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本会领导送别本会理事熊元义同志

作者:胡  澄   来源:红色文化网  

IMG_20151119_101917.jpg

本网讯:20151119日上午,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副会长胡澄代表研究会前往八宝山送别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理事,文艺报社理论部主任、编审熊元义同志并送花圈。

前往送别的还有中国作家协会党组原书记李冰、原副主席何建明,书记处书记闫晶明、白庚胜,人民日报海外版原总编辑丁振海,文艺报社社长梁鸿鹰、原社长范咏戈,中国艺术报社长向云驹,中国艺术研究院马列文论研究所所长祝东力、原所长李正忠,人民日报文艺部副主任李舫、光明日报文艺部副主任李宏伟以及众多生前亲友。

    熊元义同志于201511152045分在北京不幸逝世,享年51岁。

熊元义同志是当代青年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家,1964111生于湖北仙桃。多年致力于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他勤奋耕耘,不断追求,在文艺理论评论方面卓有建树。多年来,他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艺报》《社会科学家》《戏剧文学》《新华文摘》《南方文坛》《文艺理论与批评》《文艺争鸣》等报刊发表论文160多篇,内容涉及哲学、美学、文艺理论、文艺评论等方面。先后出版《回到中国悲剧》《拒绝妥协》《中国作家精神寻根》《眩惑与真美》  《当代文艺思潮的走向》《中国悲剧引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理论研究》《文艺批评的理论反思》等学术著作,在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中国悲剧理论、当前现实主义文学理论、中国作家精神寻根理论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理论成果,在当代文艺批评史上留下了坚实的足迹。2003年被评为中国作家协会先进工作者,2004年被评为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先进工作者,2010年获第七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

生前还担任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评委,江汉大学特聘教授,云南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兼职教授,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特聘教授、湖南理工学院中文系研究员。2013年,当选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首届理事。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15-11-20/350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