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秦安:亟待解放军进行抗疫核酸检测领域的抢险救灾,坚决切断利益链!

作者:秦安   来源:秦安战略  

最近,国内疫情爆发,加上长期封控引发的民生问题,尤其是核酸检测造假事件,预示着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人民战争到了一个关键时期,甚至连一上任就处心积虑攻击中国的日本首相,都来多嘴中国抗议,要中国改变政策,疫情版的黄鼠狼近鸡舍告诉我们,一些校园的聚集性活动是别有用心的策划。总体来看,疫情三年,新冠病毒以及其它一起危害中国健康发展的病毒都一涌而出,企图让一枝独秀的中国投降,和西方国家一样狼狈不堪。

但这一切,犹如过街老鼠,必然是人人喊打。概括起来看,这些过街老鼠至少包括以下类型。

其一,逃逸性越来越高的新冠病毒以及各种变种,是阻击战、总体战和人民战争围剿的主要目标;

其二,层层加码的长期封控,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逆流,必然遭遇党和人民的清除;

其三,核酸检测问题,尤其是恶意放毒行为,扰乱抗疫秩序,破坏疫情防控的成绩,是必须严厉惩治的过街老鼠

其四,外部势力操纵的聚集性事件,已经初露苗头,体现出明确的组织性,但必然遭受人民的唾弃,成为人人喊打的目标。

综合分析,这其中最需要抢险救灾的是核酸检测领域,我在后文中提出了一些思考,但核心是解放军尽快进行抗疫核酸检测领域的救灾抢险,与病毒赛跑,坚决切断利益链,生命安全和经济发展兼顾,开启抗疫新阶段。

秦安:呼吁当机立断,迅速采取战时机制,用军民融合模式,全面接管核酸检测!

既然万众一心明确要将动态清零进行到底,鉴于当前的严峻态势,尤其是一线核酸检测人员的长期疲惫作业,容易出现失误,特别是长期暴利可能滋生的违法犯罪行为,亟待采取断然措施,用军事化手段,全面接管核酸检测,而且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刻。

据公开信息,今年以来,至少已有710家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侦查、通报或处罚,涉及北京、安徽合肥、河北石家庄、河南许昌、内蒙古呼和浩特、云南昆明、甘肃兰州等地。当前错误核酸检测报告的频现,也引发了公众对核酸检测机构造假刑事法律责任评价的关切。

但很显然,量刑定罪有个过程,三年时间,我们没有看到一例判决案例,根本没有法律威慑作用,而核酸检测企业上市暴富通道的打开,很可能是导致造假层出不穷的一个重要因素。公开信息显示,云南一家核酸公司开张次日20万人变黄码;目前全国250家核酸检测公司被要求整改,全国才270多个左右的地级市,相当于每个地级市一家核酸检测公司有问题,很容易造成混乱。

特殊时刻,需要最信赖的人防守最关键的位置,我们在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也曾依靠人民军队攻坚克难。因此,在核酸检测这个关键环节屡次出现问题的时刻,呼吁启用军民融合模式,让最可爱的人全面接管核酸检测,并在优化核酸检测方式,大幅降低核酸检测覆盖人群的基础上,以战时方式,用霹雳手段,寻求抗疫的最高效率,在病毒传播加速的背景下,以军事效率打赢阻击战。

我们一定要认识到,当卖伞的人决定是否下雨的时候,就永远没有晴天,《资本论》讲,当利润达到10%的时候,他们将蠢蠢欲动;当利润达到50%的时候,他们将铤而走险;当利润达到100%的时候,他们敢于践踏人间的一切法律;当利润达到300%的时候,他们敢于冒绞刑的危险。为此,采用战时机制,用军民融合模式,在斩断利益链条的同时,让最可爱的人守住关键位置,已是刻不容缓!

秦安:核酸检测方法必须改变了,防人祸大于天灾,要生命经济并重

最近,抗疫二十条发挥了重大作用,由于过度封控造成的超代价静默正在得到纠正。但与此同时,由于病毒传播的速度大于阻击病毒的速度,多个地区,包括首都均出现了疫情扩散的严峻局面,各种躺平的声音在加强,甚至一上任就处心积虑针对中国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都多嘴中国抗疫,要中国改变相关政策,你相信吗?

