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目前意识形态领域内的一些问题及对策

作者:宋阳标   来源:红色文化网  

 

  目前意识形态领域内的一些问题及对策

  宋阳标

 

  意识形态领域一直是斗争最为激烈的地方,此种斗争体现为国际和国内两个方面,两个方面互有联系又各自具有独立性。但是,不管是国内还是国际,目前的斗争主要是围绕在是否要取消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和中国是否继续实行社会主义制度这个核心问题上面。从现在来看,一些问题严重得已经危及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以及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及宪法的存废问题,如果不及时加以纠正,就会直接威胁到我们社会主义事业的成功。这些斗争主要体现在以媒体刊登反共或者丑化共产党历史的文章,以对历史的新发现或者重新解构为名,消解共产党的革命历史,丑化新中国的历史,达到从根源上抹黑共产党的目的,以便于实现西方制度下的所谓宪政;在媒体上集中刊登子虚乌有和严重扩大化的所谓突发事件,利用偶发、个体事件抹黑政府部门、官方机构,达到制造、激化党群、干群、群群矛盾的目的,削弱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根基,从而为西方在中国推行所谓民主制度扫清障碍。目前的现状已隐隐约约显出苏联解体前的一些端倪,意识形态领域全面失守,大批反对共产党、反对社会主义、反对中华民族的三反分子出现,已经严重危害了党的生存、国家安全和稳定,对于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造成了严重影响,必须予以纠正。

 

  目前看来,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很多,可以说已经到了彻底沦陷的地步,凡是为共产党说话,为社会主义说话,为政府说话的声音仅限于在基层民间,口口相传,一部分可以在网络得到表达,而反对共产党、社会主义的思潮却往往能以新思维、新理论、西方先进理论的面目出现在很多党报党刊、广播电视、大众网络媒体上。可以概括为凡是拥护共产党的基本被压制、消声,反对共产党的可以拿着大喇叭到处乌拉乌拉。这造成一种现象,让广大人民群众觉得,共产党为非作歹,来历不明,凶残暴虐,自古以来就是杀良欺善,靠暴力革命上台的一个匪帮,必须被推翻才能让中国走上民主文明的世界。

  这些问题具体表现以及相应对策为下:

 

  一、对党的历史进行抹黑、对党的领袖进行抹黑,重新解构党和党的领袖的历史,消解党的历史的合法性。

 

  以炎黄春秋、南方都市报、凤凰网等一批媒体为代表,在国内对党的历史、党的领袖、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进行黑化,造成历史虚无主义盛行,并在一些党员心内形成原罪心态,在群众心中颠覆党的形象,而这些完全是建立在编造、发明历史的基础上。

  在这些媒体上,经常看到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如何杀害老百姓(如广西大屠杀、湖南道县大屠杀)、不顾百姓死活(饿死三千万)、土匪出身(为闹革命残杀地主和老百姓、到老百姓、地主家借钱借粮不还)、领袖秘史(玩女人、修行宫)、社会主义革命就是抢劫(社会主义改造期间剥夺资本家财产、斗死地主)。

  他们通过这些手段,将中国共产党描绘成一帮解放前国民党所说的青面獠牙、吃人喝血的匪徒,从而从历史上颠覆中国共产党革命的合法性,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人民革命历史割裂、对立,从而达到为推翻中国共产党做舆论准备。

 

  ■对策:对那些系统性的长期的抹黑共产党历史和领袖的报刊,严重的直接吊销刊号,不得再办,且禁止其核心成员再参与报刊工作。对那些引用不实数据污蔑诋毁党的历史的、造假攻击党和政府的作者宜用法律手段令其得到相应惩罚,对报刊没有尽到审核义务的相应人员予以撤职、除名。对屡教不改的,予以行业禁入处罚。相应的,在民间给予基层群众反击这些谣言的机会和平台,用人民战争的方式彻底消灭这些谣言。

 

