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司马南:如何发现核酸公司造假?

作者:司马南   来源:司马南  

一周之内北京三家核酸检测公司被举报。

北京警方咋动作这么利索?

才知道,原来是从一个外国人那里得到启发,警方布控重视线索顺藤摸瓜,小胜。

为什么是小胜而不说大胜?

因为你抓了三个蟑螂,并不知道一共有多少蟑螂。

河南不了了之了,合肥不了了之了,上海也不了了之了,一周的时间,北京三家核检爆雷,北京警方手起刀落,连着逮了一堆人,按照正常的公安业务办事儿顺藤摸瓜,例如某公司开始只抓了一个,紧接着当天又逮了16个,原来都是团伙作案。除核酸检测公司当事人之外,某级卫健委的个别领导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一勺烩了。

据说某公司是公安调查取证审出来的,这行当也太发财了,混检利润达200%乃至更多,我的律师朋友说,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一定要他们把吃到嘴里的吐出来,将全部利润赔偿给因为他们核酸做手脚而被耽误了的单位和打工者。

有人说,今年开年只上了24天班,孩子只上了7天学,房贷还没还完,单位不开工,拿不到工钱,吃喝拉撒哪一样不要钱呢?东西比以前还贵了,老百姓日子难呀,这些丧良心的家伙发的是国难财。

利润在50%的时候,资本就会蠢蠢欲动;利润在100%的时候,资本就会去冒险;利润在300%的时候,资本就会去践踏世间的一切法律……说这话的是卡尔·马克思,德国人长时间住在英国,他的这些话,对北京警方办案起到了重要引领作用。

不仅如此,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到了这个节骨眼儿上,小平同志怎么也想不到的,市场经济这玩意儿搞起来,资本可以强大到富可敌国的程度,一点不夸张啊,中国顶级富豪,他们的财富比起很多国家的GDP还要高,光是许家印钱借出来的就相当于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2%

挣钱可以啊,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让你挣钱,但你得照章纳税呀,你得守规矩啊,你不能啥钱都挣啊,核酸造假(疫苗有没有造假偷工减料的我不敢说)这种丧良心的钱,这种国难钱也能往兜里揣吗?挣钱挣出毒瘾来,戏弄官府,祸害百姓,窥视权力,政商勾结,为所欲为,把你们叫做不法资本,把你们的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影子股东,叫做不法资本家,这话有什么不当之处,敬请指出来,我们可以改别的词儿。

现在有一种可疑的舆论,借口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影响,要求涉嫌国有资产流失问题未了的柳传志们回来,要求给泰山会还有其他的什么会以与其财富相适应的崇高地位,否则就是打压资本。他们说,一个市场经济国家,不重视商人,市场经济是搞不好的。他们从来不提不法奸商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他们的逻辑很简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反对资本野蛮生长,伤害了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和投资热情,鼓励了民粹,不尊重企业家,所以你的经济起不来,你活该。这逻辑比野蛮生长的资本更野蛮,但在一部分人那里还挺有市场。

闯红灯,酿事故,肇事逃逸,回头辱骂警察和政府,对苦难的老百姓没有一点悲悯,反而要趁乱挣更多的钱,拿到更多的权利,甚至要挟政府在经济困境下向他们低头,这是不是想的有点太美了?

现在有两点变化:

1点,核酸检测费用改由地方财政出钱了。别看只是文件上这么一句话,核酸检测的动力学机制及运行方向均依此而发生变化,不顾及中央关于精准防控精准二字,任意扩大范围,有事没事给你来上几轮,乃至一天一核酸的现象,一定会大为减少。

2点,异乎寻常的速度复工复产,由上海带头,要把损失夺回来。眼下的大上海,国务院亲自督查,排除一切干扰,复产且复量。动态清零大政之下,核酸检测纳入法治轨道,并受到严格监管。有人提议重奖内部举报者,我举双手投赞成票。土围子需要从内部突破,越是有技术门槛,越要重视懂门道的门内人。

2022530号午饭后,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aq/2022-05-31/756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