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没有“副总统”,只有流窜犯!

作者:北风   来源:北风雪林  

1月28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声称与“台湾副总统”赖清德会谈……中方有什么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掷地有声的说:台湾是中国一个省,哪儿来的“副总统”?

微信图片_20220203160901.jpg

坚哥的表态非常的“强硬”,展现我国外交的“坚式”风格。

在北风过去的文章里,对我国台湾岛的执政势力,一般称为“伪政权”。其他自媒体一般涉及台湾岛的政府机构,都打上“引号”。

我国官方过去对台湾岛伪政府的称谓一度是“地区领导人”,这些年也对伪政权的所谓“外长”,“总统”等伪官职进行批驳。

可是外交部在涉及“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声称”的问题上,依旧以“台湾是一个省,没有副总统”来传递强硬信号。

这个耳光不仅是扇给台湾岛伪政权二号人物“赖清德”的,也是扇给美国政权二号人物“哈里斯”的。

赖清德不是“副总统”,而是“流窜犯”。哈里斯与流窜犯交谈,除了提前取经“流窜逃亡经验”,别无所得!

这次美国副总统哈里斯与我国台湾岛流窜犯赖清德的“偶遇”,背后又是中美怎样的博弈?

透过这场中美交锋,我们能看清太平洋两岸怎样的未来?

壹,赖清德的“流窜”行程

刚刚过去的一周,是中华儿女一年最重要节日春节的节前一周。

这一周绝大多数国人都沉浸在思乡之情里,我们在路上,或者在家思念着路上的亲人。

中华儿女都在“归家”的这一周,台湾岛伪政权的二号人物“副总统赖清德”也踏上了流窜之旅。

赖清德踏上“流窜之旅”的源头,我在去年12月10日文章《台海的未来:今日瓜熟,明日蒂落!》已经埋下了伏笔。

去年12月,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举行新一届总统大选,反对派候选人卡斯特罗在宣布“施政纲领”时强调上台后,要与“台湾伪政权断交”,与我国建立正式外交关系。

台湾伪政权高度紧张,并且恳请“美国干爹”出面干预,避免“邦交国”又少一个。

就在台湾岛伪政权和拜登政府聚焦洪都拉斯“是否断交”的时候,真正的“王炸大瓜”却突然引爆。

原先台湾岛伪政权没想到的洪都拉斯邻国尼加拉瓜,突然宣布与“台湾岛伪政权”断交,与我国复交。

这波“声东击西”的操作把美国和台湾岛伪政权直接玩傻了。

今年1月28日,洪都拉斯选举获胜的卡斯特罗要举行总统就任仪式。

去年被“玩傻”的美国和台湾岛伪政权这次“不敢大意”,都派出了二号人物,以给“卡斯特罗祝贺”的名义,用金援+威吓的方式,把洪都拉斯“稳住”。

台湾岛伪政权利用传媒1月中旬就开始炒作赖清德的“祝贺之旅”。

因为赖清德这次“洪都拉斯之行”,除了用金援稳住“邦交国”,另一大“爆点”是往返分别在美国洛杉矶和旧金山“中转”,歇息一夜。

台湾岛媒体炒作的是赖清德将在美国的两天,与美国官员见面,取得“突破一个中国承诺”,突破“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外交成就。

微信图片_20220203160910.jpg

根据赖清德公布的行程,他在1月25日从台湾岛桃园机场起飞,26日在洛杉矶歇息一晚。28日参加洪都拉斯总统就职仪式后,返程再在美国旧金山歇息一晚,然后30日返回台湾岛。