  二、党校党报党刊等党文宣系统人员反党。这些身处党的意识形态内部的很多人对党和党的历史进行丑化、污蔑、攻击、抹黑,影响极其恶劣。党员反党,丑化党,完全成为潜伏者。

  中央党校的教授经常发表反党言论已经不是新闻了,这些身处党的最重要的教育机构的成员,发表反党言论和在日常教学中散布反党言论危害极其严重,在中央党校培训的基本都是中青年骨干党员干部,这些人一旦接受了这些党校教授的理论,等于在党内培养了千千万万个掘墓人。

  而党报、党刊记者在网络上发表抹黑党的历史、党的领袖,不顾党的纪律,不维护党的威信,热衷于造谣、抹黑来讨好西方敌对势力,已经不能仅仅用认识问题来看待了。这些人和党校反党的教授一样,许多都是对党失去信心,已经被敌对势力收买,活在待价而沽,这些人是埋藏在党内的第五纵队,随时会响应敌对势力的号召起来推翻共产党。

  党员反党的恶劣性在于,它让广大干群误以为党已经失去信心,失去前进的力量,失去保持统治的能力,可能随时会瓦解,走上苏共的道路,这样加大群众对党的离心力,危害甚重。

 

  ■对策:党校党报党刊人员反党,当及时禁止其从业资格,严重的开除出党,切断其在党内的晋升途径。对触犯法律的,以法律制裁。一定要把党校党报党刊的主导权留在真正的布尔什维克手里,而不能交给那些孟什维克。对那些确有证据被敌对势力收买的,一定要及时切断其与敌对势力的联系,将危害降到最低,然后以法律惩罚,将其罪行公之于众。

  党校党报党刊应该是党和群众的联系桥梁,不能变成少数知识分子的一言堂。尤其是党报党刊,应当及时报道一线的基层群众的生活、声音。这点应该向五六十年代的报刊学习。报纸的头版应该留给群众,有重要国事问题时再刊登领导的新闻。实现这一点,必须将这些机构的从业人员定期下放基层,与工农长期接触,亲身体验基层群众的生活,对他们的三观转正会大有裨益。

 

  三、教育领域的教师在课堂上散布反对共产党的信息,利用学生知识不完备和信息不对称的契机,捏造一些不真实的历史灌输给学生,造成学生从小就对党和党的领袖、社会主义事业充满仇恨和敌视心态。

  教育领域内的三反情况也比较普遍,由于知识分子对共产党的普遍敌视,对劳动人民的普遍鄙视,使得这部分人长期成为三反的中坚力量,一旦外界有风吹草动,他们就会立刻响应。

  他们利用手中的权力,在教育过程中,向思想尚未成熟,没有完整的逻辑思维能力的学生长期灌输三反思想,从小培养三反分子,等于在根上挖掉中华民族的生存权利。更由于这些年来教育事业改革的失败,教育腐败的盛行,一大批因上学而致贫致困人员不能正确对待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而将此罪过全部加诸共产党身上,使他们将三反作为自己的使命不遗余力的传播。以袁腾飞为代表的一大批三反分子,与媒体从业者相勾结,把持了教育界的发声权,经常在媒体上出现,并可以在央视这样高的平台推销贩卖他们的三反言论,使得其他中间分子向他们靠拢,反对分子灰心失意,严重动摇了教育的根基。

  教育界的腐败糜烂,又使得接受教育者将国家看得更为黑暗,恶性循环。

 

  ■对策:将那些长期散布三反言论的分子,驱离教育行业,与媒体一样,设行业禁入制度,对造成恶劣影响的,以法律为准绳,该判就判。增加在学校的劳动课程,每年将劳动课给予充足时间并落到实处,教师和学生都得亲自参加一线的生产劳动。在劳动中改造三观。

 

  四、用文艺手段传播不实信息,以小说反党,用靡靡之音、诲淫诲盗的黄色文化取代宣扬高尚阳光的社会主义主流文化。消磨人的身体,摧毁人的意志,造成笑贫不笑娼的社会氛围,使整个社会道德水准大滑坡。将中国传统文化消解为丑恶、仇恨、肮脏、变态、下流的代名词,从而达到颠覆中华文化的目的。

