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辞旧迎新: 谢己、谢友、谢家人 谢天、谢地、谢国恩

作者:刘继楠   来源:红色文化网  

辞旧迎新

谢己、谢友、谢家人

谢天、谢地、谢国恩

刘继楠

天有好生之德,人有感恩之心!

腊月三十,当我们站在2017年时间的天际线上,极目远望,眼前的2018年,一马平川,群山叠叠,蓝天巍巍,也有霪雨纷纷,天宫高阙,曲径深巷,一片仙境美轮美奂,一张绘制的蓝图要我们用工匠精神去实干巧取。

回眸2017年,一路脚印,一路汗水,你用智慧和梦想编织的故事已镶嵌史册,用汗水和勤劳创造的果实已成财富,心中崭新的愿景已展开腾飞的翅膀。贴上精美的福字,迎着冉冉升起的朝阳,回到那个叫家的地方,杯杯美酒话团圆,句句良言祝新年。

在这团圆的时刻,在这幸福的时刻,吃水不忘挖井人,不妨数落一路走来关怀帮助过自己的人,致以深深的谢意。谢己、谢友、谢家人,谢天、谢地、谢国恩!

谢己。给自己一个点赞,内因是基础,外因是条件。这一年你一路走来,每一步都是自己去完成,亲力亲为,你要学习新知识,接受新事物;你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干好自己的事;你要有坚强的意志力克服困难;你要有清晰地头脑明辨是非;你如果有小家庭,要一片真心去经营,双手擎起六尺高的门户,亲朋往来,门庭盈盈;不忘父母,呵护接班人,暖暖爱心与亲爱的携手理家前行;你是社会属性得人,要进入每一个角色,努力做好大写的人。

谢友。生活在社会中的人,离不开友朋。朋友种种,从广义的说,社会的各个行业相互联系的都是朋友。人不可能孤立存在,更不可能孤立的做成功任何事情,成就事业必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需要我,我联系你,相互帮助、相互支援。狭义的讲,一种朋友是你灵魂可以寄放的地方,有苦可以诉说,有事可以帮你分忧排难;有齐心协力干大事朋友的,桃园三结义就是最好的佐证。马云,李彦宏、史玉柱等都是朋友联手起家;有损你的人也应是朋友,因反作用力,促进你发愤图强,促进你赌气争光。感恩朋友的同时也要感恩伤害你的人。

 谢家人。家是你的避风港,家是你的安乐窝。你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举动都牵挂着家人们的心,她们与你同喜、同乐、同患难。如:出门上班,当你走出家门时,亲爱的给你一个甜蜜的吻,孩子一声甜甜的早点来接我,父母问一声下班回家想吃点什么,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其实给你的是温暖,是定盘心,是力量,是人间的美好,让你一天都在安静甜蜜中度过。特别要感恩父母。曾记得一次听国学课,老师讲,你有一个健全的身体,就是很了不起的,是父母生下你,后天精心呵护的结果。相比四肢不全,五官缺失,你就会知道一个健全的人是多么的幸福,父母的恩有多么的重。

谢天。上天有好生之德。布施天下,四季分明,春秋的温暖,盛夏的烈日,寒冬的冰雪,雷电风雨,源源不断地洒落天地间,养育万物生长。昼夜更替,熟睡的深夜有星星闪烁,有明月照拂,让苍生没有黑暗的寂莫;有悄悄降下的雨露,滋润万物;清晨一轮阳光普照大地,唤醒一切生命各司其职;上天有恻隐之心,眷顾着每一个人,不希望任何一个人受伤害;每个人做事只要凭良知,顺势而为,努力勤奋,不伤天害理,上天就会用因果法则给予你该有的,补偿你失去的。天造万物,恩泽天下,道法自然,阴阳相生相克,生生不息。你,在无垠的苍穹下生活,无大灾大难,水调雨顺;无重大疾患,健健康康;所从事的事业,无颠覆性的变化,顺利推进。这就是上天赐给你的恩!

谢地。大地有养育之恩。大地母亲厚德载物,胸怀博大,不偏、不倚,滋养万物生长。春天万物复苏,百花怒放。夏有暖风徐徐,催促万物生长。秋天硕果累累,家家仓满喜气洋洋。冬有霜雪冻死虫害,为人造福。人们春耕,夏种,秋收,冬藏,踏着四季节拍周而复始。在她的怀抱中建楼房,架桥梁,修道路,绘蓝图,造花园美景,在她的怀抱中劳作,在她怀抱中分享,在她怀抱里奔腾,在她怀抱里翱翔。她给你以博爱,宽厚,给予你幸福的成长。

谢国恩。中国今天的安宁,人民今天的幸福,要感恩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首先感恩无数先烈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赴汤蹈火。是党和政府把一个山河破碎、生灵涂炭的衰败国家治理得繁荣昌盛,将满目疮痍的国土变成了人间乐园,令古老的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使中华民族当之无愧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没有先烈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近些年来,帝国主义在世界各地制造战乱、散播灾厄,如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等等,这些曾经安定祥和的国家,如今他们的安定被破坏,人民在水深火热中煎熬,看不到尽头,更看不到未来。

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世界跌宕起伏,我们只有高举旗帜、继承先烈意志,紧跟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识别各种歪理邪说,迈开坚毅步伐,不畏艰险,力挽狂澜。今天的中国,各项建设紧锣密鼓,科技发展突飞猛进,“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已成常态。特别是2017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明确了国情,制定了新的基本路线,提出了新的社会基本矛盾,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阶段指明了方向。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制定,给每一个人明确了自己奋斗的方向和座标,我们每一个人找准位置,选定目标,在新的一年里,撸起袖子实干兴邦,不负青春,不负先烈,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有良知的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努力奋斗的人,前方硕果等着你采撷;

懂感恩的人,幸福成功与你相伴相随!

 

                                   2018.2.13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18-02-15/487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