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刘润为同志会见俄罗斯俄华战略合作协会访问团

作者:胡呈军   来源:红色文化网  

刘润为同志会见俄罗斯俄华战略合作协会访问团

本网讯:2017年11月28日,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同志在京会见以俄罗斯联邦社会院文化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俄罗斯俄华战略合作协会执行主席、俄罗斯联邦文化旅游部部长顾问米哈伊尔·尤里耶维奇·莱蒙托夫为团长的俄华战略合作协会访问团。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讨论了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与俄华战略合作协会在红色文化交流、发展红色旅游等方面合作的问题,并初步达成以下合作意向:

一、建立中俄红色文化常态交流机制,联合举办一带一路中俄文化论坛,探讨建立两国红色文化主题城市联盟。

二、探讨双方共同推出并大力宣传“红色旅游线路”产品。

三、推进莱蒙托夫庄园作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的创建,推进与圣彼得堡大学东方学院、经济学院的交流合作,帮助俄方培训汉语导游员。

四、由俄方牵头,洽谈俄罗斯新组建的红旗歌舞团在适当机会访问中国,进行红色文艺专场演出。中方给予积极的配合和相关资金的落实。

五、促进双方红色文物互展。

六、就以中共隐蔽战线英雄闫宝航事迹为题材的电影拍摄进行合作。

七、双方各自成立合作工作组。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胡呈军同志任中方工作组组长,米哈伊尔·尤里耶维奇·莱蒙托夫任俄方工作组组长。

图片1.jpg

会谈现场

图片2.jpg

会谈现场

图片3.jpg

中俄朋友合影

中方参加会谈的有: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研学旅游专业委员会主任胡呈军,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江山多娇旅游设计院院长原群,中国武警部队某部原部长李卓韦,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助理、影视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福俭,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党史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德艺双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范晓伟中政银企(厦门)国际文化中心总裁蔡宗泽

俄方参加会谈的还有:俄罗斯俄华战略合作协会副主席、前苏联驻华使馆党委书记彼得·格瓦斯科夫,俄罗斯俄华战略合作协会主席亚历山大·易卜拉吉莫夫,俄罗斯联邦社会院文化委员会主席杰尼斯·科里斯,俄罗斯联邦文化旅游部部长顾问卡易洛夫·鲁斯登,加里宁肯格勒州杜马代表德米特里·谢耶夫索夫,俄罗斯俄华战略合作协会驻华首席代表刘丽。

图片4.jpg

全国红色旅游办常务副主任唐兵、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土封立涛会见俄罗斯朋友

图片5.jpg

在国家旅游局会谈

当天下午,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的同志陪同俄方朋友拜访了国家旅游局国际合作司和全国红色旅游办公室,就发展中俄红色旅游合作问题进行了会谈。

(胡呈军  供稿)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17-12-07/476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