贰,“强势”太后和“鳖孙”布林肯

赖清德的这次“流窜”,他自认为自己是“主角”,在一周的行程里,他要完成三大“战略”目标。

第一目标:往返经停美国的两天,实现与“美国重要官员”的正式会晤,取得类似90年代李登辉窜访美国的外交突破。

第二目标:是在洪都拉斯总统就职典礼期间,与“美国副总统”哈里斯举行对等的正式会晤,抬高自己与伪政权的“国际地位”。

第三目标:是和洪都拉斯新总统卡斯特罗女士进行正式会晤,稳固“邦交国”,避免“邦交国”不断被撸的喜剧继续上演。

微信图片_20220203160914.jpg

在赖清德与台湾岛伪政权设计的“行程”里,赖清德确实是“绝对的主角”。

可是从他行程公布的时候,他就只是中国眼中的“流窜犯”,美国眼中“囚笼的砝码”。

看起来赖清德这一周的行程“紧密而重要”,可实际上在美国眼里,这一周的“安排”,只为了1月27日布林肯打给王毅外长的“哀求”电话能够打通。

我在以前的时政文章里,强调过“国际大事都不是孤立发生的,一段时间的国际事件,背后都有连接起来的底层逻辑。”

赖清德这一周“行程”出现了“反复囚禁和拔高”的奇怪经历,单独解释,完全说不通,但联系27日布林肯与王毅外长的通话,一切就变得非常明晰。

1月26日,赖清德兴冲冲的降落在洛杉矶,然后他这个打了“三针高端疫苗”的“防疫优等生”,就被每天死“一个911”,累计病例几千万人的美国,给隔离了。

以为可以见到美国官员,达成“窜访”目的的赖清德,到洛杉矶之后,一整天都被关在酒店房间里。

当然,在行动上“关押”赖清德之后,美国又要展现向我国“要价”的一面,就安排几个杂毛议员和流窜犯赖清德,象征性的“视频会谈”一下。

傻瓜都知道这是最廉价的“安慰剂”。妮玛台湾伪政权是穷得断网了么?

一个视频会谈,台湾岛办公室不能视频么?要跑到洛杉矶的小旅馆来视频?

你说是因为“防疫政策”被隔离的?人家口罩都不戴,宣扬与病毒共存,防个毛线疫?

微信图片_20220203160919.jpg

美国政府如此对待赖清德,目标很明确,就是做给中国看,首先是“求和”:你看我们把赖清德关在酒店房间,也没有安排重要官员与他对话,很给中国面子。

其次是“扣扳机”:赖清德已经到了美国本土,接下来如何在“洪都拉斯见面”,如何在“美国本土会谈”抬升台湾岛地位,我们底牌还有很多,所以赶紧接电话。

就是在这一背景下,我国王毅外长接通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电话。

尽管中美关系在2018年前总统特朗普发动贸易战之后,已经很糟了,可是这次通话的气氛依旧“史无前例”,以至于很多时政自媒体都“解释不清楚”这次两国外长通话的氛围。

那是因为在1月27日,赖清德的北美行程并没有高调公开,不结合“赖清德的北美行程”,王毅外长的表态就会显得有些突兀。

一旦把两件事连起来,对这次中美外长的“摊牌”对话,也会有更通透的理解。

这次中美对话,核心问题当然谈到了“剑拔弩张的俄乌冲突”,但是重点也谈到了中美关系。

微信图片_20220203160923.jpg

这次让全球时政解读者都很诧异的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姿态“前所未有”的低,过去挂在嘴边的“人权”,“香港”,“新疆”问题一个字都不敢提。

布林肯在通话里为冬奥会的奥运健儿加油,同时期望中国举办一场盛大而成功的冬奥会,接着,他还向我国发来了春节前的“新春祝福”。

中国是礼仪之邦,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尽管我们知道美国“心里面想弄死我们”,可是在虎年春节和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的氛围里,我们表面上“笑纳美国的祝福”也算礼尚往来。

面对布林肯前所未有的“装孙子”,王毅外长却措辞强硬的回应了“三个停止”!

中国要求美国停止干扰北京冬奥会的举行!停止在台湾问题上玩火!以及停止拉帮结派搞反华小圈子!