  文艺的颓废已经有近三十年,从伤痕文学开始,中国的文艺进入了娘娘腔、消极下流的时代。在八十年朝代初期,还有一部分蓬勃向上的文学作品,到了九十年代以后,这类作品几乎消失殆尽,从所谓的少女之心开始,出现的大批是神秘主义、色情、恶俗、肮脏、封建迷信、丑化共产党和新中国的作品,培养了几代颓废青年,造成犯罪率、自杀率高企不下,严重影响了中华民族的生命质量。

  同时出现的大量的清宫戏、鬼怪片、戏说历史,将中国历史上一切文明进步力量大量消解,将中国历史重新解构为一部宫廷斗争、血腥残杀、暴力征服、荒淫无度的荒唐、肮脏历史,而对中华民族历史上对人类的巨大贡献,使世界最早建立并延续至今的文明体系视而不见。这些影视作品对青少年和缺乏历史知识以及逻辑思维能力的人来说,无异于鹤顶红,成为瓦解中华民族最尖锐的利刃。

 

 

  ■对策:对涉及国家安全、重大党史、新中国历史、民族、宗教问题文学作品的出版要实行严格的审核,杜绝小说反党。对涉及神怪,色情,变态的文艺作品要严查,公开演出的、公开发行的,必须通过群众委员会观看审核通过后才能放行。

 

  五、用消极、颓废的哲学引导中国人,将一切崇高贬斥为虚伪,在哲学层面将中国革命和中国传统文化消解为反动腐朽,与人类文明相悖的体系。

  中国的传统哲学有着很多积极向上的因素,并且是文明的主流,尤其是中国共产党,更是吸收了中西文明的精华,创造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哲学体系,形成了一套不信天、不怕鬼、道法自然、人定胜天等刚强进步的哲学体系,这也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生生不息没有亡于外族之手的心灵力量。

  而今,一些知识分子大量引进西方的消极意义的哲学思想,灌输享乐、偷生、厌世等思想,把中国所谓的崇高都贬斥为虚伪,贬斥为政治驯化的工具,将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历史上一些进步的力量统统描述为宣传工具下的篡改,雷锋成了假冒伪劣,岳飞、文天祥成了民族罪人。将中国文明描述为与人类主流文明相悖的体系,完全无视中国文明在数千年间一直是人类的主流,他们以社会达尔文主义解读历史、解读世界,将军工复合体式的强国描述为人类历史上最强大的民主力量,正义的代表,完全违背人类历史的本来面目和人类的普遍良心。

 

  ■对策:此种情况一是要杜绝此类出版物,二是要杜绝此种观点在公众场合传播散布。对散布民族虚无主义者,一则要限制其公开活动范围,二要组织群众对其观点进行批判。恢复以前优秀的课文并增加爱国主义、英雄主义、集体主义、奉献精神等传统的优秀的教育内容。对英语的教育不应该再是必修课,改成选修课即可,从保护民族语言来看也势在必行。

 

 

  六、利用名人、文化人传播天主教,公开在网络上传教,公然违背中国的法律,为一些民族分裂分子提供发表言论的空间,达到破坏国家统一的目的。

  目前网络上一些极端宗教分子,披着仁爱的外衣,传播宗教信息,公开诋毁中国文化和共产党,以孙海英和姚晨为代表的所谓天主教徒、基督教徒已经公然煽动粉丝仇视共产党和社会主义。一些共产党员也天天网上布教,以北京的一个教授赵晓为代表,令人称奇,共产党员居然信教且不退党,而且组织上无任何处理措施,也就是当今中国才能出现的怪事。

  而基督教徒公然在各地大街上散发宗教材料,仅我个人就在北京的大兴、通州大街上遇到过多次散发基督教宣传材料和附送的小物品。这种严重违法的行为,不但证明管理部门失职,而且说明他们的势力在一天天壮大起来。

 

  ■对策:对那些非法聚集的小教会,运用现行法规坚决予以取缔;对街头散发传单以劝阻、教育、行政处罚等非法逐级解决。对那些在网络上进行宗教宣传的,实行删除言论、禁止发表、注销帐户等逐级惩罚手段。

