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从毒教材到北京地铁倭风壁画,意识形态渗透与文化入侵,没完没了

作者:闻韬   来源:韬闻  

毒教材的事儿,至今都没有一个结果,反而出来一些大学教授、博导和一些所谓的学者,给所有质疑毒教材的国人扣上如民粹垃圾等各种各样的大帽子。

然后,更让人震惊的来了:毒教材式的毒插画,从教材来到了地铁。

近日,有网友在路过北京黄厂地铁站七号线东延线时发现,地铁站的壁画让他觉得非常奇怪,让他明显觉得有太过的日本元素,看上去很刺眼

然后该网友就把这地铁壁画发布上网。

这个壁画名为《集市童趣》,作者为王瑜、俞勤远,北京地铁官方对作品的简介是:作品描述了充满民俗风情的老北京市集场景。画面中行走贩卖的货郎与追打嬉闹的孩童,儿时的叮啷鼓和纸糊风筝,都能勾起观者对童年记忆的无限遐想。就宛如一道七色的彩虹,珍藏着每一个人的回忆。作品运用清新明亮的暖橙色,与站内整体的紫色调形成一种和谐又对比关系,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生动精湛的人物刻画给人以温情细腻的画面感受。

韬哥在第一眼看到这北京地铁壁画后,第一感觉就是何止是日本元素啊,简直就是倭风浓厚,分明就是画的日本和日本人。

老北京差何止十万八千里啊!

因为,这些壁画上充斥的不是老北京的元素、文化特点,而是充斥了大量的日本元素、日本文化特点。

比如日本武士标志性的传统发式月代头。

这个日本月代头,我们之前在毒教材中见过,就是《小学生语文新课标必读丛书》中的绘本《中华传统美德故事》,封面上的岳飞居然被画成了一个日本倭寇,特点就是月代头。

还有日本武士的另一个发式丁髷。

除此之外,壁画上的人物身上的衣服花纹,则是明显的日本传统衣服花纹样式,甚至是侵华日军的家族徽记样式。

壁画中所出现的那具面具,更是和老北京完全没有关系,因为那明显是一幅美国好莱坞电影《V字仇杀队》中的面具。

壁画中的儿童形象则全部是光头的唐氏脸形象,与毒教材如出一辙。

所以,这充满日本元素与日本特征的壁画,这夹带着美国意识形态与美式价值观的壁画,为什么偏偏要打着老北京的旗号?

又为什么还偏偏和毒教材的审美如此一致?

这是碰巧了还是串通好的有意而为之呢?

目前,不得而知。

在度娘上搜索该壁画作者王瑜、俞勤远,得到的信息并不多。唯一和绘画有关的是青岛M2地铁空间一体化设计师名单中有俞勤远的名字,是中央美术学院的(中央美术学院简称央美,是教育部直属的高等美术学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不过,是否就是北京地铁倭风壁画的作者,并不确定。

而作者中的王瑜,搜索不到有价值的信息。

如果央美的俞勤远不是北京地铁倭风壁画的画者,那么除非北京地铁自己公布,恐怕我们公众想知道画者是谁都不可能了。

而如果央美的俞勤远是北京地铁倭风壁画的画者,那么就又归到教育部了。现在毒教材的事儿教育部都查的音讯全无了,就更别想这倭风壁画了。

不过,从眯眯眼到唐氏脸,从把岳飞画成倭寇、把侵华日本当成雷锋,有些人在美西对我文化入侵、意识形态渗透上是非常积极的啊!

可以说,这些洋奴现在是没完没了!

为什么会没完没了,那就要先问问教育部,毒教材的事调查的怎么样了?

如果越查没没结果,那么自然就会没完没了!

最后,我们再来学习一下《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关于坚决打赢意识形态斗争中的内容。

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不能仅仅依靠网民!总体国家安全观,不能光嘴上学!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wh/2022-08-02/767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