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为什么我们含泪把牙关咬出血来都不能放开躺平!?

作者:   来源:魔都囡  

我们不知道为什么,近期各种叫嚣要放开、躺平的言论不绝于耳,更是有网友不断的给我们看什么科学的那个号,采访所谓的朱医生,我们本来没觉得这个算什么事情,但是既然那么多网友问了,我们就和大家说一些真相。

可能很多的科普文章都会告诉大家很多数据,各种做比较什么的,比较枯燥,我们不会这样写,先问问大家,支持所谓的躺平、共存、放开的同学大概是什么观点?我们稍微整理了一下,大致是这么几个观点:

1、放开了大家又都能恢复工作了,经济就好了,自己就又能工作赚钱了。

2、放开了大家医疗就能继续保障了,不会有现在一些病人耽误病情了。

3、放开了大家生活就能恢复了,吃喝玩乐,不用再封闭。

4、放开了即使得了新冠也没事,不就是大号流感吗?朱医生都说了,又不会重症或者死亡,没事的,小病。

以上是我们大概总结的几点,不知道对不对。

我们看完这些观点是什么感觉?两眼一抹黑……真的,是彻底无语的那种……我们不谈大道理,既然大家想躺平,那么不妨先来看看国外那些躺平的国家到底生活是不是大家想的那样。

这是一位在加拿大的博主,来看看他的案例。他也是被一些所谓的海外高华怼到发怒了,从一开始的段落就能看出来。

image001.jpg

他的这句话我们其实非常赞同,无论任何情况下,穷人和弱者肯定首当其冲,所以如果你支持所谓的躺平但是又不是有钱人,那么我们就真的想不懂了。他好像是甲沟炎还是如何,需要动个小手术,这种拔指甲的手术国内分分钟给你安排掉了,他在加拿大却经历了噩梦一般的场面。

image002 - 01.jpg

看到没有?这个就是新冠开放后医疗被击穿的场面。

1、反复感染,医护都没有。

2、癌症病人很多都死了。

3、根本没有病床和房间给正常的病患。

别怀疑,我们放开后只会比这个更惨。很多人会叫了,不是xx疾控医生说是流感吗?不会重症和死亡吗?我们接下去看:

这就是放开后的事实。我们现在死亡率低是有国家在拼命救你啊,可能几十个医生围着一个新冠重症患者去救,一旦放开,哪里来的那么多医疗资源救你?

我们绝对相信这位博主的话,只有在当地才能感受到伤害,我们在国内看着国外各种花好月好,很多都是假的。

image005 - 01.jpg

这才是现在加拿大穷人面临的现实情况,非常真实:

我们相信很多所谓的开放、共存、躺平者很难想象竟然是这样?

来看一下一位一线的急诊大夫的观点,中国国内的医疗资源肯定扛不住躺平后的感染:

image008.jpg

我们简单来看一个数据就行了。如果放开,离我们最近的最大参照物就是香港。香港昨日新增4475宗确诊,多116人死亡。第五波疫情累计超过115.5万人确诊,7848人死亡。

image009.jpg

香港总人口数量不足750万,第五波疫情累计超过115.5万人确诊,7848人死亡。看看这是不清零直接共存以来的比例,相当于15.3%以上的感染率,大约千分之一的人口死亡率。换作14亿人口的大陆会怎样?

我们非常费解,这些叫嚣放开的人有无想过我们会死多少人?放开后可再也没有那么多医院和医生救你了,根本不够。

我们再算的低一点,就算按照上海近6个月的海外输入数据,重症率0.1%,感染率我们就算不取香港的15.3%,再少算点如何?取10%,那就是1.4亿人口感染,重症患者就是起码就是14万!这还是按照上海的医疗环境算最低的,开放后100%高于这个数。新加坡死亡率0.052,换算中国几百万