“三个停止”非常强硬,国外时政评论者都“吓到了”,国内爱国大V当然一片欢腾。

但国内很多人还是觉得诧异,布林肯都来“装孙子”了,不管有什么“哀求”,我国在对方开口前,如此强硬的“封口”,非常罕见。

另一个诧异原因就是美国最近确实在“借北京冬奥会生事”,也在组建“反华小圈子”,可是在这两个“禁止”的中间,突兀的加一句“停止台湾玩火”,虽然这是我国一贯立场,可是在当天的“通话氛围里”,还是觉得奇怪。

现在大家都看到了赖清德26号在美国洛杉矶的“流窜”和美国的“接待套路”,就能明白王毅外长为什么对“布林肯的求和电话这么生硬的封口”了。

王毅外长透露的就是我国在中美外交中的一条“红线”,或者称之为“铁律”,那就是“台湾利益绝无交易空间”。

美国手上攥着赖清德,先“冷落”,但是留着“热乎”的空间,就是要我国在第二天的电话里“付出利益”,我国连让布林肯说出交换筹码的空间都没有,直接让美国“停止玩火”,赖清德没有交易空间!

在中美外长通话之后,美国对赖清德的态度,就变成“热乎一些做给中国看”,增加砝码。同时避免过度刺激我国,弄到“翻桌子”的地步。

于是在接下来的28日,洪都拉斯的“总统就职典礼”上,赖清德被“两次冷遇”,却也可以“吹嘘成”两次突破。

被台湾岛伪政府媒体吹嘘成“二号人物对等会谈”的美台会晤,其实就是赖清德“窜到”哈里斯身边,两个人聊了30秒。

微信图片_20220203160931.jpg

从现场视频来看,赖清德就像“递黄色小卡片”的站街鸭仔一样贴上去,尴尬的笑,拼命作揖。

哈里斯一开始有些诧异,随后就寒暄忽悠了两句。

除去两人自我介绍和寒暄打招呼的时间,30秒最多还能谈两三句话。

哈里斯事后接受访谈的时候,居然说“会谈是关于双方在中美洲的共同利益,而非中国大陆”。

原来美台双方的“中美洲共同利益”是自我介绍和问好后,十几秒就能谈完的。

两人不愧是“时间管理大师”,相信在这方面有很多经验可以交流。

除了贴在哈里斯身边“蹭了30秒”热度,赖清德的另一大突破是被洪都拉斯新总统卡斯特罗“罚站”。

按照赖清德“窜访”前的宣传,说洪都拉斯新总统卡斯特罗安排了与他的【单独正式会谈】。

结果到了现场,赖清德被告知“正式会谈被取消”。也不知道他是极力争取,还是美国在其中施压,最后卡斯特罗同意和他在会场外“站着聊一聊”。

这场“罚站外交”,在赖清德站着等待许久后,卡斯特罗过来和他聊了7分钟。

台湾岛伪政权为了留住“洪都拉斯这个邦交国”,这次提交了丰厚的礼单。

赖清德吹嘘他“七分钟的会谈,稳定了邦交国”。实际上,新总统就职典礼就算有外交方向的变动,也不会当场“打脸”。

更何况,台湾岛伪政权的金援礼单,念完也需要“几分钟”吧?这么重的礼。换洪都拉斯判一个“死缓”,真的算外交突破了?

在结束“洪都拉斯总统任职典礼”的行程后,赖清德返程又在美国旧金山的旅馆休息一晚。

这一次美国政府依旧是将他隔离在酒店房间里,没有安排官员当面会见。

微信图片_20220203160936.jpg

只是美国这次返程的“视频会见”,明显提升了规格,由“反华急先锋”,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亲自视频。

显然,在经历了我国27号电话的拒绝后,美国在28日“洪都拉斯面谈”和29日“视频会见”环节,选择了“拔高升级”向我国施压的套路。

在这轮交锋里,美国副总统哈里斯,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扮演的是“突破我国红线,挑衅施压”的角色。

微信图片_20220203160940.jpg

在美国的激进恐华民意之下,哈里斯和佩洛西的“突破”是很拿“彩头”的。

可是今天的美国,对我们并没有“高人一等”的实力,还有求上门的许多诉求。

因此在美国政府“两宫太后”强势姿态,挑衅拿彩头的同时,需要有人做“鳖孙”,求上门来“劝我们冷静务实”。

美国拜登政府,本就是哈里斯与佩洛西,两个老女人“垂帘听政”的政权。

微信图片_20220203160945.jpg

拜登不过就是个照章执行的儿皇帝,施行拜登外交政策的“布林肯”,这个孙子,他不当谁当?

