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上海的“洋人丁丁保卫战”,让我想起了60多年前的一个老新闻

作者:小崔布尔什维克   来源:红色小小兵  

上海疫情紧张,医疗资源吃紧,多名国人因不能得到及时救治丧生。

为了抗疫大局着想嘛,人家医院也是执行规定,无可厚非。虽然也有人质疑防疫政策的一刀切,但在这种情况下,也只能认命了。

但上海六院的一则新闻告诉我们,即便是疫情紧张,医院也可以克服一切困难,集中优势资源打一场保卫患者的生命健康漂亮仗。

image001.jpg

331日,上海六院官微发文,《新冠疫情笼罩之下的丁丁保卫战》,讲述了上海六院和八院联合抢救一位丁丁异常勃起50小时患者的故事。

这位患者来自境外高风险地区,当时尚在隔离酒店隔离。如果抢救不及时,以后会留下不可避免的性勃起功能障碍,是年轻未婚夫妻不可承受之痛。

院长、书记高度重视,各大主任精心治疗,并且上报了市卫健委。

图片

手术成功之后,整个团队都沉浸在喜悦之中。

这真是让人感激涕零,不愧为医者仁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啊。想想那位因急诊临时关闭而没有得到及时救治去世的护士,我们心里也能得到些许安慰——我们的医院还是尽力抢救患者的,只不过有时实在条件不允许。

但打脸的是,这位受到高度重视、医院克服重重困难抢救的患者竟然是一位洋大人。我说什么丁丁值得如此大书特书,原来是洋人的丁丁,这场洋枪保卫战打得漂亮!

合着国人有困难就没法救治,洋人有困难就要克服困难抢救是吧?

image003.jpg

同是这家医院,面对严重感染的中国人,即便隔离期满多次请求也没能入院治疗。难道国人的命就是不是命吗,只有洋人可以特事特办?洋人的丁丁出了问题会影响下半身的幸福,国人的腿出了问题就不会影响下半生的幸福吗?

曾经,上海租界公园的门口写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可帝国主义已经被赶跑七十多年了,为什么我们医院的门竟然还是将国人拒之门外,而为洋人大开绿灯贴心服务呢?

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先人后己的国际主义精神啊!

由此我又想起了60多年前的一个老新闻,叫《为了61个阶级兄弟》。

图片

讲的是1960年山西平陆县61个建水库的民工兄弟突发食物中毒,有生命危险,当地为了抢救这些阶级兄弟,跑遍周围的县市——运城、临汾、三门峡等等,但还是没有足够的特效药。最后他们向北京求援,为了抢救伤员,北京派两架军机紧急空运来了特效药,最终成功抢救了伤员。

按道理说,当时也可以拿客观原因做挡箭牌,像上海哮喘护士的遭遇那样,但他们还是排除万难运来了药品。没想到,这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这样深厚的感情,竟然在这场洋人的丁丁保卫战中再现了,这还真是让人唏嘘不已啊。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aq/2022-04-03/747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