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习主席访问俄、德:为塑造联动世界提供“中国方案”

作者:   来源:中国网  

习近平主席将于7月3日至4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主席就任国家主席后第六次访俄,也是两国元首年内第三次会晤,对推动两国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巩固双方互信和相互支持,推进全面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访问期间,习主席将同普京总统共同确定新形势下中俄关系发展的方向和目标,进一步深化政治和战略互信,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筑牢利益纽带。两国元首将共同签署并发表联合声明,批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2017-2020年实施纲要。双方有关部门将签署经贸、能源、投资、互联互通、媒体、教育等领域多项重要合作文件。

俄罗斯是中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近年来,在习主席和普京总统亲自引领和推动下,中俄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习主席此次访俄将开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高水平发展的新局面,也将为促进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新贡献。

习主席将于7月4日至6日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主席担任中国国家主席以来第二次访问德国,是今年中德高层交往的重中之重,对进一步提升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水平、促进中欧关系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访问期间,两国领导人将就进一步深化中德政治互信、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二十国集团框架内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等深入交换意见。双方还将签署多个领域的重要合作文件。

德国是欧盟核心大国和中国的全方位战略伙伴。近年来,中德关系取得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今年恰逢中德建交45周年,德国接力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习主席再次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将为双边关系未来发展明确新的目标,绘制美好蓝图,并为推进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提供新动力。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将于7月7日至8日在德国汉堡举行。习主席出席峰会体现了中方对二十国集团合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中方推动二十国集团加强合作、共促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经济治理的积极和建设性态度。峰会期间,习主席将出席峰会所有阶段会议,阐述对世界经济形势和国际经济合作的看法和主张,推动各方加强政策协调,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

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主题为“塑造联动世界”,将讨论世界经济形势、贸易、金融、数字经济、能源、气候变化、发展、非洲、卫生、难民移民、反恐等议题。汉堡峰会在延续杭州峰会相关成果的基础上,在财金渠道设置了三大工作重点:一是增强经济增长的韧性;二是促进投资,特别是对非洲投资;三是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当前,世界经济出现积极迹象,增长势头进一步巩固,但仍面临着很多严峻挑战。中方期待本次峰会继续加强二十国集团贸易投资合作,挖掘经济增长新动能;继续加强发展领域合作,共促包容、可持续发展;继续就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发出明确信号,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https://www.hswh.org.cn/wzzx/zyxw/gn/2017-07-03/449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