微信图片_20220203160949.jpg

所以了解了哈里斯和佩洛西如何“挑衅”,才能看懂布林肯为什么打了一个“姿态很低”却被训成“鳖孙”的电话。

叁,去年“瓜”已吃饱

美国与台湾岛伪政权这次出动两个“二号人物”的强力“运作”,一大核心诉求是“保住洪都拉斯这个邦交国”。

他们将“留住洪都拉斯”,阻止洪都拉斯与我国建交,视作重大外交胜利。

可是在去年12月文章《台海的未来:今日瓜熟,明日蒂落!》里,我已经分析的很透彻。

去年12月,我国利用洪都拉斯大选“吸引火力”,神来之笔的拿下尼加拉瓜,该吃的瓜,该拿的彩头,我们去年12月已经赚足了。

微信图片_20220203160954.jpg

在此基础上,今年洪都拉斯继续抛弃台湾岛伪政权,与我们建交,我们会很高兴。可如果洪都拉斯没有这样做,我们也无所谓,时机未到而已。

因为去年尼加拉瓜的“断交与复交”,其实是“三板斧铸就的外交模板”,这一模板未来适合台湾岛伪政权的“所有邦交国”。

模板已经铸就,至于“某一个邦交国是否屈从于美国霸权晚一点”,真的无伤大雅。

所有人只知道尼加拉瓜去年12月10号与台湾岛伪政权断交,与我国建交这“第一板斧”。

接下来,还有哪两大狠招?

第二斧,就是尼加拉瓜法院判决,“台湾使馆”等原属于伪政府的所有“外交资产”,依照一个中国原则,全部都判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所有。

微信图片_20220203161002.jpg

也就是说,尼加拉瓜给台湾岛伪政权的所有“邦交国”打了个样,未来境内的所有“伪政权资产”,都可以判决给我国政府。

这相当于是将“台独政权”的逆产,全部充公,回到人民手中,堪称杀人诛心的神来之笔!

第三斧,就是尼加拉瓜官宣“台湾伪政权原驻尼加拉瓜大使”吴进木,加入尼加拉瓜国籍,成为尼加拉瓜公民,不再“返台”。

微信图片_20220203161008.jpg

这一事件简直堪称“21世纪第一叛逃”!虽然吴进木的“大使”身份,是不被认可的,但这家伙这么多年一直以“大使外交官”的身份在生活。

在国际外交界,即便是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这样饱经战乱的国家,以及其他遭遇军事政变或者政权更迭的国家,这些国家的驻外大使,有的哪怕被新政府“判刑”或者免职,都会选择到其他国家政治避难等方式存活。

直接从“大使”身份,原地加入当地国籍,成为当地国民,不再返回“原国家”的“大使”,吴进木是第一个,也刷新了全球对【伪政权政客】认知。

微信图片_20220203161015.jpg

与吴进木更改国籍,同期公布的,还有吴进木名下大量的房产与美元资产。这些境外大量“未经申报的私产”,表明伪政权过去这么多年“外事部门的金援外交”,不计其数的财富都被“中间人”塞进了自己的腰包。

去年尼加拉瓜断交,才曝光了一个“富得流油的伪大使”,那么台湾岛伪政权其他用“利益输送”维系的十几个“邦交国”,又有多少伪政府的硕鼠蚂蟥,趴在其上疯狂吸血?

吴进木的“叛逃”,简直是去年底央视谍战剧《对手》里,湾湾间谍毫无信仰,彼此杀戮与窃取行动经费的真实写照!

