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红色基因助力“半边天”新时代建新功

作者:古建林   来源:红色文化网  

红色基因助力“半边天”新时代建新功

古建林

“请问在座的各位,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第一个‘一百年’就快到了,有谁能回答一下第一个‘一百年’的含义吗?”2018年9月28日上午,修水县委党史办主任龚九森应邀来到县妇幼保健院门诊大楼五楼会议室,为县妇联举办的“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基层妇联主席培训班的学员们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秋收起义精神”党课。全县36个乡镇和部分村居(社区)的妇联主席160多人共同聆听了这堂党课。

课上,龚主任灵活采取授党史、讲故事、谈思考、聊体会、提问题等多种形式,与学员们实时互动交流。他以详细讲解秋收起义在修水爆发的伟大历史过程为切入点,带领学员们简要领略了修水人民气壮山河的红色历史,了解革命年代县妇女解放协会、县妇女会、湘鄂赣省妇女会等妇女组织的重要贡献,缅怀了胡爱英、曹碧荔、李训贤等女烈士和“千菊万牡”运动中樊孝菊、张待牡等已故女英模的事迹,重点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后成立“江南第一社”和广大妇女界凭实干苦干提出“妇女能顶半边天”口号雏形等历史。一条煜煜生辉的历史时光轴自然延伸,为修水妇女“半边天”在新时代建新功助力,坚定了大家共同传承鲜活红色基因的理想信念。

“龚主任的课让我加深了对修水红色历史的了解。课上,播放的视频让人震撼。龚主任不时提问,也让大家听得更专心。从课上我知道了,修水妇女们有着建功立业的光荣传统。作为新时代的一名修水女干部,我要立足本职,传承好红色基因,争取更大作为。”港口镇妇联主席吴颖瑜听完课后这样说。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18-09-30/527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