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一个给中国人做健康科普的企业,用得着美国资本大力扶持吗?

作者:郎言志   来源:郎言志  

被丁香医生投诉后,我们非常痛苦。痛苦于自己怎么就没被美国DCM资本、挚信资本以及美国辉瑞公司瞧上。好嫉妒啊,毕竟我也想拿投资、赚美刀。后来想了想才明白,原来是自己的内裤太红了,不如人家的朴实无华

大家好,昨日我们反思后献给丁香医生团队的《致歉声明》,登上了各大媒体平台的热榜,引发了舆论的广泛讨论,但我们似乎并没有得到对方的原谅,好像弄巧成拙,让这件事更广为人知了。真是罪过。

这两天,网络上关于恶意诋毁丁香医生的声音实在太多了,我们实在看不下去了,那些网络流氓实在是太恶毒、太过分了!司法机关和国安部门都没发话,有些网络流氓就自作主张、兴师问罪。当初逼死一个回形针,如今还想逼死丁香医生?人间正义何在啊?法律法规的公平公正何在啊?

有些恶意攻击丁香医生的黑子,如若再把可能不一定不真实的消息到处传,小心被投诉和发律师函,尔等在没有司法依据的前提下质疑别人,是涉嫌违法违规的卑劣之举。你们一定要掂量清楚自己几斤几两,否则后果自负。

今天,为了平息这一场风波,综合网民的意见,我们想邀请 @丁香医生 出面回应一下网传的可能不一定真实的信息,狠狠抽这些炒作者的脸:

有网传消息称,丁香园和丁香医生,同时隶属于杭州联科美讯生物和杭州观澜网络有限公司等,前者的背后资方为美国联科生物旗下企业,后者的背后资方为香港私企TING TING HK LIMITED

2010年丁香园首次融资即获得美国资本「DCM资本」投资,规模达200万美元;此后2012B轮融资吸纳了顺为,规模达千万美元;最可疑的就是两年前的D轮融资了,投资方竟然不详,而投资规模直接达到1亿美元体量;2020年丁香医生接受了挚信资本投资,网传天眼查信息显示挚信资本有美国基金会背景,且投资了三橙传媒、回形针、科学松鼠会等涉意识形态争议机构。

一个在中国境内活动的科普型益智网站,用得着美国资本这么大动拳脚地扶持吗?美国资本这么关心中国老百姓的生命健康?

(以上两段消息源自天眼查及网络,不可作为最终事实依据)

在此,我们想邀请丁香医生,公开2018D轮融资的具体细节,包括但不仅限于资金来源等问题,是网传融资信息系谣言,还是你们在隐瞒什么?为什么不敢公之于众你们作为具有大社会影响力的、涉及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的企业,公众对此有知情权和质疑权,还请出面澄清。

作为支持、热爱、喜欢丁香医生的人民群众,我们相信丁香医生冰清玉洁、清清白白。所以,我们很期待能看到你们对于这一质疑的回应。如果这些网传资料都是造谣的,那还请贵团队起诉那些到处发帖造谣的人,我们非常支持,也很愿意站出来为 @丁香医生 团队澄清事实。

你们不能沉默,人民群众想听你们的心声!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aq/2022-04-24/750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