 

  七、控制媒体及媒体从业者。以合作、合资的模式控制中国的媒体,以进修、讲学、访问的方式将中国的媒体从业者轮番送到外国培训,达到洗脑以反对中国的目的。以高额稿费豢养一批专门从事反共反华反民族的媒体三反分子,并形成相对固定的圈子,使与其意识形态不同的人难以进入,在事实上控制了中国的市场化媒体并影响了极大量的党报党刊从业人员。

  以南方周末为代表的媒体人每年都会有一大批记者被送到欧美交流、培训、学习、出访,然后再回来从事颠覆社会主义政权的行动,利用他们掌控的媒体大肆散布捏造谎言抹黑共产党历史和共产党领袖,以所谓的解密、新历史为噱头,大量发明历史、编造段子、夹带私货,为从根本上瓦解共产党的群众基础做准备。

  西方以企业广告方式资助一些市场化自由化媒体,然后媒体以高薪为诱惑,收买一部分媒体人,然后把控媒体,将与其思想不同的人排挤出行业,利用媒体高额稿费豢养一些文人发表一些攻击党和政府的言论,然后将媒体评论圈圈子化,互相吹捧,互相发稿,将这些资金在小圈子内流动,达到稳固团伙,拉帮结派,结党营私之目的。

  在南都事件和新京报事件后,两家媒体大批人员被几大门户网站、专业类媒体网站雇佣,几乎将各大网站占领了,南方系这个称呼就是这时期出来的。目前四大门户和一些主要财经类网站基本是南方系控制,他们可以随心所欲的编排历史,推荐文章,误导群众。

  南方系利用在媒体圈的优势,又大量地影响了其他非市场化媒体的从业人员,如人民日报、央视、新华社、军报等重要国家媒体、以及众多的财经类专业报刊和更多的地方党报从业者。他们以交流学习培训的名义大量在全国各地串联,影响甚广。南方系成为媒体的黄埔军校,他们不停地招人然后输送到全国各地,培养出庞大的媒体帝国,利用公众平台给全国人们灌输他们的理念,他们的用意早已路人皆知,甚至在微博上公开喊出打倒解放军的口号。

  他们利用控制的网络水军对爱国群体实行围攻、污名化,对各级官员进行有系统的抹黑、污名化,对类似红十字会这样的半官方机构都欲除之而后快,在网络上造成中国一片暗无天日的景象,似乎不革命中国就要完蛋了。

  可以说他们在媒体这一块完全占据了优势,此时的景象与苏联解体前极其相似。用户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的遭到封杀和抹黑,反对者却大量发表造谣污蔑抹黑文章,打击爱国群体的士气和信心,让爱国者心灰意冷,汉奸群体招摇过市。这真是中国五千年文明史上绝无仅有的时代。

 

  ■对策:媒体几乎全部沦陷,不管是党媒还是市场化媒体,领导权基本被南方系控制。必须把中央级媒体的一把手全部撤换为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政治立场、与习近平同志在政治立场上保持一致,倾听人民心声,反映人民意愿的真正的共产党人手里。然后逐级轮换中层干部,教育基层工作人员。不能按照社会主义原则办事的,劝离工作岗位。

  政策路线一旦决定,人的因素就是最主要的了。市场化媒体应当派遣忠于党的事业,忠于无产阶级先锋队思想的知识化了的劳动者去领导。重要的媒体必须设立编审委员会监督编辑委员会的工作,对编辑委员会的工作及时予以指出问题所在。编审委员会由各行业挑出,轮流监督,可以设常任机构。

  各主要行政区域必须设立由群众广泛参与的媒体阅评队伍,不要实行关门主义的宣传部阅评制度,放开大门,让专家和群众一起监督媒体报道内容的好坏以及对社会道德导向的引导问题。

  给予支持社会主义事业的知识化的劳动者予阵地,对种种有害社会主义事业的言论予以反击。如,批准一系列报刊刊号、允许一些底层人民喜欢的网站在法律框架内发表言论,对敌对势力的抹黑污蔑造谣予以反击。

