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佩洛西们”密集窜台力挺“台独”,我对台湾问题有三大期待

作者:富强的方向   来源:富强的方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最近,美国主导的反华挺台活动比较密集,已经成为全球焦点。佩洛西窜台的前脚刚走,立陶宛的副部长、美国一帮议员接踵而至,并且还有一批其他国家的以及美国的政客们也在跃跃欲试,摩拳擦掌一样准备步佩洛西后尘。

我就奇了怪了,他们这些人到底是为了力挺台独分裂势力,实现分裂中国的目标,还是为了自己出名挂号博眼球?其实答案很简单,也很显然,除了佩洛西是多重目的以外,其他那些人的目的都是为了自己。

因为,当今世界,包括美国在内,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能力让台湾实现什么独立。美国政客窜台,目的就是要恶化台海局势,遏制中国发展,给中国重创。而其他国家那些政客窜台,则是被美国裹挟和唆使为主,配合美国的行动。那些人的目的不过是为了自己出名挂号博眼球捞选票。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台海局势必将在相当一段时间内陷入紧张状态。台湾问题必须尽快解决。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我起码思考了不下十年。

今天我就提出我对解决台湾问题的三个期待:

1情感统一应有新思维。

传统的和平统一思路,是通过加强两岸经济文化以及亲情往来,密切两岸关系,感化台湾同胞,让他们产生两岸一家亲的感情,愿意推进两岸统一。但事实与我们的愿望越来越远。在台独势力的洗脑之下,两岸同胞的情感越来越淡,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不再认同两岸是一家。因此,我们的情感统一,必须改为让台湾民众认识到,推行台独就是背叛中华民族,这就要对台独分子们实施提前惩戒。诸如缺席审判,全球通缉等等措施也应该推行起来。

2经济统一应有大动作。

我们过去推动和平统一的一个重大思路是通过加速两岸经济发展,缩小大陆与台湾地区的经济差距,并通过一系列的惠台经济政策,把两岸经济融为一个整体,增强国家凝聚力,增强大陆的吸引力,让台湾方面认识到台湾发展和民生离不开大陆市场,依托台湾经济对大陆市场的依赖,推进两岸统一。但事实证明,我们反倒是通过助力台湾经济发展,增强了台独势力的信心,有更多的钱进口大量的先进美国武器装备并发展自己的装备,台湾正在向着美国的目标——把台湾武装成为一个钢铁刺猬推进,这将极大地增加统一的难度和代价。因此,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台湾经济不跨,两岸统一无望。经济统一必须改换思路,开始出手,停止进口台湾岛上的任何产品,让台湾经济在实现统一之前彻底崩盘,让台湾民众深刻体会到只有两岸统一才有出路,才有活路。这就是从经济促统经济逼统转换。

3军事逼统应有新进展。

军事逼统是武统与和统之间的过渡选项。我们在军事逼统方面的基本形态主要是三个方面,发表严厉警告、解放军各种规模军演和海空军的战舰战机巡航。从准备打仗的角度这是必须的,不过从威慑的效果来看,似乎越来越小。包括这一次对待解放军的封岛演习,台湾民众不惊不慌,该干嘛干嘛,还有的甚至专门租船出海,设法靠近解放军战舰拍照。据美国媒体采访报道,那是因为他们认定大陆不会打,即便打起来又能怎样?有人说坚决抵抗,有人说尽快投降。总之,他们的生活与心理一如常态,原因是早已经见怪不怪。

因此,军事逼统应该加码。要让台湾民众看得见解放军超低空飞行的战机和导弹,看得见解放军抵近海岸线的战舰,看得见解放军战舰发射导弹和射击的画面,听得见战机的轰鸣,听得见炸弹的爆炸,甚至闻得到炸弹和导弹爆炸的硝烟。我们可以考虑在下一步的军演中,把一些无人居住的外岛作为靶标,甚至事先通告有少量人员居住的岛上居民撤离,在把那些岛屿作为靶标。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aq/2022-08-19/770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