医疗资源可不止单单这个床位数,医疗设备,医疗人员等等。得增加多少量才能保证这些病人得到救治?其他病的病人都不要了,全部医疗资源来也是远远不够。还有一点,现在所有费用都是免费的,到时候可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重症才去医院!全面放开后医疗体系碎成渣是必然的,所有的数据也会远远比上面的难看。

image010.jpg

要知道,这位加拿大博主po出的人口和医院数量比秒杀我们,上海常住2500万,流动的算上去3000万左右,能搞定新冠重症的三甲医院我们记得不超过80家(算上各个医院分部),严格算的大概只有60多家,而博主这边不足100万人口就有41家。这都撑不住,中国放开怎么撑?

image011.jpg

另外一位加拿大网友po出现状,直接让新冠病人等死,海外华人只要还有理智的,没几个人支持共存:

有澳洲华人也认同这个事情:

image017.jpg

因此我们非常不理解把新冠不当回事的人,新冠在任何国家的数据都难看的一塌糊涂!所有国家各自统计的2022年第一季度的新冠死亡人数,如果乘以4个季度,都超过2021年。这还是2022年疫苗覆盖率肯定超过2021年的情况下。

很多人言必谈美国,那么我们就看看躺平后美国的数据。可以看到2015~2018美国基本持平,从2019年开始猛增,等到新冠出现后大幅度增加了死亡数,奥密克戎出现后又全面猛增。

美国从2015年起的每年全境死亡人数为:

271.2万(2015年)

274.4万(2016年)

281.35万(2017年)

283.9万(2018年)

285.48万(2019年)

338.3(2020)

340+(2021)

image018.jpg

这张图也是,超额死亡,即以过去10-20年的死亡人数拟合一条曲线为正常死亡人数,比这个人数多的就是超额死亡人数。这包括新冠直接致死,也包括新冠带来的医疗挤兑致死,甚至还可能包括其他经济社会原因。(制图:@陈总是搞事)

image019.jpg

明显可以看到扯什么清零导致医疗挤兑的,要么一点都不懂,只要懂一点那就是坏到极致。防疫带来的医疗挤兑远低于大规模感染。

梦想躺平就能回到2019,那是在做梦。

要么选择大规模感染+医疗挤兑+社会动荡的路子;

要么选择富人继续歌舞,穷人水深火热的路子;

要么选择清零,回到正常生活的路子!

有网友是这么形容的,你要放开躺平:

image020.jpg

实际上你真的病了,不去医院概率极小。

1、你发烧到38~39度好几天你不去医院?确定不会变成重症?

2、你家老人发烧到38~39度好几天你不去医院?确定不会变成重症?

3、你家孩子发烧到38~39度好几天你依然不去医院?确定不会变成重症?

没有的,到时候100%医疗挤兑,这是必然的,那些所谓的靠自己居家自愈是自欺欺人的话。到时候人的求生欲才是第一位的。

以澳洲为例,澳大利亚只有2500万人口,新冠导致六个星期的择期手术禁令,就积压了400000例!按中国14亿人口计算,以同样的医疗资源,简单粗暴换算到中国,就可能积压22400000例择期手术。

重复,是2240万例!到时候又会多死多少人?懂行的网友都发怒了:

image021.jpg

有网友更是嘲讽:

放开之后就是无穷无尽的反复感染,因为你的身边、大街上都是感染者,这是一位在德国的妈妈的感受:

image024.jpg

图片

类似的吐槽不胜枚举,这就是大家想要的放开?

而且反复感染还不是你一次轻症就次次轻症,每次都是开盲盒,你这次轻症,下次可能就直接重症了。

一位在法国的女生的感受是一样的,一旦放开,你永远也无法回头了。

image034.jpg

瑞典是怎么搞的?瑞典当时有明确的文件的,80岁以上不救,70岁以上有一种基础病不救,60岁以上两种基础病不救。还记得有一个视频,60多岁一个女人躺病床上拼命大口喘气,连最基本的吸氧都没有。很多老人被给予了吗啡,而不是氧气,从而有效地结束他们的生命。在不经过医学检查的情况下,潜在的有效治疗手段被刻意扣留,也不通知病人本人以及其家属。有其他基础病的患者被禁止送入ICU,因为不太可能救回来

image035.jpg

躺平冠军英国现在更是一塌糊涂了。

1、新冠病毒在英国各地均创下历史新高,上周估计有近500万人感染了病毒(包括新感染和未痊愈),即一周内,每13人就有1个人是阳性。

2BA.2比原始的Omicron变体BA.1更容易传播,尽管罕见,但感染BA.1后再次击穿免疫系统感染BA.2是可能的。BA.2的传播能力太强导致其席卷了在前几波中未感染的人。

