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发挥青岛金融及影视区位资源优势促进红色文化传承提升新高度

作者:   来源:红色文化网  

发挥青岛金融及影视区位资源优势促进红色文化传承提升新高度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青岛市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和红色影视金融创新发展座谈会顺利举办

图片1.jpg

2018年7月29日至30日,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青岛市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和红色影视金融创新发展座谈会在青岛举行。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逄先知同志,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求是》杂志社原副总编辑刘润为同志,中纪委原委员、中纪委驻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纪检组原组长、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林文肯同志,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部学术委员会原主任、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著名军事评论家彭光谦少将,以及来自青岛市有关部门及部分国有企业、上市公司、金融机构、文化企业、人民团体和革命烈军属代表、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受邀代表、驻青媒体记者等120余人出席了会议。

图片2.jpg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是经中共中央宣传部同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社会团体,目的是为促进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繁荣服务,为巩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服务,为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服务。2017年11月22日,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批准设立青岛市工作委员会,为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下属机构。目的是宣传和推广中国红色文化伟大事业,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色文化在青岛的发展和繁荣。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由“誓死力争,还我青岛”为导火索引起的1919年五四运动倒计时100周年,也是青岛解放70周年倒计时。今年6月份,青岛又成功举办了上合峰会,在此时机举办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青岛市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以及红色影视金融创新发展意义非凡。

图片3.jpg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一再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文化就是红色资源的历史沉淀,红色传统的时代注解,红色基因的外挂形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创造的一切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的总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乃至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精神动力,是我们在风云复杂的世界文化背景下建立文化自信的根本依托,弘扬红色文化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庄严使命。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在青岛成立工作委员会,并举行红色影视金融项目签约等活动,标志着青岛市民间红色文化事业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有组织的崭新阶段。

他强调,青岛是一座具有深厚红色资源、光荣红色传统、强大红色基因的城市。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山东人大会议时指出,红色文化就是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方向和道路。我们欣喜地注意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岛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打造半岛红色文化传承创新区,正是为了配合这一文化发展战略,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经过审慎考察并经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批准,正式成立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青岛市工作委员会,其中心任务就是从实际出发,积极挖掘整理红色资源,研究宣传红色文化,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宜居、幸福、创新型的国际化城市提供实实在在文化滋养。

图片4.jpg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青岛市工作委员会主任郭周祥同志致辞时表示,新成立的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青岛市工作委员会将在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的直接领导下,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协助下,肩负着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任,敢于担当,不辱使命,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主线,发挥红色文化正能量的催化作用,用好用活青岛金融影视的区位政策优势,以影视+金融的助力方式为红色文红传承和弘扬打造时代的扩音器,进一步推动金融助力红色文化实现可持续发展,创造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充满正能量的作品。同时充分发挥“传承红色基因义务宣讲团”和新时代青年金融家讲习所的作用,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讲好红色故事,把红色基因植入城市文脉。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成立大会上,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逄先知同志,中纪委原委员、中纪委驻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纪检组原组长、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林文肯同志,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部学术委员会原主任、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著名军事评论家、彭光谦少将等先后致辞。

图片8.jpg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会议分别举行了“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青岛影视金融研究创新中心”、“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青岛传承红色基因义务宣讲团”、“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青岛新时代青年金融家讲习所”等授牌仪式,王发令、铁流、刘文俭、王忠胜、林凤谦等同志获聘第一批传承红色基因义务宣讲团成员。会上,还签订了有关红色影视基金、红色影视项目等,新成立的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青岛市工作委员会与万达影视产业园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12.jpg

7月30日,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在万达影视产业园组织召开了影视金融创新发展座谈会。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图片15.jpg

图片16.jpg

图片17.jpg

图片18.jpg

图片19.jpg

图片20.jpg

图片21.jpg

来自影视和金融领域的企业负责人和部分专家学者30余人就如何发挥青岛金融和影视双名片优势,创建全国知名的红色影视基地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并形成《青岛万达红色影视金融倡议书》,提出依托万达产业园提供的物理空间,通过招商引资、招财引智,集聚一批红色影视公司,引入北京德丰影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阿岌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全国知名影视制作公司,发挥红色影视基地依托万达现有的制作、发行以及院线优势,成立红色影视产业基金、打造红色影视金融超市、主办红色影视展演周、举办红色影视金融论坛、承办红色影视人才培训工作等。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18-08-03/517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