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石家庄刚宣布取消常态化核酸检测,躺平派就来了个180度大变脸

作者:闻韬   来源:韬闻  

昨天,有一条极其劲爆的新闻: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即日起取消常态化核酸点。

更重要的是,石家庄还推出了与取消常态化核酸点配套的措施:地铁和公交方面自15日起不再查验核酸有效期,除重点场所外(如宾馆、酒店、旅游景区等)不再查验72小时核酸证明。低风险小区也同样不再被要求查验核酸有效期。

石家庄小区外路边的常态化检测点已经陆续关闭,如果有市民需要核酸检测,就必须前往医院检测,价格为单人单检16元,混检3.4元。

对于此次防疫政策的重大调整,石家庄市政府的领导称强调优化和调整疫情防控举措决不是躺平、放任不管,也决不是所谓的全面放开,而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

而在1113日,石家庄市政府网站发布了《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强调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

除了石家庄之外,据媒体统计,截至1114日发稿时,陕西省镇坪县、福建省福州市、江西省广昌县、吉林省延吉市、安徽省合肥市及上海市等多地都已积极调整现行的防疫政策,宣布取消或暂不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这种防疫政策的调整,在一些鼓吹躺平的人的眼里,就被看成了躺平。不过,石家庄的那些鼓吹躺平的人,反应却是180度的变脸。

比如下面这个人,一边自称开放派,一边却对于石家庄的放开极其不满,问凭什么是石家庄

有石家庄市民也现身说法,指出石家庄执行封控时抱怨封控、叫的欢的那些人,现在又在群里起哄,反过来要求继续封控了。

石家庄取消常态化核酸检测、取消查验核酸有效期,有一部分石家庄市民的反应,见下面的截图吧。

有网民贴出显示为石家庄某两个小学家长群的聊天截图,显示小学通知开学了,可是家长却极其一致的说孩子脚疼、腿疼,都请假了。

有北京网民的态度貌似特别有代表性。

对于这种心态,有网友有精彩、生动的总结。

有网友发起的投票,就更能说明那些鼓吹躺平、攻击动态清零的人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了。

看看网友对此的评论:

放松前后的同一批人的小作文都出来了[允悲][允悲][允悲]同一批人

我是躺平派,但不准在我城市做躺平试验”[挖鼻][挖鼻][挖鼻][挖鼻]

我早就说了,它们是让别人躺平,自己防得死死的。

死道友不死贫道

这就是事实。那些躺平派攻击动态清零的所谓证据、依据,就是所谓的放开疫情防控人民群众就会欢欣鼓舞、享受自由、学生可以不再上网课而去课堂,就是一片祥和,可石家庄这仅仅是取消了常态化核酸检测、取消查验核酸有效期而已,那些躺平派就立即来了180度的大变脸。而人民群众面对无疫情小区的放开、学生开学时,家长的反应却是完全相反,都给孩子请假了。

这些家长中,有一部分就是平日里天天叫嚣彻底放开、说新冠肺炎比流感还轻的人。

最后,关于取消公共核酸检测点,相伴的除了一些公共场所不再要求核酸检测结果之外,还有一些私人场所、政府机关、超市、工厂是仍坚持查验核酸检测的。

这就是所谓的美西方躺平的现状,普通老百姓是没有人管你是否做核酸,可是你想进入一些场所特别是政府大楼,那还是必须要有一定期限内的核酸检测结果的。

而这个核酸检测,是要自费的。

当然,这就是自由主义的市场经济。

放开疫情防控能不能带来所谓的经济繁荣、收入增加这个躺平派的说法能不能成真先放一边,普通家庭先增加一个不能说小的开支,却是真的!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首先就意味着你要自己照顾自己了。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aq/2022-11-15/786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