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刘润为到河北大学工商学院宣讲红色文化

作者:   来源:红色文化网  

刘润为到河北大学工商学院宣讲红色文化

河北大学工商学院网报道:5月4日下午,应河北大学工商学院邀请,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在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的主题报告。

这次报告会是工商学院第二届书院文化节的活动内容,是教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专家讲座第30场,也是党员党性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单耀军主持,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5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刘润为结合学习当天上午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以生动的案例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统一性、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对立性及借鉴中国传统文化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中国传统文化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实现创造性转化等三个问题,一分为二地辨析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和糟粕,指出其精华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实现创造性转化的必要性和现实性。整场报告高屋建瓴,逻辑严密,深入浅出,说理透彻,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学院举办此次报告会,让师生党员对正确理解马克思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青年学生对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号召广大师生党员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不断从马克思主义思想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1.jpg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作报告

图片2.jpg

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耀军主持会议

图片4.jpg

报告会现场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18-05-07/502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