目前,舆论沸腾,大家都在争论何去何从,应该说处于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如何从人命大于天转向生命安全和经济健康并重,正在考验国家的战略决策和人民的普遍共识!毕竟,经过三年非常态化的疫情阻击战、总体战和人民战争,经济困难的窘迫正在超越人们对病毒的恐惧,如何做出选择,走出困境,我思考首先要从三年不变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开始。

理论上说,为了动态清零,全体做核酸检测,把感染者找出来,逻辑是合理的。我们也曾经在病毒毒性大,逃逸性相对较弱的初级阶段,用这种方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功,相比美国因新冠死亡106万人,人民因身在中国而庆幸、而自豪;但随着病毒毒性减弱,尤其是传染性增加,这种方法出现了极大的问题,甚至造成了混乱。

为了保证论述的客观性,我们用四个假设,来说明目前采取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弊端,也希望以此为依据之一,采取果断行动,改变抗疫方法!

第一,假设根本没有人感染新冠病毒,全民做核酸会不会检测出阳性?答案是肯定的,任何事情都有误差率,包括打疫苗后也可能检测呈阳性,还有其它各种会导致核酸呈阳性的非感染新冠病毒因素。特别是我们看到,兰州核子华曦实验室工作人员误将个别核酸检测异常人员名单信息录入阴性人员信息包中上传至工作系统,使个别待转运人员健康码显示核酸检测阴性。既然如此,是不是也有可能把阴性录入为阳性?而这些情况,落到个人和家庭身上就是一座大山,也给整个抗疫带来混乱。

第二,假设根本没有主观恶意行为,封控区域一家一家做核酸会不会形成感染?肯定会。我们看到,大白到家门口非常辛苦,感谢他们。在城市居民区,是一家一家做;在农村,是一个人跑好多路,到好多分散的家庭,在如此高强度的操作下,不可排除大白成了新冠病毒的扩散载体,因为他们接触感染者是不可避免的,超负荷工作也容易失误。

第三,假设是非常小心翼翼,大规模排队甚至拥挤聚集做核酸会不会被感染?这是我个人目前最担心的,甚至也经历过在较大医院拥挤的局面,由于核酸绿码是通行证,人在旅途,不做不行,提心吊胆地做完了,幸好当时人群中没有感染者。目前,我基本居家不外出,特殊时期外出接触人多的,就是排队做核酸了,不仅得接触人,还得取下口罩张开嘴。建议全国统计一下感染源头,到底有多少是从核酸检测点感染的。

第四,假设核酸检测的巨额利润让企业上市实现财富自由,会不会有人铤而走险?《资本论》都替我们回答了:当利润达到10%的时候,他们将蠢蠢欲动;当利润达到50%的时候,他们将铤而走险;当利润达到100%的时候,他们敢于践踏人间的一切法律;当利润达到300%的时候,他们敢于冒绞刑的危险。目前,全国各地也已经刑事拘留了不止一起相关犯罪嫌疑人,期待杀一儆百的严厉惩罚。

情况是触目惊心的,根据网络信息,云南一家核酸公司开张次日20万人变黄码;目前全国250家核酸检测公司被要求整改,全国才270多个左右的地级市,相当于每个地级市一家核酸检测公司有问题。

为此,我们的结论是,实际工作中由于各种人为因素的原因,只要继续大规模核酸,永远不可能消灭阳性结果,即使新冠自己消失绝种了,只要继续核酸,就会有阳性出现,何况还有巨大经济利益存在,导致一些人铤而走险!

为此,建议尽快出台三不做一不准:一是不外出的老人和孩子,当家里有人常态化做核酸时,可以不做;二是封控或者临时管控的小区,之前常态化做核酸阴性时,可以不做;三是在其它地方常态化做核酸的,绿码返回、单独居家观察不外出时,可以申请不做;

一不准:绝对不准单纯依靠核酸检测支撑的企业上市,在疫情期间,不支持涉及核酸检测的企业上市。不发国难财是一个国家共识,何况一旦不做核酸,这些企业难以为继,不是又在资本市场坑了一把老百姓吗?网传一个叫张珊珊的人,竟然在全国拥有着35家核酸检测公司,而且这家公司竟然在兰州连阳性名单都输入错误,这种可以饶恕吗?希望有关部门查一查,是否的确如此?

有网友建议:核酸检测机构和疫苗必须国有化!必须军事管制,军人和人民监督!内部所有人员,严格政审,不能有半点利益!

一句话总结:真有必要采取军民融合机制,把好核酸检测这一关,为战胜疫情多一个可信赖的保障!

秦安,20221128日,北京海淀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aq/2022-11-29/788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