  市场化媒体可以适度放开舆论空间,但是也必须在坚持真实、可信、有理有据的前提下,不得将媒体变为瓦解社会主义制度的阵地。同时高层也要有自信听取不同意见,不能将一些意见和建议看成敌对势力。而是要放开发动群众辩论,真理越辩越明。现在完全压死左翼的舆论空间,放任卖国贼汉奸的言论非常有害。

  同时要避免用刑事手段解决意识形态思想问题。

 

  八、以国际媒体采访的方式树立中国名人,接着以广告代言和拍卖作品等方式巧妙地为其输送大量资金,以达到资助颜色革命经费的目的。

  西方敌对势力为了在中国扶植代理人,用尽各种方法。他们改变以前那种直接输送资金的方法,改为更加隐蔽的手段来输送利益。比如他们通过国际知名媒体采访一些公众人物,将他们登上国际知名杂志的封面,造成影响力,然后再让国际知名品牌找其作为形象代言人,大批的输入资金供其在国内活动;通过高价购买艺术品的方式,大量输送资金。在邀请这些人出国的时机内对其进行颜色革命的技巧培训,再派遣回中国进行破坏活动。

 

  ■对策:对于此种类型,不宜用硬手段解决问题,宜采取媒体、民间批判的方法,对其三反言论予以揭露,呼吁大家抵制这些人代言的产品,官方任何活动不得邀请此类人,官方媒体不得给予其活动空间。若查实有间谍活动,宜法办。

 

 

  以上八方面问题,可以大概体现出目前意识形态领域内尖锐复杂的局面。极为重要的是,这些行为极有可能得到中共党内某些高层的默许或支持,否则不可能如此泛滥。

 

 

  如何打赢这场意识形态领域的战争

 

  如何打赢这场战争,关键看党得意志和决心,只要有破釜沉舟的魄力和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壮士断腕,布局周密,步伐稳健,一定能够打赢。

  由于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上的卓越贡献和建国六十多年带领全国人民的艰苦奋斗,社会主义和公有制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共产主义的理想道德情操已经初步在中国人民心中生根,这也正是为什么发生贪污腐败,侵吞国有资产时,有无数的干部群众起来反抗的根本因素,在解放前根本不可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这也正是由于共产党在人民心中点下了火种,这是我们党打赢这场战争的基础,也是立足点。

  如何打赢,那确实需要一些具体的手段措施。

 

  一、立法治理各种破坏社会稳定的政治谣言

 

  在目前的各种社会现象里,编造抹黑攻击污蔑共产党和共产党领袖的政治谣言层出不穷,是导致社会不稳定的一个重要因素。纵观中国历史,凡是一个朝代进入不稳定期,必然伴随着各种谣言的诞生,若想推翻一个政权,也是在基层不断地释放各种谣言,以动摇民心,煽动对统治者的仇恨和轻蔑,打碎围绕在统治者身后的神圣的光环,以做好摧毁执政者的意识形态准备,为进行物质打击铺垫好舆论。

  必须由全国人大立法,出台惩治汉奸卖国和政治谣言的专门法律,对各种煽动仇恨的三反分子进行严厉打击,法律出台前,充分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尤其是要征求那些不能在网上发声的最广大的工人农民阶级的意见,不能在仅仅在官员和知识分子群里中征求意见。

  一旦立法,就严格执法。让各类三反分子明白,中国是法制国家,任何人不能破坏法制,一旦破坏,就接受严厉制裁。

  同时,也得在法律内做好相应限制,防止法条被滥用、扩大化,伤害了无辜者和不明真相的附和者。

  立法内容可以包括《新闻舆论法》、《领袖法》、《爱国法》等。

 

  二、严管但是并不死管媒体

 

  管理媒体的目的应该是促进媒体的健康发展,而不是要把媒体管死了。

  不管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兴的媒体,都不能摆脱媒体最基本的特性:发布信息,传播信息。