吴进木和老婆至今叛逃,并且继续享受中美洲的阳光海滩,台湾岛伪政权的“外事部门”,除了全球丢脸,高呼震惊,一点弥补的办法都没有。

尼加拉瓜在过去的一个月,先断交,然后将台独资产交给我国政府,最后连“伪政府大使”都直接收编。

三板斧清晰地让台湾人看清大势,也看清“伪政权”操作台独的都是一些怎样中饱私囊,假公肥私的“无信仰”流氓!

尼加拉瓜的三板斧,让我们觉得“这瓜太甜了”,吃饱了,加不加洪都拉斯这个“餐后甜点”,无所谓了。

肆,自愿“降级”?那就送你“降级”!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明明在洪都拉斯总统就职典礼上,只被赖清德强拉着聊了“30秒”。

视频摆在那里,台湾岛伪政权原本没有吹嘘空间。

可是美国去年12月7%的通胀真的太吓人了,3月的被迫加息,真的等不起了,因此美国利用冬奥会,利用“躺平防疫政策”,已经向我国发动了几轮攻击。

几轮攻击在国际上都“应者寥寥”之后,美国只能祭出中美关系的“火药桶”。

明知道火药桶爆炸,美国可能“玩火自焚”,可是比起被“通胀+加息”一定烧死,美国政府被迫选择“台海挑事”可能烧死。

微信图片_20220203161020.jpg

这次无论是哈里斯的“30秒谈话”,还是“卡斯特罗的7分钟罚站会面”,都不足以挑动我们即将迎来“冬奥盛事”的强国神经。

于是哈里斯只能选择在会谈后“记者采访环节”加料。

30秒根本谈不了任何“台独”或者“反华”议题。

于是哈里斯这个靠玩弄“身份政治”上位的女政客,选择在赖清德身份上做文章。

称呼赖清德为“副总统”,等于变相抬高“台湾岛伪政权”为一国政权的高度。

同时在接受采访时,哈里斯回答中有“她与赖清德以对等身份交谈”的含义。

哈里斯以自己“美帝副总统”的身份,为赖清德“流窜犯第二把交椅”背书。

哈里斯希望用抬高赖清德个人和台湾岛伪政权“身份”的方式,变相突破“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两国关系基石。

针对赖清德与哈里斯的“联合挑衅”,我国从三个层面给了美国明确回应。

微信图片_20220203161024.jpg

第一方面是我国驻美大使秦刚。上任后的几个月,秦刚大使一直在进行“促进中美交流”的柔和外交。

但是针对“台独挑衅”,给美国和煦印象的秦刚大使,给了美国政界清晰地答案:“如果美国想要避免中美军事冲突,只能选择和中国政府一起遏制台独。”

这是“只能……”句式,表示没有给美国“第二选择”。

第二方面的表态,就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针对媒体“哈里斯与副总统赖清德会谈……”的回复。

“中国的一个省,没有副总统!”

第三方面,是国防部也在同一天表态:美日试图介入台湾问题,是一个危险的动向。在这个问题上,美日陷得越深,将来会痛得越烈。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决心意志坚如磐石,能力手段不断增强,绝不只是说说而已。

微信图片_20220203161030.jpg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在用“坚如磐石”的意志,奉劝美国政府和台湾岛伪政权,听懂“赵立坚的表态”。

中国决不允许赖清德“升级”成哈里斯的“同等官员”。

如果哈里斯“执意降级”,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决心,也有能力满足哈里斯的“降级”愿望。

如果听懂了,赵立坚的“中国一个省,没有副总统”就是对赖清德说的,是对台湾当局和台湾人民的宣告。

如果没听懂,赵立坚的“中国一个省,没有副总统”就是对哈里斯说的,是对北美匪帮当局和北美人民的宣告!

美国至今还不明白:继续阻挠海峡两岸的小一统,必将迎来太平洋两岸的大一统!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aq/2022-02-03/736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