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葛元仁同志到农大、体大讲述知青岁月

作者:阊阖   来源:红色文化网  

应红色文化宣讲小组邀请,山西夏县知青、黑河知青博物馆名誉馆长葛元仁同志于201649日和414日到分别到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就知青问题展开演讲。

2.jpg 

葛老师从国际国内的客观形势将其,分析当年知青下乡的客观环境。他还向同学们讲述了当年在山西夏县插队七八年的经历,怎么做了村支书,怎么带领全村人建设农村,怎么普及文化知识,等等。

在两所大学的演讲结束后,葛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葛老师指出:看问题要具有宏观的角度,要站在劳动人民的立场,不要把上山下乡之中的个别错误事件当做全面错误和整体错误。葛老师还指出:不能从个别知青的结论来认识这场运动,凭什么说城市青年到农村去劳动就是迫害?难道城市青年就不该劳动、不能劳动?难道体力劳动就只该农民和农村青年去干,城市青年就不能参加体力劳动?我们要站在占中国人口大多数的农民的立场,而不能站在那些污蔑、抹黑知青的极少数人的立场。

葛老师以渊博的知识和生动的事例还原了知青下乡这一真实的历史,让同学们了解到那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阊阖)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16-04-17/373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