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新长征福利院事件,资本消极防疫的绝佳例证!

作者:徐吉军   来源:汉唐光辉  

51号,上海新长征福利院误将一名活着的老人,装进了裹尸袋,叫来了殡仪馆的车辆,安排去火葬场!

图片

在曝光的视频中,拍摄者一边拍一边解说:

养老院在瞎搞,活人装上去,和殡仪馆说死掉了。

两个殡仪馆的工人说:没死!没死!还在动!

哎哟真是的,世界上有这个事情。

身穿蓝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掀开黄色布袋,一边走远一边说:活的,活的,不要再盖住他了。

此时引起舆论轩然大波,是因为闻所未闻,细思极恐。

通常汉唐很少在社会事件中细思极恐,但是新长征福利院事件让人很难相信是偶发性孤例。

事实上,早在414日,就有自称是长征福利院员工的人发微博求助,称院内感染非常严重,人手不足,医疗物资严重缺乏,却无人过问。

考虑到上述呼救信息早在二十天前就已经发出,在这期间正是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到底有多少老人悄没生息的因为基础病死亡,我们肯定不得而知。

其实,要查证真实数据非常简单,去各个火葬场调阅一下记录就知道了。只不过猴子的屁股不太好展示给公众啊。

一直替上海防疫战略做讲解的胡总编,此时再次出来表达震惊,并宣称这与疫情不疫情没关系,也不是一般的工作疏忽,不负责任,这就是严重渎职,是险些酿成结果的草菅人命

在公众看来,老胡退休后理论水平直线下降,据说是因为脑子被资本渗透了,所以嘴上说的与在职时背道而驰。

如果没有疫情蔓延的大背景,汉唐相信不可能发生新长征福利院这样的极端事件!

在正常的社会秩序中,绝大部分老人都会得到比较妥善的照料。

疫情以来,已经有不少爆出老人院感染严重,护工人手不足,老人面临感染与缺乏照料的双重困境的问题。

然而,在疫情压力之下,这些弱势群体并没有得到重点关注,反而成为被遗忘的角落。

正因为疫情压力才造成了这种困境,才导致这些老年人沦为弱势群体,才会出现极端事件。

网络信息显示,新长征福利院是公建民营。这就意味着有一定的盈利需求!

在疫情蔓延非常困难的局面下,投资福利院的资本很难加大投入支持防疫。资本的逐利意识决定了消极防疫的心理本能,出现各种局面都顺理成章。

新长征福利院事件只是疫情之下各种悲剧一个小小缩影,并没有引起太大的震荡,实际上管中窥豹可见一斑。此事应该引起我们对疫情大面积失控局面的高度警惕!

受美国英国等国家躺平共存理念的影响,中国有一大批支持西方防疫的人。在他们看来,只要放开,满盘皆活。实际上这是一个困境之中的幻觉!美国和英国复工率比中国低得多,印度的数据笑笑而已就别当真了。疫情和经济的互动关系非常复杂,需要客观论证而不能拍脑门下结论。

我们坚持动态清零的核心理念就是以人为本,如果效仿西方躺平之路,后果就是医疗体系崩溃,社会秩序难以维持,像新长征福利院此类极端事件就会成为普遍现象。

那些鼓吹西方式防疫的人士,只告诉公众片面的信息,而新长征福利院事件,却让我们明白了疫情蔓延的严重后果。

中国式防疫和西方防疫的对比,核心就是资本主义防疫和社会主义防疫的比较,是以经济为核心还是以人民为核心的比较。上海是中国资本汇集度最高的城市,深受资本主义价值观影响,将经济发展置于至高无上的地位,也是客观现实决定主观意识。

中国近代史现代史当代史已经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在拥抱资本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绝不能忘了历史的结论和未来的逻辑。

未来的希望,在十四亿人民,在精诚团结万众一心,在独立自主艰苦奋斗,在产业升级自主创新……

未来,我们只能战胜病毒,战胜帝国主义,战胜一切敌人,失败的一方将失去生存在蓝星的资格。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aq/2022-05-03/75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