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资本操控舆论和富二代微博被禁言

作者:冷如   来源:民生文化  

前言

主席早就说过革命不是请客吃饭

本不想写这题目,对娱乐人物本人向来没有太大兴趣。友人反复建议值得一写,并明确告知此事绝非仅是娱乐,就在网上查了这件事情的前因后果。

思聪口无遮拦是众所周知的,但是这次被封原因其实还未明确。因此所有的猜测都集中在他最后发的几篇微博上。其最后的微博是转发了一则视频,视频内容涉及质疑某胶囊疗效及其营销活动。

image001.jpg

笔者发现,《某消息》作为一个只有20多万粉丝的公众微博号,一般一条微博也就是几百条评论和转发,点赞多点能上千,但是这条微博却有4万转发、2万评论和20万点赞,这中间拥有4000万粉丝思聪哥看来功劳不小。这视频承袭了《某消息》一贯的作风,打着公平客观的旗号,质疑某胶囊的疗效。其质疑点归结如下:

第一、胶囊的疗效研究的经费来源,有一部分来源某药业。

第二、整个研究过程中,项目组负责人贾某是某药业董事长的女婿。

第三、世卫组织没有推荐此胶囊为新冠预防和治疗药物,只是推荐了中医,有关报道有商业软文嫌疑。

第四、质疑某胶囊疗效没有经过双盲实验,毒副作用不清楚。

视频里还针对这家河北的企业,再次谈起了三鹿奶粉事情,暗示有地方保护主义。

按照《某消息》一贯做法,随后的419日推出了另一个吹捧美国辉瑞公司口服神药的视频,不过因为思聪当时已被封,这个视频目前只有为数很少转发、评论和点赞。

看完视频,说实话彻底愤怒了!

笔者虽非医学专业,但也是一把岁数了,对这种套路早就免疫,但是考虑到互联网还有很多新人,所以还是需要扒一下买办的皮。

首先,关于置疑胶囊对新冠病毒疗效研究,后面有资金支持的问题。

试问哪一种西药

不是药厂自家花钱去做疗效研究?

难道不成美企神药的疗效研究,就不是瑞辉公司自己花钱做的?

若用这一点来否认整个疗效研究的可信度,那笔者建议马督工最好回去过原始人生活。

因为在这世界上,每一种商品的质量检测、达标验证、性能评比等等这些,背后都有生产厂家的资金支持,只要整个过程得到相关部门的认可就行。

第二,关于研究项目负责人是董事长的女婿问题。

难道欧美的药厂所进行的研究,项目组中间的学者就跟企业没有裙带关系了?

美国政商旋转门是举世公认后门,辉瑞公司本身就有员工来自政府。

这种置疑估计也只能骗骗涉世未深的小孩,只要工作几年的人都知道,任何一个行业其实都是一个小圈子,行业里面的人或多或少彼此有关系,要么是同学,要么是同乡,要么是亲朋好友。

只要整个办事的流程符合国家的法律,结果经得起质疑,那么就不是一个问题。

第三,视频置疑,世卫组织只是建议了中医作为治疗手段,并没有推荐莲花清瘟胶囊作为治疗手段,有关报道讲两者强行写在一篇文章的做法,有商业软文嫌疑。

难道前些天大量有关美企神药的报道就不算商业软文?

每年新批准的各种医药用品多了去了,有几种能够见到媒体报道?

为啥辉瑞的帕克斯洛维德就能让《某消息》专门做一期视频来讲?

