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红色文化公益宣讲进企业受欢迎

作者:张杰盛   来源:红色文化网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

红色文化公益宣讲进企业受欢迎

2022年1月10日上午9时,中国(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特别邀请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宣讲团团长自建雄老师进行了“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奋斗精神”的专题演讲。

图片6.jpg

近年来,在新的形势下,涌现出来的“两新”组织已经成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蓬勃发展,取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取得成效,要达到持之以恒,必须要“两新”组织的内部力量,不断加强对“两新”成员的培训教育引领,已经是昆明经开区两新党群服务中心的常态化工作之一。

图片7.jpg

自建雄老师曾经是云南农业职业学院的高级讲师,多年来,在宣传红色文化,宣传毛泽东思想的宣讲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退休后更是发挥余热,被聘为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宣讲团团长,用表演、宣讲、模仿等形式,不断丰富传扬红色文化的方法,得到了广大观众的普遍欢迎。

图片8.jpg

在演讲课上,他把红色文化与企业文化紧密结合,用朴实的语言,生动故事,讲述了毛泽东同志的革命人生。从少年胸怀大志,到青年长沙求学;从参加党的一大,到建立新中国;从出兵抗美援朝,到新中国取得联合国合法席位,直到1976年走完伟大而光辉的一生。通过一个个历史事件,再现了毛泽东敢于胜利、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高瞻远瞩、灵活机动的战略智慧,也真正读懂了毛泽东那种“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大无畏气概。我们不论遇到任何困难和挫折,只要想想革命前辈建党建国的艰苦卓绝、红军长征的艰辛、上甘岭战役的残酷,我们所经历的这点困难算得了什么。学习和传承红色文化的目的,就是要我们紧跟时代,与时俱进,永远跟党走,才能保证正确的发展方向,崇尚红色文化,培养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宣讲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图片9.jpg

中国(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两新”组织党委李建华书记,昆明经开区工商联副主席、昆明小太阳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李加梅董事长和公司党支部杨平生书记等11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上述活动。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

办公室张杰盛供稿

2022年1月11日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22-01-11/733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