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每日一习话】要牢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

作者:   来源:央广网  

  习近平:要牢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

  这段话出自2019年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的主体和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离开了人民,我们就会一事无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牢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就是要求广大干部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坚持发展为民的价值取向、民生优先的行动指向,向人民学习,甘当人民的服务员,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人民群众作为党的工作的最高裁决者和最终评判者,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无限创造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本期特约专家:邢国忠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https://www.hswh.org.cn/wzzx/zyxw/gn/2022-01-13/733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