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李小龙们用拳打出的一份尊严,又被某些导演和艺人亲手埋葬了

作者:坏土豆   来源:一个坏土豆  

这是文化的战争,是对东方审美定义权的争夺!

坏土豆

三只松鼠的模特菜孃孃说自己很冤枉,说自己本来就长这样,你们怎么能歧视我眼睛小呢?

冤枉?一点都不冤枉,因为互联网是有记忆的。要不是你长期在个人微博上恶意拉眯眯眼,模仿洋人做侮辱亚裔的举动,最终吸引了品牌方的注意,能接到这个活?

你自己频繁做出标准的歧视眯眯眼的辱华动作,还倒打一耙说别人歧视你眼睛小?

如果你还觉得他冤枉,看看她屡次做出的动作被记录的照片和那些洋人们的动作是不是完全如出一辙?

以下正文:

陪我的国一起逆袭

军事、科技、美元、文化是支撑美国霸权的4根主要支柱。

其中的文化霸权,简单来说,美国通过好莱坞、NGO等制造内容,通过六大犹太传媒集团、脸书推特等互联网工具进行传播,最终掌握了对全球舆论的控制权和标准的定义权。

有了文化霸权,就可以坏事做绝的同时好处占尽。

因为他们可以定义民主、人权、自由……

分明自己到现在还在强迫非法移民搞强制劳动,还有着大量的童工,可他可以自诩人权祖师爷,罪名却加到别人身上去;

分明自己杀人放火,对中东东欧狂轰滥炸,却可以成为自由民主的灯塔;

分明自己的军事基地遍布全球,动辄阴谋策划对他国政变,却高呼中国威胁论;

……

美国对文化霸权的塑造,细致到了每个方面。

其中尤其注重打造自己的「形象」,要符合自己「全球领导者」的身份。

在好莱坞的电影中,除了动画片之外,动作片、英雄片、灾难片、科幻片四种类型几乎瓜分了所有票房,而所有的作品销往全球,都是在给一个暗示:

无论是面对怎样的暴政、天灾、外星威胁,这个世界最终都是靠美国人来拯救的。

但是如果美国队长肥头大耳,走路都喘气,谁能相信这样的美国人能把世界人民从「暴政」、「独裁」和「灾难」中拯救出来?

如果通过好莱坞电影和美剧来认识美国,会觉得美国男人都和美国队长一样是人均八块腹肌,身材健壮,女人都和神奇女侠一样,人均肤白貌美大长腿,嗯,这些演员才可以代表美国。

这就是美国人的形象,总是那么顶天立地。

微信图片_20211229235823.jpg

可等你真正去了美国,一看一瞅,我去,美国人原来这样。

200斤以上的胖子是正常,300斤以上的胖子随处可见,看着就像一堵堵墙。

中国留学生去了美国,买衣服可真不好买,穿XXL码衣服的就要穿L码,穿XL码衣服的就要穿M码;

当然,多出的两个码美国人不是用来装肌肉的,是用来装膘的。

到了美国,要想身材好,那可真难。

垃圾食品到处见,吃啥东西都往死里面放糖,甜到发齁,任何东西比如本来健康的蔬菜都拼命用油拌,腻到想吐。

微信图片_20211229235826.jpg

超重的标准是BMI超过24,肥胖的标准是30,美国几乎不计算超重,只计算肥胖,因为除了华尔街和白宫好莱坞自诩的精英人士,底层大概率超重。

即使按照30计算,美国14岁以上民众的肥胖率高达38.2%左右,妥妥的全球前列,每年有10万-40万人因为肥胖问题死亡。

美国大兵也一样,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研究发现,美军的体重越来越重,其中海军的肥胖问题最为严重,22%的美国海军身体质量指数超过30。

但是美尽管自己体态臃肿,却非常歧视胖子,荧幕里看到的全是型男,否则,美国的国家形象怎么传播,文化霸权怎么建立,时尚产品怎么割韭菜?