反正笔者怀着最大的善意,姑且认为这背后没有任何商业利益吧。

第四,若以科学伦理来置疑,那是谁主张,谁举证。如果有人觉得胶囊没有疗效,应该自己花钱去证伪,别到微博来耍啥嘴皮子。

当然,十多元一盒的中成药,肯定没有两千多元一个疗程的美企神药能给出更多的商业推广费。

图穷匕见,另一个吹捧辉神药的视频就顺水推舟的出现了。

两个视频,前者质疑胶囊疗效顺带挖苦中医药缺乏科学性,后者客观介绍美企神药的治病机理同时盛赞新加坡的开放防疫政策。合起来就是一个完美的逻辑闭环,心里想着啥不是很清楚了嘛。

笔者在以前的文章里面说过,关于抗疫两条路线,背后是人民群众和买办阶层的斗争,是社会主义中国和帝国主义的斗争,就是赤裸裸的敌我矛盾。

一旦我们明白了事件背后的阶级力量,那么问题的是非就很清楚了。

那些不愿意配合做核酸,骂动态清零影响了他们精致的生活的,顶多算小资产阶级的不坚定性。

某药业在商业推广中有一些瑕疵,这不就是民族资产阶级的两面性嘛。

无论是小资产阶级也好,还是正能量的民族资产阶级也好,至少是为增进中国的利益,是人民群众的一部分,从来都不是你死我活的矛盾。

买办和帝国主义从来就没有放弃过控制中国的妄想!

武力威胁失灵后,又试图通过舆论来控制人的思想,通过这些大大小小代理人的行为,妄想倒逼国家决策,再次夺取舆论主控权。

可以说这种做法十分隐蔽和阴险,他们深刻认识到,在社会主义的中国完全控制舆论是不可行的。

于是它们另辟蹊径,打着公正客观允许不同观点的旗号混淆是非,把群众的脑子搞乱,其实就是让正确的思想得不到传播。

这次《某消息》两视频及思聪及时转发,就是他们的常用套路。

先是由马督工这种专业团队,通过选择性的编辑拼凑各种材料(视频里引经据典),用一种温情脉脉、探讨真相的模式来达到抹黑对手,吹捧外国神药的目的。

然后有影响力的账号先转发点赞,各种小号跟进转发,从而让整个舆论向着有利于他们的目标发展。

中情局那个杜勒斯有一句名言:

人的脑子、人的意识,是会改变的。只要把脑子搞乱,我们就能不知不觉地改变人们的价值观……只有少数人,极少数人,能察觉到或认识到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我们会把这些人置于孤立无援的境地,把他们变成众人耻笑的对象;我们会找到毁谤他们的方法,宣布他们是社会渣滓。

西方邪恶势力,用这个人的理论作为武器,运作的几十年时间里,先后摧垮苏联,搞乱东欧,搞得俄罗斯乌克兰兄弟互相残杀!

甚至差点也让我们改旗易帜!

这种和平演变的阴谋诡计,国内各路买办、公知、大V早就心领神会,当然就会照葫芦画瓢,有样学样,不停在我们这边正作乱!

如果一切如计划,吹捧美企神药疗效的视频应该要顺利传播。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马督工估计仅仅考虑到思聪的巨大影响力,但是却没有想到,他会犯二多嘴(虽然他后来编辑了微博),招到别人的反击。

买办资本耗费天量资源,打造的平台,却因为一时胡来,一手好牌打成了诈和。

这件事情充分暴露出来,买办阶层那是多么狡诈、阴险而且愚蠢。

它们很多人,目前都被困在上海家中了吧,恨透了动态清零的政策了吧。

因为现在的这种政策,他们没有任何的社会地位优越感。其实不过耽误了他们风花雪月的生活而已,至于普通老百姓会不会被传染,他们是不考虑的。

同时只要我们坚持清零,疫情就不会大面积传播,没有病人就不会有药物的需求,辛苦引进的西药就没有销路。

俗话说,断人财路,如杀人父母。

买办们如何不恨,又如何不想方设法来破坏防疫政策。

如今,经历过2019废青乱、2020闹新冠,尤其是2021红脖血贱国会山后,中国老百姓大部分都已经清醒,对敌人嘴脸已经看清,它们想混淆是非没有那么容易了。

不忘初心是什么?就是心里一直记得新中国是千万级别的英烈们,惨烈牺牲后才杀出一条血路换来的,社会主义的中国,永远不会属于某一类人或某个人,而属于全体人民。

人民的利益谁能代表?

