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我们还有最后一道屏障

作者:明人明察   来源:明人明察  

作为一个一直认为放开时机尚不具备而反对放开的人,至今观点未变。

当初反对现在就放开的原因第一无非是因为奥密克戎的感染性非常强,而症状也绝不像一些人说的那么轻微,参照一些国家和地区2022年的超额死亡人数,若大面积感染,不但会产生大量的新冠死亡病例,而且,继发医疗挤兑、停产停工、物资紧缺和物价上涨都是必然结果,经济非但不能变好,反而会更坏。第二是随着社会问题爆发而来的社会和政治风险。

各地纷纷放开之后的结果,非但没有打消我的顾虑,反而更加印证了此前的担心。

躺平派最大两个谎言:第一中国人被封了三年,第二这就是个普通感冒。这两个谎言正在被事实戳穿。

坐标深圳。这几天跟不止一个出租车司机聊过,问他们是否在疫情政策放松后生意变得更好?他们应该是对经济变化最为敏感的群体之一,无论是餐饮还是旅游等服务业的回暖,这个群体都会第一时间感知到。但他们集体的回答都差不多,放开后生意非但并没有好转。而且,他们现在时刻担心自己随时会不会被感染。

这并不是深圳独有的现象。北京西单明珠商场在1212日发布通知,暂停部分楼层营业,理由是西单明珠商场于127日恢复了营业,他们本以为一下就可以恢复到正常的营业状态,但没想到西单地区的客流仍然是寥寥无几,他们公司:五天来的营业状态统计,西单明珠商场内顾客流量未有丝毫改善。因为放开,全楼商家的平均到岗率已不足20%,一线管理人员的到岗率也不足15%,全天进入商场的客流人数少之又少。

放开后,更多人因为担心放开后无处不在的感染者和随处可及的感染机会,选择多待在家里。不用说外出旅游,为重振旅游业的辉煌做点贡献,我了解很多人连外出购物和吃饭的机会都相比动态清零的大多数时间,都在尽量减少了。之所以会这样,是以前国家通过动态清零给十四亿人中的大多数提供的安全感已不复存在。很多人都在感觉新冠病毒正在越来越接近自己,就会选择他认为最有可能推迟感染的生活方式,尽量少外出。

另一方面,物流供应链和制造业,受到的冲击也会远大于很多人的美好想象。

重庆的酒吧吧主因为放开后的物流出现了问题,也撑不下去了。

放开之后,疫情会从消费端和供应端两侧影响经济, 这是很多人早就预见的事情。

居家办公也没有随着动态请零的停止而消失,现在更多的城市有有更多的单位因为阳性太多,不得不选择居家办公模式。

凡此种种,躺派说得放开后生活就会恢复到正常状态,不知道现在还有多少人选择继续相信?

更重要的是放开后,新冠疫情对生命健康的威胁如期而至,很多然重新相信,新冠病毒并不是流感那么简单。西方和国内的一些放开派共同渲染奥密克戎症状之轻甚至说的绝大多数无症状,这几天已不攻自破。奥密克戎在美国传播开的前十个月,就席卷全国,感染了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人,至今,已有百分之94的人,都至少感染过一次。在美国,2022年前九个月的超额死亡人数是31万,与德尔塔肆虐的同时期比,不遑多让,这个数字放在中国的人口基数上,至少是百万。

放开短短几天,公布在网络上的因新冠死亡案例其实已经很多,有老人、有孩子,有青壮年。

类似的不幸不管落到谁的头上,都是个人的悲剧、家庭的灾难和亲人的悲痛。

在新冠面前,最好不要有侥幸心理,即便有幸躲过一次,还要面对下一波冲击的到来,那些已经得过新冠且已经康复的人,也不要觉得已经安全上岸,对自己的免疫能力寄予过高的信心,因为新冠病毒的快速变异会造成重复感染,而且重复感染会更大考验人体的免疫力。

更大的问题是,我认为是新冠症状消失了,人们以为好了,但是新冠病毒是否也跟着从体内消失了,还是个问题。上半年美国的研究结论,并不乐观,反而让人感觉到莫名的恐惧。

中国人开始真正体验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感觉了。这是外国人已经体验过的,只是代价有点大,全球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是六百多万人。被放开派极力渲染为和流感差不多的奥密克戎,造成的死亡病例实际上远非流感可比。

时至今日,是不是就特别能够理解锦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那封公开信中的那几句话:

如果现在放弃了这些已经见到突出成效的措施,可以预见,没有清除掉的病毒一定会一传十、十传百地蔓延起来。能清零而不清零,实在是太可惜了!”“不管新冠病毒的毒性减没减弱,重症率和死亡率如何,后遗症有多少,但它毕竟是病毒感染,不得总比得了好我们没有必要在可以清零、可以不形成大面积感染的情况下放弃防守。

虽然这几天有人开始猛然惊醒,但很可惜,开弓已无回头箭。失去才觉得可贵,但再也回不到从前。

放开之后越来越多的人比之前动态清零期间承受更大的痛苦和代价,并不妨碍躺派庆祝他们用舆论推开了大门。如胡锡进者,不知道是否得意忘形,都忍不住使用明显有某种颜色革命话语味道的话术,用起了类似方方的文体。

选择放开,当然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促成的结果,但以恨国党和高度自私冷血群体为主体的躺派的舆论,无疑起了很关键的作用。动摇了动态清零的思想统一,动态清零的成本就是随着躺派的话语权占据上风而迅速加大。只要有1%的人受其影响不配合动态清零,这个政策实施的难度就会陡然增大到不可持续。

舆论战虽然不见硝烟,但打输的代价往往会比一般的军事战争更惨烈。承担最惨痛后果的基本还是那些沉默的大多数。

过去三年被积极的防疫政策保护得很好的农村,这次也不能避免被冲击。

一切才刚刚开始,而且我们从网上获知的信息只是现实发生的一小部分,因为大多数没有话语权,他们也不会写小作文。

让中国放开,绝对不是某些躺派的最终目标,唱衰中国的号角早已彻响,推销外国疫苗和新冠特效药的声调也越来越高。

三年来,西方反华势力利用疫情对中国发起舆论战争屡见不鲜,从贼喊捉贼栽赃新冠病毒发源中国,到不顾自家后院失火死亡一百多万却不断诟病中国抗疫政策,在他们管理无能选择彻底躺平之后又开始诟病中国过度防疫,并在中国多个城市操作了举白连环事件,虽然目前为止这个连环闪击战尚未造成大的实际影响,但我们必须提高警惕。

接下来真正靠我们自己了,一是拼体质、甚至拼运气。

第二,是我们接下来必须要慎重考虑的——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心。千万不要怀着早阳早安心的心态去肆意感染和传播,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会将整个社会置于危机之中。

第三,放开后,中国还有最后一道保护屏障,那就是祖国的传统医学。

第四,要记住躺派是如何把中国人拖进目前的状态的,不能忘记他们对中国人欠下的这笔帐。

第五,内外颜革势力在后续的疫情中绝不会缺席,政治危机的概率在增加,此事必须警惕。

第六,这几个天各路网友都在分享感染经历和防治药方,辉瑞神药又再次跃入人们的视野,我们要当心那些把中国拖进疫情放开的人,又借疫情推销外国所谓的神药

蝴蝶已煽动了翅膀,冲击波已朝我们汹涌而来,我们避无可避,惟有正面应对。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aq/2022-12-17/791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