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杂交”教授成国际名人了!

作者:catdiscuss   来源:猫眼看天下  

名师、研究员、代表、专家、顾问、督学,党总支委员……荣誉加身,光环护体,这个经历过上千场讲座的老教授,没想到最后一场讲座居然以这种方式草草收场。不但令他自己无法理解,也让培养他多年的当地教育系统尴尬无比。但他可能更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居然成了境外反华媒体的一个道具。

而印度时报更离谱,随便找了一张图就给配了上去。

和观察者网称他宣扬功利性内容不同,彭博社说,他是因为崇拜西方才被停职的。显然,玩阴的彭博社更胜一筹。

彭博社的这种套路,和不久前@北青体育 造谣称伊朗球员因支持女性将被处决的套路差不多,事实上这个前球员杀了三名军警,这个新闻报道很具有迷惑性,类似的还有@Vista看天下 造谣称伊朗情侣公开场合跳舞被判10年,事实上两人因危害国家安全各被判5年。这些在前文《十大案例,扒开谣媒和无良平台的画皮》中都有讲述。

彭博社是美国一家颇有地位的反华媒体,与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CNN等齐名,其政治立场显而易见,多次通过各种谣言攻击和抹黑中国。

而在彭博社报道安徽陈教授之前,据庐江县政府发布的信息合肥市对此事高度重视,对庐江某中学把关不严,予以调查问责。安徽省教育主管部门已责成合肥师范学院党委成立调查组对陈教授进行调查。

就在调查期间,这个陈教授接受了澎湃的采访,他说,合肥师范学院因为网上的舆情发酵,要求他停课并在家反省,并称:因为没有完整理解我的意思,产生了误解。让学生们误解了,感到了不舒服,都是我的不对。作为一名工作30多年的教育工作者,我感到很内疚。

记者问他当时说了什么才引发学生不满的,陈教授说:我当时说到,同学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这一表达引起了当时台下一位男生的不满,便出现了视频中的那一幕。

果真如此么?这一番也居然能引起学生这么大的反响?显然是没说实话。不过,这家知名媒体并没有采访当事的学生和其他听课的学生,这种一面之辞显然是带有目的的报道。

金钱就是力量,读书就是为了钱,这只是陈教授说的一部分,观察者网由此设置了话题称他是发表功利性内容被停课。彭博社更是故意无视引起学生不满的另外的讲话内容:读书就是为了和外国精英的优良基因结合杂交出更好的基因。

这种言论,与我国教育的主旨完全是背道而驰的,宣扬的已经不仅仅是崇洋媚外了,而是一种逆向种族主义思想。这样的言论居然能在中国的学校中登堂入室,可见教育系统存在着多大的问题。如果是在美国,陈教授敢于公开发表歧视种族的言论吗?分分钟让他进大牢、挨大嘴巴子。他可以问问他在美国的儿子,如果你宣扬白人至上的言论,会不会被起诉,甚至他的儿子不会被各种企业聘用。

炫耀自己儿子有出息是你的自由,但别把自己都骗了。

有人说,陈教授的话也没有说错,还是有几分道理的。作为一个高校党总支委员,陈教授应该知道, 教育是培养人才的事业,中国的教育宗旨是把年轻一代培养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符合革命和建设需要的接班人。在公开场合面对上千名学生,大谈反种族言论和拜金主义,与他的身份相符合吗?

国家培养一个人才很不容易,尤其像陈教授这样头顶各种光环的专家教授,如今成为反华媒体利用的道具,不知道是谁的尴尬?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jy/2023-02-23/803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