3、最近几天,苏格兰的住院人数创下历史新高,上周周三,英国各地有19,534名新冠肺炎患者被送入病房,两周内数据上涨了50%。更多的人因新冠住院,直接给医疗资源制造了巨大的压力。越来越多接受其他治疗的患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会继续大幅削减急诊床位和计划手术的安排。院内感染率正在上升,而医院也在收到员工缺勤的打击。

4、国家统计局(ONS)估计,英国家庭中有150万人患有新冠肺炎长期后遗症(Longcovid)。伦敦国王学院儿科传染病专家Nathalie MacDermott博士在皇家学会表示,高感染率将导致更长的新冠肺炎,这将破坏人们的生活,损害儿童教育并破坏经济。她表示躺平很可能让英国经济在未来几年内垮台。

而事实上,奥密克戎还在不断变异,路子野的一塌糊涂。这是国外变异的XE

image038.jpg

我们自己都变异了一种全新的……晕死。

image039.jpg

而且奥密克戎的毒性被过度低估,很多人觉得毒性超低?甚至比流感还低?不,吴尊友在一篇文章中明确驳斥过这个观点:

image040.jpg

也就是说奥密克戎让我们感觉弱爆了其实是大大的误解。

包括某位医生一直强调奥密克戎毒性低于流感也是荒谬至极,其根本原因就是在于对比人群。

1、奥密克戎的毒性对比现在在是建立在大量打过疫苗的人群中,那么有多少人打过流感疫苗?样本都不一样,这样的对比有意义吗?

2、说奥密克戎毒性弱爆的人可能不知道它在未接种疫苗人群中的巨大威力,香港3月初死亡520例中,91%没有打过疫苗,这才是奥密克戎的真正实力。即使打了疫苗,奥密克戎巨大的传染力照样可以造成巨大的死亡数,毕竟中国人口基数太大太大了,任何小比例乘以14亿人口都是不得了的数字,到时候放开是你死还是我死?

3、可能有人会说,我打过疫苗怕什么?我们吐血,上面那么多变异的案例你没看到?万一哪天变异出可以逃逸我们疫苗保护的变种,而我们又放开了,等待我们的只有死亡!

很多专家只告诉你重症率和死亡率多么低啊低啊好低啊真的好低好低啊,没事啦不用担心啦,但是有人告诉你应该怎么计算病毒的破坏力吗?一个都没有!破坏力不仅仅重症死亡,感染率也要算的!

你以为轻症就好过?照样把你放倒!最轻的一周案例在这里,你觉得隔三差五来这么7天你会舒服?放开后可能你每个月都要来这么7天。

image041.jpg

这里提到了一个后遗症的问题。有网友po出案例:

很多人说后遗症概率不高呀什么的……我们真的无语……后遗症概率再低再低,到你头上就是100%!你觉得你承受得起?

我们特地找了2位目前比较热门的新冠感染后康复后遗症的,大家自己看看,这位小伙子味觉消失,吃柠檬都不酸。

image045.jpg

大家自己看吧,这才是活生生真正的案例,你觉得概率低?不当回事,落到你头上哭都哭不出来。

还有个女生就更惨,新冠得了之后真正生不如死。

奥密克戎引发的嗓子疼绝对不是流感能比的:

她和上面的那个小伙子一样,也是嗅觉味觉没了。

大家自己看吧,都是亲身经历,有多少人能扛得住:

