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卫生部长访台,“净网行动”扩围,美国对华行动再升级,中国如何应对美国发动的综合战争?

作者:李光满   来源:李光满冰点时评  

卫生部长访台,“净网行动”扩围,美国对华行动再升级,中国如何应对美国发动的综合战争?

李光满

  美国现在是完全忽视中国的存在,不仅不惧怕中国的反击,似乎反而还希望中国反击,美国已经开始着手全面清理两国到底还有哪些联系,并将两国还有联系的领域进行彻底清理,直到关闭对华大门,美国已经不可避免地滑向全面而彻底的关闭对华大门,不仅是对话大门,而且是所有大门,两国关系正在走向失控。

  8月5日,外媒报道,美国卫生部长艾萨将于近期访问台湾,艾萨是第一位访台的美国卫生部部长,也是6年来首位访台的美国内阁成员,是1979年美国与中国台湾断绝关系以后访台层级最高的美国内阁官员。自2018年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台湾旅行法”以后,美国政府即开始派官员访台,而且对台湾官方行动逐年增多,直到今天,开始让卫生部长访台,美国对台温水煮青蛙行动已经逐渐将中美关系三个联合公报中确定的原则抡掉,美台间已开始事实上的官方往来。

  如果任由这种事态发展下去,美国不仅会撕毁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而且很有可能发展到与中国断交,转而与中国台湾建立外交关系,这不仅是在推进美国与中国台湾间的官方往 来,而且是在事实上推动台湾独立。

  美国不仅在台湾问题上开始肆无忌惮地展开行动,在其它方面美国也没有闲着。8月5日,蓬佩奥宣称美国政府计划扩大“干净5G”范畴,将这一计划扩展至5个领域,包括运营商、应用商店、应用程序、网络云和网络电缆,蓬佩奥称美国正加紧努力从美国数字网络中下架“不可信”的中国应用。

  这是今年4月蓬佩奥宣布实行“干净5G路径”行动之后的进一步行动,其目的是所谓的“保护公民隐私和公司最敏感信息,防止恶意行为者的侵略性入侵,保护美国关键的电信和技术基础设施”。这五个领域为:

  第一,干净运营商。美国政府正在努力确保“不可信”的中国电信公司不会在美国和外国目的地之间提供国际电信服务,为此正在敦促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撤销或终止中国电信和其他三家公司向美国提供服务的授权。

  第二,干净应用商店。美国政府愿见“不可信”的中国应用从美国应用商店下架。其中,TikTok和微信被蓬佩奥视为“洪水猛兽”,“由于母公司设在中国,TikTok、微信等应用对美国公民的个人数据构成了重大威胁。”宣称中国应用是“中国政府的内容审查工具”。

  第三,干净应用程序。美国政府正在努力阻止华为和其他“不可信”的供应商预装或提供下载美国应用程序,不希望美国公司“与华为和中国政府串通一气”。

  第四,干净网络云。蓬佩奥污蔑阿里巴巴、百度、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腾讯等中国公司“窃取美国公民数据和美国的知识产权”,要与美国商务部合作,限制这些公司在美国“收集、存储和处理数据和敏感信息的能力”。

  第五,干净网络电缆。美国政府认为,中国公司在全球铺设的海底网络电缆会“泄露信息”,以此为由继续游说“所有热爱自由”的国家和公司加入本国“干净网络计划”。

  8月2日,美国国务院还公布了一份受美国认可和表彰的所谓的“5G干净网络”名单。这份名单一共有27个电信运营商,美国声称它们全部放弃使用华为等中企的5G设备。在这份27个名单中,中国台湾有5个,美国有4个,加拿大有3个,澳大利亚有2个,日本有2个,韩国有2个:SK电讯、KT电信;挪威有2个,西班牙有2个,法国有1个,瑞典有1个,芬兰有1个,波兰有1个,印度有1个。蓬佩奥还点名表扬了9个“模范国家”,这9个模范国家分别是英国、捷克、波兰、瑞典、爱沙尼亚、罗马尼亚、丹麦、拉脱维亚和希腊。

  昨天我在《中美冲突加剧:中国媒体驻美记者可能被迫全部撤出美国,中国将报复!》一文中分析了美国已经下决心拒签所有中国媒体记者入境美国采访对中美关系所带来的破坏性影响,现在美国又开始派遣部长级内阁官员访问台湾,采用所谓的“净网行动”在全球全面封杀中国企业,美国的这些行动是一步一步有恃无恐地向前推进,并没有任何顾忌中国的意思,无论中国如何反应,无论中国反对和反制报复,美国就这么坚定地干着,他们想的就是要让中国愤怒,想的就是要跟中国断绝关系,想的就是要打击中国和平发展的愿望,想的就是制造矛盾、扩大冲突、诱发战争。

