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鲜为人知的中美间谍大战:美国在中国究竟有多少间谍

作者:历史七点半   来源:历史七点半  

20196月,一则华为内部有美国间谍被抓”“华为某高层被抓等信息,在网络上传播开来。极个别大V跟风炒作,造成恶劣影响。

无独有偶,几乎是同一时间,《纽约时报》曝光称:美国中情局多年来在中国苦心经营,成功吸纳了一批在北京官方机构工作的人员为间谍。被吸纳的人当中都在很重要、很敏感的岗位上。他们为中情局提供了大量的机密信息。

后经有关部门核实,华为被美国间谍渗透的信息均为谣言。

事件发酵后,广大网民突然意识到,原来在我们身边,或许就有美国安插在中国的间谍。

到底是大家疑神疑鬼,还是我们的身边真有美国间谍呢?

口说无凭。网络上充斥的相关信息大多未经审查,不能保证其真实性。

然而,1958年群众出版社出版的一本自传《两个美国间谍的自述》,为我们揭开了中美间谍大战的秘密往事。

该书作者是一对年轻的美国新婚夫妇:李克(Allyn Rickett)和李又安(Adele Rickett)。

1949年前后,他们分别在清华和燕京大学学习中文,利用工作之便,为美国海军部提供中国社会情况的报告。

这二人妥妥的就是美国间谍,负责在中国活动,伺机打探情报。

文章披露,194971日,毛主席发表论人民民主专政的演说后,美国政府立马做出了政策调整,华盛顿公开宣布了他们企图扶助推翻共产党与其同盟者所建立的人和政府的活动。

换言之,美国政府迫不及待地想摧毁刚刚建立的新中国。如何打倒中国呢?华盛顿给出了两条方案,即为一文一武、一明一暗。

文,利用大国国际地位,在联合国安理会还有国际舆论上不停抹黑中国。

武,先出兵攻打朝鲜,威胁我国东北。或联合其他东南亚国家对新中国实施封锁。

明,通常情况下不会公开发表厌恶中国,或者想推翻中国共产党的相关公告,始终让其他国家认为美国保持中立,不掺和任何政治纠纷。

暗,这是最关键的一条,不停向中国安插间谍。或者以宗教和其他宣传方式,从而达到让中国内乱,美国坐收渔翁之利。

时至今日,美国还在用这套老办法对付别的国家。

虽然中美间谍大战从1949年就已经开始,可真正达到白热化阶段的,还是20世纪80年代后期。

当时中国社会逐渐开放,美国情报部门对中国实施代号为的行动。即在中国各行各业渗透美国间谍,或是散布谣言或是直接搞破坏,在关键时刻让政局沸腾

据后来中方掌握的消息,从1979年到1988年,至少有120名著名的中国学者、文人,被美情报部门收买。

这些拿着笔杆子的著名作家,不会刻意去吹嘘美国如何,而是重点揭露中国社会的一些不好现象,以此衬托出美国高大上的光辉形象。

时间来到2000年前后,美国开始疯狂地对即将崛起的中国进行渗透。

2010年,《法新社》与《路透社》分别报道,美国的情报支出高达750亿美元,占全球情报总支出(1060亿美元)的七成。目前美国在中国的间谍共有19571人,其中含军事专业间谍9876人(外国籍2110人)、商业间谍9695人,占世界各国在中国总间谍人数的12左右%

中国当然不会坐以待毙。毛主席还在世的时候,就曾经重点指示:严厉打击外籍间谍,维护社会稳定。

在热心群众、基层公安干警以及有关部门的协力合作下,经常有美国间谍团伙被抓的消息刊登于报纸上。

《纽约时报》曾在20175月发文称:自2010年起,中国捣毁了美国中情局一个在华间谍网,令后者出现数十年来最重大安全漏洞之一。

2010年至2012年间,近20名中情局在中国政府的线人被处决或收押,美国在中国经营多年的情报搜集网络遭到瓦解。

尽管这样,美方还是不遗余力把间谍派往中国。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去年12月份表示,截至2021930日,美国间谍机构的支出中,与中国有关的部分增加了近20%

20217月,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向媒体称,美国CIA正在研究如何应对中国无处不在的监控中国情报部门的其他先进能力

同年107日,伯恩斯宣布,他正在机构内部建立一个专注于中国的重要组织,即中国任务中心,以便扩大和协调情报收集工作。

在美国中情局的官网上,可以看到有关的招聘广告。中情局招募律师、科技和武器分析师等职员,要求是全职,基本年薪从5.8万美元到17.25万美元不等。

另有报道称,中情局对这些职位的学历要求不高,但有一条,求职者要懂普通话和部分中国方言。

说白了,美国中情局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明面上是招聘律师科技人才,实则是为了间谍组织吸纳新鲜血液。

等到时机成熟时,将这些培养合格的间谍全部派往中国进行破坏,这才是美国中情局的真实目的。

可见,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艺术来源于生活,看来好莱坞大片《碟中谍》里面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美国自诩自由世界灯塔,干的尽是欺骗诽谤、蝇营狗苟之事,成了国际社会的暗礁

境外敌对势力一直很努力,国家安全工作时刻不能松懈。但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aq/2022-08-03/767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