  抓住这一点就有很多文章可以去做。

  传统媒体报纸的反应速度最慢,电视次之,广播最迅速,而新兴媒体里,手机终端是一个最便捷迅速的发布渠道。根据这些媒体的特别形式,可以在基础原则上分门别类进行管理。

  刚刚在上面媒体块对如何处置已经作了一定的说明,还有一些更具体的有针对性的下面阐述。

  在互联网等新兴媒体领域,应该采取以下一些手段:

  1.关键岗位要有自己人:

  互联网目前实行属地管理,关键岗位包括:海淀区法院(新浪网属地)、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圳市南山法院(腾讯网属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2.通过推出三网融合方案,强化党管媒体的原则,可以将广电总局和国务院新闻办、国务院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合并到中宣部网络局,成立中宣部直接领导的传媒总局,改组的原则可以是“传媒总局管内容和意识形态,工信部管理网络传输”。对互联网内容审批权限(ICP审判权限)要划给传媒总局。甚至可以在此基础上考虑成立大文化部,统管一切与意识形态相关的部门,或者干脆就与中宣部合并改组为意识形态部。

  3.向互联网媒体做资本渗透,以下方案可同时进行。

  (1)入股、控股新浪网、腾讯网、网易等互联网企业,对其进行改造

  (2)收购、扶持、控股有运营能力和一定品牌基础的互联网企业,分流新浪网、腾讯网等媒体的影响力。

  4.问责VIE结构

  VIE结构是目前互联网企业在境外上市普遍采用的模式,是指成立境内和境外组,境内内资企业满足工信部对互联网内容管理的要求,境外企业在境外上市,通过一系列复杂的股东、法律协议结构实现控制,使境外企业能够得到境内企业运营所得的利润。新浪网是历史性的突破,为首家VIE结构的企业。VIE结构是应对国内法律法规要求而产生的,是对国内法律法规的变相规避,VIE是否合法一直是非常大的争议。

  5.严管手机媒体,对手机媒体企业通过手机通道发布色情、三反信息的,一律关闭,设立行业禁入制度。

  6.通过互联网媒体长期散布三反言论的,管理部门可以对相关媒体进行警告、处罚、关闭等不同级别的处理措施,依照法律进行制裁。

 

  在管理媒体的同时,也要充分发挥互联网等新兴媒体的作用,鼓励群众在遵循法制的前提下,通过互联网参与民主政治生活,监督各级党委政府工作,充分发挥互联网媒体大众化、参与型广泛等特点。

  管一定要管,但是不能把媒体管得没有生气,放一定也要放,但是不能放任自流。这些需要集中群众的意见,充分讨论,在媒体广泛设立群众监督委员会,对媒体的导向和报道内容,定期进行审核、评论,结合专业意见对媒体进行运行情况的研究,发现问题建议有关部门进行责令整改。

  建议全国人大、党中央、人民政协等国家最高权力部门在开放投诉信箱的同时,也开设官方微博或留言板,让民间的相关信息可以避开中间层,直接到达有效的高层部门。这样不仅可以避开某些中间层的不作为,并且可以真正打通并实现“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而且还可以有效的震慑一些违反犯罪的官员,让他们随时担心害怕自己的罪行被上级和护法机构了解,从而一定程度上遏制腐败犯罪行为的发生。

 

 

  三、群众广泛的主动参与是抵制敌对势力渗透的最有效手段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我们党群众路线最集中的体现。党和群众的利益休戚相关,党是为人民群众的利益去奋斗,群众利益的集中体现就是党的方针路线政策。

  若想抵制敌对势力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渗透,没有群众的广泛参与是不可能胜利的。因此,我建议有如下手段:

  各地设立由群众参与的公共行政行为监督委员会,由群众广泛参与选举出的独立于党委政府人大政协之外的组织,对各地的公共事务进行监督,类似于联大会议,虽无法律效力,但是可以起到群众监督效应。只有官员的腐败被根绝,敌对势力的活动才能被彻底制止。