  最近一个月美国的战机到南海和台湾海峡对中国实施挑衅就达两千多架次,而且不仅在南海和中国台湾岛周边,而且还无数次靠近中国大陆抵近侦察、挑衅,最近处只有50余公里,这表明什么?这表明美国在对中国贸易、科技、金融、文化、外交、新闻进行全面打击、脱钩、冷战的时候,美国的军队也没有闲着,美国成立了太空军,成立了网军,正在进行核武器小型化的研制改造,这又说明什么?这说明美国正在精心准备一场对华全面战争,如果这个时候我们还不能认清这一点,在战争即将或已经来临时,我们的国民还沉浸在歌舞升平之中,还在幻想着和平崛起,那么当美国一步一步绞杀中国,一口一口嘶咬呑食我们国家的时候,我们会还在睡梦中就被人踩踏在地上,被人摩擦蹂躏。

  我很赞成我的朋友一介书生先生对当前美国对华战略的分析:

  “集西方文明之大成的美国,对趋势的预见和危机意识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强烈。从兰德报告到外交杂志,美国主流精英毫不掩饰其危机感,发起对华全频谱战争,不仅是美国的超党派共识,也是西方社会的超国家意识形态。所谓结构性矛盾,指的就是美西的这个价值观。

  “如果说过去美西对华渗透颠覆破坏还局限于意识形态,现在和可预见未来一定是全方位的极限施压。为此,美国不惜用退群来抛弃自己一手打造获益无数的旧世界规则。美国的新规则大概只有两条:

  “第一条,一切政治目标和国家行为,都要围绕瓦解中国而展开。第二条,如果出现与第一条相抵触的现象和行为,参照第一条执行。

  “这不是我们的想象,而是社会现实。中美贸易战只是美国对华极限施压战略的开始,对华南海声明只是过程。

  “美国政府比兰德智库预设2025对华开战提早5年发动以极限施压为特征的全频谱战争,其目的很简单也很明确:要在还拥有霸权地位的情况下彻底毁掉中国的大国梦。为此,美国进行了系统性的战争动员。”

  有些人批评我鼓动战争,破坏中国和平发展、和平崛起的国际环境。我能说什么呢?美国都已经从国家战略上将中国视为最大的敌人,美国已经全面启动一场对华战争,美国已经开始对中国关闭大门,我们有些人还在幻想和乞求敌人让我们和平发展,不要对中国举起屠刀,看看美国对中国发动的太空战、网络战、生物战,看看美国加紧核战准备,看看美国对华为和中国高科技在全球的猎杀行动,看看美国搞的净网计划,看看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表现,看看美国在南海的军事动作,看看美国关闭中国驻美总领馆,看看美国准备驱赶所有中国媒体驻美记者,我们还不能警醒吗?

  当前的疫情对人类历史所造成的影响可以说是致命的,美国疫情失控,美国经济正在出现垂直下跌,美国国内正在出现严重的动乱,在这种形势下,美国的政客,美国的资本集团,美国政治精英,必定会铤而走险,不顾一切地采取极端手段,他们在美国国内掀起一股反华逆流,由于美国是靠战争发家立国的,所以不少美国政客仍然希望通过战争摧毁中国,拯救美国,实现美国霸主地位的长治久安。

  美国对中国的战略并不仅仅是一种为了竞选而采取的疯子行动,而是已经形成了美国对付中国的国家战略和战争意志,对此我们必须有充分、深刻而清醒的认识。为此我在前面一篇文章中曾提出中国的八个应对手段:

  一是全面清理美国在华企业特别是金融及服务类企业,取消这些企业在华经营资格,不再对美国开放中国金融、农业及服务类产业,这是美国对华贸易获得顺差最多的企业,要打就把美国打疼;

  二是是大力发展核武器,真正以强大的核威慑镇慑美国的疯狂,使美国不敢对中国轻举妄动;

  三是全面提高国防开支,将国防开支提高到占GDP4%以上,大力发展先进武器,真正以强大的国防实力与美国和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国家集团相抗衡;

  四是旗帜鲜明地提出反对美国霸权主义,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在全球建立反帝国主义、反霸权主义的国家联盟,以正义联盟对抗帝国主义霸权联盟;

  五是大力宣传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精神,以举国之力实现高科技和高端制造业突破,打破美国对中国在高科技和高端制造业方面的封锁,启动国家经济“双循环”体系,在国际上建立欧亚大陆经济体系和全球人民币结算体系;

  六是坚决打破美国对中国的战略围堵,以强大的意志力解放台湾,突破美国构建的第一、第二岛链,实现对美国战略突围;

  七是坚决放弃对美国的任何幻想,在国内对国民进行战争动员,大力宣传抗美援朝战争,大力宣传上甘岭精神,以战争思维做好国家经济布局;

  八是备战备荒,做好粮食和能源储备,全部出售美国债券,运回在美国的中国黄金储备,撤回在美科学家、学者、留学生,做好与美国关系完全中断的准备。

  相信中央正在加紧进行应对各种重大风险与挑战的准备。7月28日,领导人发表讲话,“我们有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坚实国力应对挑战,有足够的底气、能力、智慧战胜各种风险考验,任何国家任何人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步伐。”这一讲话是对中国人民的巨大鼓舞,也是对全世界所有反对美国霸权的国家的巨大鼓舞,只要中国挺直腰杆,不惧强敌,有敢于应对各种挑战的勇气,有敢于打败一切凶恶敌人的强大精神,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考验,任何敌人都会在中华民族坚定向前的行动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aq/2020-08-07/643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