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弘扬延安精神 争当陇原雷锋 瓜州县军地联谊庆八一

作者: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员、甘肃省雷锋精神研究会会员  赵子亮   来源:红色文化网  

7月29日,由瓜州县雷锋精神种子志愿服务站、瓜州县武警中队共同主办的“弘扬延安精神 争当陇原雷锋”庆八一军民联欢会在瓜州县武警中队举行,100余名武警官兵、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欢聚一堂,共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

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表演文艺节目.JPG

联欢会在一曲气势磅礴的大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们带来的舞蹈《五星红旗》、《激情飞扬》,三句半《学习雷锋好榜样》,小品《闯红灯》,歌曲《雷锋日记》等节目,演绎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拳拳之心充分的展现到了舞台上。武警官兵带来的军体拳表演《中华精神》,合唱《假如战争今天爆发》,相声《我不怕》,歌曲《军中绿花》等节目全面展现了当代军人继承延安精神,发扬优良传统的风采。整场联欢会气氛高涨、内容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瓜州人民深厚的拥军传统,讴歌了军队和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深情。军地互动游戏《抢凳子》、军民大合唱《歌唱祖国》将联欢会推向了高潮。志愿者还现场向武警官兵捐赠了瓜果等慰问品和书法作品《七律·长征》。

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赠送书法.JPG

联欢会上瓜州县武警中队中队长赵文卿深有感触地说:“此次庆八一军民联谊活动,不仅丰富了官兵文化生活,同时也让全体官兵从人民群众中学到了助人为乐、勤劳奉献的优秀品格,掀起了中队‘弘扬延安精神,争当陇原雷锋’的热潮,增进了军民关系、军民团结,使军民一家的优良传统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发扬。”

武警中队官兵表演军体拳.JPG

联欢会结束后,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延安精神在新时期的传承和延伸,集中体现了新中国的青年一代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思想和崇高品格。作为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一定要当好雷锋精神的种子,带头学雷锋、做雷锋,要在奉献社会中去感悟理想,要在服务群众中去坚定信仰,让雷锋精神成为瓜州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16-08-04/392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