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司马南:上海“推门”?

作者:司马南   来源:红色文化网  

初染新冠,大烧三日,昏昏噩噩,脑子废了。

朋友发来截图让我解读,眼晕,愣是没看明白。这不太像是胡锡进的文字,重名吧?喝高啦?

我认识的老胡会写这种句子吗?

晦涩,拧巴,费解,失却婉转,形象杂芜,不见深厚也,为文晦澁若此,不可法效,其湮没弗传也宜哉。还“阔路衔云”,这都啥词?咋个衔法?“哭魂声”、“新桌布”又指的是啥?“哭坟交织”,这是哪跟哪儿的画面?任宏恩的,还是关菊英的?

今年春天香港奥密克戎疫情来势汹汹,乃港医疗条件比大陆好太多,其实香港并未躺平,那也死了1万多人啊,推及大陆,要搭进去200多万小300万人,怕还不止哩(大陆人口是香港的200倍)。

上海此前“瓷器店里打老鼠”,有华尔兹风格。华亭宾馆失控,老鼠跑掉了,导致疫情蔓延全国18个省市区,给全国疫情防控带来极大的被动。

上海4倍于香港人口,实际死亡人数是香港的5%500多人,这个数字能作为上海春天应该推门可以推门的证据吗?

老胡可能忘了,张文宏医生也可能忘了,上海本来就是医疗资源最好的城市,又集中了全中国最好的医疗资源,全国医护人员支援上海,2.6万的医护和2.8万的采样员日夜兼程援沪,付出了多少的劳动,吃了多少苦啊,所有的重症患者得到最好的照顾,孙大姐亲自督战,实行行之有效的动态清零政策,这才把死亡率降了下来。

故此,上海死亡率不是今春推门的证据。

故此,上海局部经验未必是全国普遍规律。

老胡还记得今春香港与上海的奥密克戎是哪个型号吗?是这几天致司马南阳了的BA.5.2&BF.7吗?

不错,是都叫奥密克戎,但型号不同,进化渠道和进化程度不同,致死率差别大了去了。都是人,泰森打你一拳,隔壁王奶奶打你一拳,结果大相径庭。

简单说,写朦胧诗可以,但扯到上海开门,咱不能只做简单类比,不能把彼时上海死亡率等同于全国推开门之后的普遍死率。

老胡是党的高级干部,水平比我们高得多,平时我们看不懂时局,都是读老胡的文章。今天读不懂了,也许他掌握更多的信息没有解密。

胡同居委会中心理论组昨天晚上讨论,形成两条较为一致的认识:

第一,早期果断封城和后来的动态清零政策,为我们争取时间,阻遏病毒,挽救生命,做出了伟大的历史性贡献。

第二,在前期努力的基础上,我们等来了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明显下降,依据新冠病毒变异株的这个新特点,加之有效的疫苗和药物,我们迎来了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时机。

新十条,作为事关全局的重大决策,不是“上海推门”的中继性活动(上海那时候推门是错误的),也不是公鸡打鸣的结果。

德尔塔时代,上海精准防控行动是成功且优雅的,自华亭宾馆被奥密克戎攻陷,判断失误,行动迟缓,致全盘被动。

人们尚有记忆,我也没那么阿尔兹,至少不应背离事实,把今春上海抗疫包装为成功的经验。其中的一些重要内容应该记录下来以免讹传。

中办国办最新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的通知》,许是涵盖了上海推门事件的。

20年前,萨斯病毒突袭中国,某位名士将之判为禽流感,这与某君将之判为衣原体病毒一样,都是小作文跑题了。

面对未知病毒,判断失误没什么,科学上常有的事。但悄悄地改写历史,把自己说成开始正确,中间正确,后来正确,一直正确,现在更正确,并将正确下去,那就不好了。

20221213日夜,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aq/2022-12-14/791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