只能由不图私利而担任公职的先锋队代表!

18大以后

任何国内外敌人

想利用媒体的洗脑攻心操控

在中国搞渐进的颜色动乱都无可能了!

为什么?

因为我们已经找到病根并出台了应对措施!

这就是新时代的三湾改编!

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必须抓好基层治理现代化这项基础性工作。

202124日,大领导在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金元社区考察调研时就明确指出。

◆ 2021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发布,就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组织保障等作了前瞻性布局、全局性谋划、系统性部署

◆ 基层治理既是国家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人民群众感知公共服务效能和温度的神经末梢

◆ “一肩挑”“一把抓制度的普及推广,完善了在基层治理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有关制度,各地基层党组织日益成为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政治优势日益凸显

◆ 各地统筹基层党组织和群团组织资源配置,支持群团组织承担公共服务职能,党建引领的社会参与制度在基层治理中不断完善

◆ 建立统一领导体制后,街道管理从九龙治水协同作战转变。对群众反映的小事、大事、难事,快速响应分级分类处理

◆ 党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结合并利用现代技术实现智慧治理,正在推动基层治理方式从行政性单一化管理向党领导下的多元共治转变,从硬性管理向柔性治理转变,从传统粗放式管理向现代精细化治理转变

◆ 只要我们及时呼应好人民群众多层次、差异化、个性化的新需求、新期待,持续积极推动基层治理理念、制度、机制、方法创新,就能不断夯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石,以基层善治开辟中国之治新篇章!

关键就是基层,基层强了就能从中选出真正的先锋队干部,去替代挤出那些混进中上层的两面人!

今后政策非常明确:

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

基层一线具有广阔天地,拥有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是广大年轻干部成长历练的沃土。

大领导多次鼓励党员干部

必须要深入基层、沉到一线。

特别指出先锋队员,必须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干部群众表扬和批评都要听,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

既要身入基层,

更要心到基层,

听真话、察真情,

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

不能搞作秀式调研、盆景式调研、蜻蜓点水式调研,无实事求是之意,有哗众取宠之心绝对行不通了!

尤其是全国人才会议后,正确选拔任用干部的政策已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在重大工作、重大斗争第一线培养干部、锤炼干部,就是要让好干部茁壮成长、脱颖而出。

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最容易

,对表现突出的干部一定是大力褒奖、大胆使用,而对那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必严肃问责,紧要关头当逃兵的已有就地免职的了。

正面的群众、干部或集体,文宣部门要确定清楚后,及时大力宣传和表彰,总之绝不能让老实人总吃亏!

抗疫就是典型大风大浪考验,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所以明白人都彻底服气,也知道天快亮了,于是富二代因试图影响舆论马上就被禁言!

高层早清楚,公众舆论绝不能被资本操控,因为资本在发展变化中,必有变异问题!

尤其资本做大后,所谓店大欺客必然发生,其正能量逐渐少了,负能量多了起来,到了临界跨越后,就变了质!

因此,所谓驾驭资本就是要用其有利一面,功过分开,成绩讲够问题说透,不混一起。

当年扶植它们自有扶植理由,如今它们妄图当反贼作乱,打击它们更应该,那些只想靠垄断赚钱,不愿意辛辛苦苦像原来那样艰苦创新的,必然被收拾,如若不服气,只能被收拾更厉害!

就这回事!

总结

群众路线

马上就要回来了!

群众路线到底是什么?

就是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

首先就是思想认识上解决好

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

也许买办公知群体能消费得起神药,笔者可消费不起,中国绝大多数老百姓消费不起。

中国目前的政策,坚持动态清零,是最优的选择,买办阶级的阴谋必然不会实现。

(本文原载微信公众号“民生文化”)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aq/2022-04-23/750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