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面对美国,我们必须在俄罗斯、半岛、台海三个方向做好最坏打算

作者:富强的方向   来源:富强的方向  

今天的国际局势,对于中国来说,堪称越来越凶险。

这几天,一句话引发了我强烈的共鸣和震撼: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的确,面对俄乌战争,我感受到了较大的焦虑。我对俄乌战争的焦虑,并非因为俄罗斯所谓的战局不利而焦虑。事实真相是,俄罗斯并没有战局不利,所谓的俄军战局不利,不过是与美国保持高度一致的一些自媒体和网民,把俄军在整个战局中的局部不利,渲染成了整体战局不利。俄军已经占领乌克兰12万平方公里土地,已经把卢甘斯克等四地通过公投方式纳入俄罗斯版图,怎么就战局不利了?怎么就必将大败了?

我的焦虑,是美国挑起并裹挟其他国家强力援助乌克兰,对这场代理人战争的根本目标的焦虑,甚至还有美国对中国看起来比较成功的网络战的后果感到焦虑。

本期节目,我重点强调的,就是立足于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把最坏的情况预设出来,警醒国人。

我们必须同时做好俄罗斯、半岛、台海三个方向最坏的打算和准备。

第一方向——俄罗斯方向。

这就必须了解俄乌冲突的本质。我直接给出如下结论:

1、俄乌冲突的直接起因,是美国违背当初北约绝不东扩一米的承诺,但迄今为止已经进行了五轮东扩,成员国从12个增加到了30个,对俄罗斯构成了巨大军事压力。在展开第六轮东扩的时候,俄罗斯经过多次协商无果,被美国、北约、欧安会和乌克兰强硬拒绝的情况下,被迫对乌克兰采取了军事行动。

2、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不能简单地用侵略定性,而是类似于法律上的紧急避险行动。这就好比,邻居一心投靠想灭了自家的仇敌,要把他家作为仇敌对自家发起攻击的阵地,再不出手就只有等死一样的道理。

3、美国的目的绝非仅限于俄罗斯,而是要通过军事冲突打垮拖垮俄罗斯,肢解俄罗斯,收编从俄罗斯解体出来的小国,然后大兵压境中国。

4、如果俄罗斯垮了,美国就会更容易地裹挟更多国家一道,集中力量打垮中国。

因此,我们需要做好美国直接进场参战的准备。因为战争打了8个月了,美国已经看清楚,依靠援助根本无法战胜俄罗斯。于是美国开始进入癫狂状态。北溪管道被炸的国家恐怖主义行径,足以证明,俄乌局势的走向具有越来越强的不可预知性,美国、英国乃至日本等国家也有可能最终直接入场参战。

这样的话,俄罗斯显然顶不住。一旦俄罗斯垮了,美国就会集中力量打垮中国了。我们该怎么办?坐视俄罗斯被打垮,然后等待美军大军压境中国吗?

第二方向:半岛方向。

特别值得我们警惕的是,美国眼看无法通过援助乌克兰、深度介入并实际上指挥乌军作战,也无法战胜俄罗斯的情况下,已经开始着手转移战场,要在中国家门口挑起一场新的战争。

日本强力挑衅俄罗斯是预兆;韩国突然成为北约的伙伴国更是预兆。更危险的情况是,韩国莫名其妙向北方发射炮弹长达10个小时,朝鲜也不得不火炮还击。平息了多年的半岛军事冲突,就在俄乌战争的大背景下突然激烈地爆发了。这难道是偶然的吗?绝不是。这显然是美国指令韩国在开始挑起半岛战争。

面对半岛可能进一步激化的冲突,我们又该怎么办?当年毛主席决心抗美援朝的最大担忧就是唇亡齿寒,难道我们今天还能看着美国大军驻扎到中俄边境和鸭绿江边吗?

第三方向:台海。

台海或将迎来惊涛骇浪。美台勾连越来越猖狂,美国还加强了策动跟班国家挺台的一系列动作。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前前后后所遭遇美西方歇斯底里的打压和遏制,已经折射出,未来我们采取统一行动时,必将面临超过俄罗斯的严峻形势。不仅美西方可能会联手,日本也极有可能强势介入,他们甚至可能直接入场参战。

这是我们必须树立的危机意识,这是我们必然面对的未来,这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必须跨越的壕沟,必须登上的险峰。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aq/2022-10-25/782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