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我们怎么能对新冠致死老人幸灾乐祸?

作者:林爱玥   来源:林爱玥  

最近,网络上重症(死亡)病例都是老年人的说法很多,我不太理解这么说的人到底想表达什么意思,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难道不是越是老人、孩子,我们越要保护好吗?很遗憾,有的人给我的感受恰恰相反。

昨天有两个死亡病例(88岁和91岁),有人说这都算新冠死亡?就算没有新冠冷风来了一吹也够呛”“可恶的新冠,夺走了年仅91岁老人的生命”“这两例算是喜丧吧?毕竟不是谁都能活到这么大岁数,诸如此类的说法真的是让我手足冰冷。我很怀疑他们是不是家里都没有老人,退一步讲,就算他们家里都没有老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理总该懂吧,再退一步讲,就算别人家的老人不关他们的事,难道他们永远不会变老的?

没有人能永远年轻,我们都会变老的,如果等我们老的那一天发现自己成为年轻人口中可以放弃”“可以牺牲的对象,我们会怎么想?美国躺平两年多,人均预期寿命下降了2.7岁,是美国100年来人均预期寿命降幅最大的2年,至于为什么美国这两年的人均预期寿命降幅100年来最大,大家难道心里没数吗?

有的人不是总爱问代价是什么吗?这就是美国躺平的代价。所以,我真的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向往美国的躺平,那摆明了会以很多有基础病和没基础病的老人的生命为代价的,难道他们的良心不会痛,难道他们没听过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的说法吗?

作为佐证,202110月之前,严防死守之下的新西兰共有29人死于新冠肺炎,但自从去年10疑似躺平后,过去1年因新冠死亡的人数则是2025人,飙升了近70倍,且大多数死于奥密克戎,别以为2025的数字没什么大不了,新西兰全加起来才500多万人。据@领事闲谈 ,在新西兰,目前新冠已成为仅次于心脏病、中风和普通癌症之后的第四大死因,那些说新冠就是普通感冒的人,我很想问问他们:你家感冒这么厉害?

或许是我悟性太低了吧,我是实在无法理解为什么有的人会如此冷漠,冷漠到为了所谓的躺平连良知都不要了,我更好奇他们当初为时代一粒沙,个人一座山”“一个人的死亡就是所有人的死亡摇旗呐喊的热血哪去了。没有人喜欢核酸检测,更没有人喜欢封控,封控确实会带来很多烦恼,影响很多人的收入,但放开是不是就没有烦恼了,或者说烦恼是更多了,还是更少了呢?恕我直言,以我有限的见识来看,只怕烦恼是更多了而不是更少了,收入是更低了而不是更多了。

以上班族为例,要是真放开了,你要是感染了是要居家的吧,这期间大概是没有收入的吧?企业可不是做慈善的。还有,你说你好了,那居家多少天上班合适呢?企业要计算风险的,要是你没好透就去上班,由此带来的损失算谁的?这意味着企业对你复工的要求一定会很严格,你接受不接受是你的事,企业可没兴趣关注你会不会写小作文诉苦。这还是在企业上班的,要是网约车司机之类比较灵活的职业,那就只能纯凭自觉了,别不好意思说,你怕不怕你哪天乘车碰到个不自觉的呢?

有人问我为什么那么支持动态清零,其实很简单,作为成都人,9月份之前,疫情对我的影响约等于零,之前两年多做的核酸加起来大概两只手都能数过来,哪里影响上班了?就算9月初静默了半个月,之后生活很快就恢复常态了,这种有疫情就快速扑灭、没疫情就踏踏实实过日子的生活不香吗?

装睡的人是叫不醒的,这道理我懂,所以,太多的话就不说了,我也觉得我早就说得够多了,就这样吧,或许我哪天累了也就自觉把嘴闭上了。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aq/2022-11-22/787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