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新学期又出现“毒教材”,让人防不胜防,家长:文化入侵太厉害了

作者:   来源:精致小学教育  

之前就被大家关注的教材插图问题引起了家长和学生的关注,而教育部门也进行了整改。这件事也让很多家长觉得害怕,不过有些事情真的是防不胜防。

就算现在已经做出了整改,但是也有部分出版社的问题依然存在,随着开学到来,学生进入到学校之后,课本也拿到了,家长对于之前的事情也分外关注,所以也会检查一下新学期课本里的教材是否有之前的问题。

新学期又出现毒教材,让人防不胜防

但没有想到检查之后却依然被大家发现了有一部分教材中,还是存在之前类似的问题,让很多家长直呼文化入侵太厉害。

在家长发现的标准版的教材和辅导书中,人教版的英语教材书中这段插画让人实在难以理解,男生穿的鞋子也让很多家长觉得这种审美会影响孩子。

而在另一本的教材辅导书中,插图的人物设计也是很离谱,孩子身上竟然穿了有美国国旗的logo。虽然这种做法不容易被发现,但是现在家长格外重视这件事,就算很隐秘,还是找到了问题。

在这一张图片上也看到了有印着美国国旗的小孩在挖长城。大家都知道,长城自古以来都是有抵御外敌的象征,这种情况是不是有更深的暗示呢?

作为学生而言,他们明辨是非的能力还没有那么强,看到这样的场景,是不是会认为挖b长城是理所当然的?要知道思想是很容易被影响的,如果内部出了问题,这确实值得大家警惕了。

而在这一本历史书中,这段文字也让家长觉得语言太过庸俗,对于孩子而言极其会引起不良的影响。

确实现在很多历史故事中会用现代的语言让学生方便理解,但是对于未成年的孩子,用这样的文字很容易误导孩子。而这种无意的引导,是否也会引起孩子对于感情也会产生三观的差异,而忽略了作为历史书教育学生的目的。

家长直呼文化入侵太厉害

如今西方的思想文化竟然出现在我们的课本中,这和我们之前觉得思想都会通过网络传播的认知产生了很大的差异,如果家长没有细心观察,都很难发现这些问题,这也让家长直呼文化入侵太厉害了,防不胜防。

这些插图或者教科书的内容,也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的三观。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受到这种影响,也会出现崇拜崇洋媚外的思想,这简直是一种悲哀。

总结:现在的教材和辅导书内容质量确实堪忧,有一些出版社可能也有国外的资本支持,像这种用插图来丑化人物或者是侵入了西方思想,这简直对于我们的孩子而言是一种不良的引导。

所以出版社在出版相类的图书时,必须要严格把关,这样才能让毒教材远离学生,教育都不应该受到外部文化的影响。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jy/2023-02-18/802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