  由于社会主义观点的深入人心,最广大的群众是党中央最可靠的根基,广大基层群众绝大部分是坚决支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只要党中央的出发点是为人民利益服务的,广大群众就会支持,这一点毋庸置疑。据我们目前的了解,各地均有大批支持党中央反对三反分子的群众,这些群众组织起来,将是一支强大的力量。

  由于目前共青团组织混进了许多三反分子,需要对共青团进行彻底的整改,与此同时,成立独立于共青团之外的青年组织,将热心于公共事业,社会事务参与能力强的青年吸收进来,将这个组织建设成为应对三反分子进行颜色革命的强大组织。

 

  四、关于普世价值和民主问题

 

  共产党是不反对民主的,而且最该讲民主,民主不是什么坏东西,但是,我们共产党人讲的民主和西方所谓的民主完全不是一回事,共产党讲的民主是人民当家做主,并非是西方所谓的三权分立。

  没有经济的平等,就没有政治的平等,在这些情况下搞一人一票,那是不可能有真正的民主的,在经济不平等情况下,一个千万富翁和一个普通工薪阶层去参选,结果不可能一样,更别提那些超级亿万富翁了。他一个人一下就可以买多少票?目前的世界上所有制度无法避免在这种情况下买票的行为。

  我们目前的民主制度不是没有,而是没有坚持好。 民主思潮下的中国不能拒绝民主,口头民主不是民主,社会主义要想发展必须把人大制度落到实处,而不是让它成为资本和官僚交欢的那一张床。

  不能拿前三十年否定后三十年,但是也不能拿后三十年否定前三十年,拿后三十年去否定前三十年,就是彻底否定百姓声讨黑恶贪腐的权利,就会让中国蠢蠢欲动的黑恶贪腐势力越加猖獗,就是让政府自绝于人民。

  地方政府的执政水平应该回归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原则,要与时俱进,要清楚网络时代做为官员应该以什么样的方式来面对。对于百姓的诉求要有直面的勇气,要懂得疏通而不是堵。

  共同富裕是一条好路,符合毛泽东思想,也符合邓小平理论,中央应该充分利用这一点,反之则是自掘坟墓。

  反腐打黑是迫在眉睫,打大老虎不能是句空话,要坚决废除刑不上大夫的潜规则,从腐败根源上去解决腐败问题。

  现在中国政府需要面对的是民间左派和民间右派都对政府相当不满意的一窘境,这是非常危险的。政府想利用骑墙观虎斗来保持稳定已经成为空话。维稳压倒一切就是维稳压倒正义,丧失了正义这个前提,那稳定只能是皇帝的新装,经不起有心人的考验。

  唱红打黑,唱红是对共产党历史和执政合法性的肯定,打黑,是任何一个合法政府都必须做的,这一点无可置疑。对群众最害怕的打击,对群众喜闻乐见的支持,这就是政权的民主性。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这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最基本要求。

  关于普世价值。

  中国目前不是要反对普世价值,而是要将自己的价值观塑造为真正的普世价值,回归毛泽东思想路线,以群众的利益为执政党的基本诉求,这样的价值是放到全世界任何地方都会被接受的。而帝国主义全世界杀人放火抢劫,挑动内乱绝不是普世价值。这个可以作为专题研究,提出共产党人的普世价值观。我们早就说过马克思主义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这就是共产党人的普世价值观,只是我们近些年不提了,而被帝国主义者拿去了这个概念。

  所以,只要共产党人正本清源,在普世价值这个仗上,绝对会打赢,而且会大胜。关键在于执政的共产党要回归为人民服务的本色上来,平反因坚持共产主义,群众路线而被冤枉的党的好干部,群众的贴心人。这样才能做到亲快仇痛,共产党人的历史任务才能真正完成,人们江山才能万代流传,党的领袖才能真正成为人民的领袖,党和人民才能真正鱼水情深。

  领袖要言行一致,言出必行,这样广大干群就会信赖领袖,领袖的政策就更容易推行,上下通达,政令不阻,中华民族复兴大业才能顺利推进,中国梦的美好理想才会更加迅速的到来。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aq/2013-09-03/227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