一旦有后遗症,单身的话,劳动力相对于100%被击落,有家庭的话,双方一人不能正常工作,劳动力减少50%。劳动力减少相当于家庭收入减少,生活质量下降。现在动态清零会有一个月左右的生活不正常,但是劳动能力是正常的,保留了获得合理收入的可能性。看到眼前收入降低,看不到长远利益,想法一定是偏激且不全的。现在的情况是大家日子都不好过,但还有恢复正常的希望。

要是反复得病的话,真没法过了。

甚至我们看到一个很有趣的投资人的朋友圈:

image054.jpg

所以,大家都以为国外完全躺平也不完全对,其实很多国家也没有彻底躺平,彻底躺平就结束了:

image055.jpg

所以奥密克戎绝对不是什么大号流感。美国CDC的数据,这个数据还是有水分的,但也足以显示出新冠和流感的巨大区别,流感在新冠面前连渣都不如!下图黄色是新冠死亡数,橙色是流感死亡数。

image056.jpg

新冠病毒最初野生型传播r02-3,现在是10-12,已经超越了水痘和腮腺炎(均为10),人类已知的传播于人际的传染病,新冠病毒传播速度已经快登顶,目前仅次于麻疹,且还在变异,我们前文说了,传染性增大,哪怕毒性再低都会造成大量的死亡,海量的人一时半会失去工作能力,只能躺在家里发烧咳嗽。因此,奥密克戎被人误解太大了!

1、欧美在奥密克戎带来的第三波疫情高峰中,总死亡人数比前面更多。

2、奥密克戎的R09-12,是流感的十倍且很难被常规手段中断。

3、吴尊友接受采访时说中国任何城市确诊超过1万例就会形成医疗挤兑。

4、香港数据,2岁以下儿童重症率2%,澳大利亚医生警告由于5岁以下儿童不适合接种疫苗,患病的风险不是零,需要尽力避免的感染。

当一个病毒感染能力是流感的10倍时,哪怕它的致死率跟流感一样,那它也是个不得不抵抗的炸弹。还没有到绝境,有些人就要滑跪了,作为一个普通人,先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一旦放开,我们的人口基数会产生数个超级变异,这个后果太沉重,是一条条人命去堆的。

可能会有人说经济不是受到影响?

那我们就来最简单算一笔经济账,花里胡哨的文字让人迷茫,但数据不会骗人。既要保护生命,又要经济发展,只有清零!看下不同策略下国家的GDP发展,但凡躺平的都是一塌糊涂,有的已经在倒退,而我们呢?依然保持高速增长!全世界只有中国做得到!(制图:@陈总是搞事)

image057.jpg

可能有人依然会举很多例子给我们,的确,我们这几天收到的爆料超级多,每个料都把我们气死,如果我们可以写的话,我们每天都可以把愚蠢的内容写满几页屏幕。

1、基础管理差。

2、延误病情。

3、配送不到位。

4、各种拉胯,坍台,丢人的事情到处都是。

请相信我们,这些我们都知道,我们也都知道很多人觉得无法忍受还不如放开,但是大家要这样想,目前我们所遭受到的这些匪夷所思的事情根源是什么?

清零吗?完全不是!现在所有的拉胯根源是我们的人为的,是人不行,不是方向错误,同样的封闭,人家深圳是怎么做的?看看深圳居民自己的反应:

大家看到没有?不是说深圳100%完美,缺漏也有,但是大体上并没有因为封闭而拉胯,所以很多人目睹现状造成应该放开的错觉是完全不对的,这些错误未来都是可以纠正的,会慢慢好起来的,但是一旦放开,我们就真的没有回头路了!

中国,绝对应该走清零这条路,哪怕现在再艰难,我们都有恢复正常的希望,一旦放开就真正永远回不去了!希望很多支持共存、放开、躺平的人能够明白,你们的观点正在把更多人拖入死亡的深渊!

我们坚决支持中国清零,虽然难度很大,但是只要把那些拉胯的人去掉,总有一天能够恢复真正健康的基本生活!加油!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aq/2022-04-04/747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