中方根本不把美国的制裁放在眼里,这操作比不接对方电话更让对方难堪。

显然,现在的主动权来到了中国人手里。

被美国制裁的上将任中国防长,美国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即,应美国的请求,我可以和你谈,但你必须就制裁李部长一事先道歉,并承认其制裁是无礼的是霸道的是非法的。

如今,还没有被撤消制裁的李尚福出任中国国防部长,掌管中国国防与军队事务的最高军事部门,这是对美国制裁的蔑视。中国的国防建设,可由不得美国蛮横霸道,估计美国从来不敢想、也想不到会是这样的结果,如何因应这个结果,美方一脸懵逼。

但美方如果不取消对李尚福部长的所谓制裁,想要跟李部长进行任何形式的沟通,没门!而一旦因美方原因造成中国国防部对美方关闭大门,则美方真的必须承担由此造成的后果了。

被美国制裁的上将任中国防长,美国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因此,美方取消对李部长的所谓制裁是唯一选择,更是国际通行准则的要求,无论让美方如何痛苦不堪、颜面扫地、屈尊降贵,美方都必须作出艰难选择。当初是如何制裁的,现在就如何收回制裁,再丢人、承受再大的屈辱也必须收回!

真没想到,三十年河东,很快就三十年河西了。美国搬起石头,最终将砸向自已的脚,更是给自己狠狠地抽了一耳光!

——想起中国不经意间出了这个大招,让美国霸权陷入尴尬打脸,就很高兴!

来源:沃德舆情观察 尤子吟视界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2
0
2
2
2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