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江苏昆山工厂爆炸最新消息:死亡人数上升至71人 186人伤

作者: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江苏昆山工厂爆炸最新消息:据最新统计,江苏8·2昆山市中荣金属制品厂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目前已死亡71人,伤186人,伤者分散在15家医疗机构抢救。

    据新华日报官方微博3日17时30分消息,昆山中荣公司爆炸案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刚刚在昆山市政府多功能厅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章剑华,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丽新,苏州市副市长徐美健,昆山市市长路军参加。路军通报事故救治情况:目前死亡71人,收治186人,在8市15个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据路军透露,与昨天发布会上宣布的68人对照,今天死亡名单上多出的3人,都是清理现场时发现的遗体。也就是说今天到目前为止,治疗上没有新增死亡人数。

昆山中荣公司爆炸案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刚刚在昆山市政府多功能厅召开

昆山中荣公司爆炸案第二次新闻发布会现场

    昨日7时37分许,江苏省昆山市开发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拋光车间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

    初步判明系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疑因粉尘爆炸引发。涉事企业是一家台资企业,系美国通用汽车指定供应商,核心业务是生产电镀铝合金轮毂。

    据介绍,事故发生时车间共有264人,其中261人打卡上班,3人来厂办事。44人当场死亡。8月2日晚间,人民网记者从昆山市卫生局获悉,事发后,昆山市紧急成立了院内救治、应急调度、物资保障等多个工作领导小组,此次爆炸事故伤员中的137人已经被转至苏州、无锡、上海、南通等医院救治,大部伤员的烧伤面积超过90%,伤势最轻者也超过50%,均为深度烧伤。记者多方打听得知,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北京积水潭医院、上海瑞金医院、上海长海医院第一时间派出医疗专家组赶赴昆山支援。江苏省人民医院、苏州大学附属医院、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南通第一人民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以及常熟、宜兴的部分医院纷纷开辟绿色通道,紧急调动数百名医护人员接受并抢救伤员。

昨天下午2点,十梓街苏州市中心血站里挤满了排队登记献血的市民

昨天下午2点,十梓街苏州市中心血站里挤满了排队登记献血的市民

    国家卫计委指定的事故前方医疗专家组成员、上海瑞金医院烧伤科主任医师张勤沉痛地说:“我从事烧伤治疗长达27年,从未看到如此严重致命的爆震伤。送往医院的一些伤员已经离世,预计接下来死亡率会很高。”

历年粉尘爆炸事故

●1987年3月

哈尔滨亚麻纺织厂因粉尘爆炸引起火灾,造成58人死亡,177受伤。

●2010年2月

河北省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发生的玉米淀粉粉尘爆炸事故,造成19人死亡、49人受伤。

●2011年5月

富士康集团成都公司抛光车间发生可燃粉尘意外爆炸事故,造成3人死亡,16人受伤。

●2012年8月

温州市瓯海区一幢民房在生产中发生铝粉尘爆炸,导致坍塌并燃烧,造成13人死亡、15人受伤。

●2014年4月

江苏省南通市如皋市东陈镇双马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硬脂酸粉尘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9人受伤。



https://www.hswh.org.cn/wzzx/zyxw/gn/2014-08-03/272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