美国在这些细节上的打造,可谓是用心良苦。

昂格鲁撒克逊人,最爱给自己脸上贴金,靠诋毁其它种族来抬高自己。

用形象来划分敌我,是美国的一贯做法。最好的形象都是美国人或者自己的「盟友」,「猥琐」的全部留给自己的敌人。

刻意表达的斜眼,并不是美国给华人的一贯形象,只要我们成为美国的「盟友」,中国人的形象也会逆转。

比如二战时候的美国宣传画中,中国人的形象都是浓眉大眼,一看就代表了正义。

微信图片_20211229235829.jpg

微信图片_20211229235833.jpg

而那个时候,眯眯眼可是用来描述日本人的。

微信图片_20211229235836.jpg

但是但是中国人一旦敢于挑战美国的霸权,浓眉大眼就成了斜眼。

美国人的这个形象总结论玩到飞起,你根本无需通行为来判定,美国文化给你最直观的判断,只要看形象,就知道谁是好人,谁是坏人。

当你看到美国人操控下的全球媒体上中国人全是斜眼,最终形成一种刻板的印象,你还会喜欢这个国家的文化吗?

二战之后,中国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人民当家做了主人,自然被美国这样的帝国主义国家恨到了骨子里,于是就重新开始用傅满洲这样眉歪眼斜的来代表中国人。

微信图片_20211229235839.jpg

一直到李小龙横空出世,几乎是一己之力重新定义了中国人的形象,将阳光、健壮、自信的中国人形象搬上了世界荧幕。

在美国生活多年,李小龙非常清楚美国刻意丑化中国人的问题,他直面这个问题说:

美国从来没有真正展现出东方的文化,美国剧里中国人都是长辫子,像猴子跳着,被美国人追赶着快快,眼睛还要弄成斜眼。

微信图片_20211229235842.jpg

1973年,李小龙不幸逝世,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后续无人,影响力逐渐衰退;

苏联解体后,美国重新将中国定义为了「最大敌人」,既然是美国的敌人,自然就要符合敌人的形象。

标志性的事件是2000年,中国模特吕燕参加世界模特大赛,被评为世界亚军,被西方人大加赞誉,认为是最迷人的东方面孔。

很多人一脸懵逼,这是迷人的脸庞吗?我怎么看不出来?

微信图片_20211229235845.jpg

可是在那个时代,西方的一切被认为是标准,是真理,是不容置疑的,于是大量的所谓美学家去根据西方的评判标准去研究究竟什么是美,继而怀疑原来中国人从来不懂什么是美。

如果看着吕燕的照片,用九牛二虎之力去欣赏,发现还是欣赏不来……

如果你觉得吕燕不美,就是你没有审美的能力……

是的,一定是我们审美能力错了,不是西方评委错了,见多识广、学过专业美学鉴赏、职业化的西方评委能错吗?

他们怎么会错,他们是制定标准的人。

那个时候,我们学的所有的经济类、人文类的教材都是以西方经济学为主轴,都是西方学者编写的;

在图书馆,基本上都看的是外国学者编写的历史、哲学、美学;

大学里面是开设马列主义课程的,但是显然老师教学讲课的时候中气不足,仿佛自己都没有信心;

诺贝尔奖、奥斯卡奖,被认为是最高天花板,被西方人认可就是无敌的存在。我们的很多所谓的大师们,将西方的评价标准作为自己追求的终极目标。

微信图片_20211229235849.jpg

如果你要觉得大红灯笼高高挂这样的猎奇电影不好看,一定不是电影拍得不好,而是你没有艺术鉴赏能力。

20年前,美国文艺界要黑中国,根本无需自己动手,只需要拿一个奥斯卡奖出来,中国的导演们会比赛一样的去自黑,你把自己的祖宗八辈骂一遍,人家还不给你奖状,还要吊着你。

李小龙创造了一个新的时代,中国的导演们又将这个时代毁灭了……

西方世界真的认为吕燕美吗?

或许吧,所以他们在一切场合模仿吕燕的眼睛。

拉眼角成为了西方指代亚裔尤其是中国人的特定手势,被广泛流传。

而西方世界的美呢?

美国所有的知名女明星奥黛丽赫本、费雯丽、伊丽莎白泰勒,哪个不是肤白貌美大长腿,当然,还需要有一双传神的大眼睛。

但是,只有美国人才可以美,中国人如果这样就不算美,中国就需要成为吕燕这样才能称为美,才是国际范。

微信图片_20211229235853.jpg

东方美,被美国定义了。

文明、优雅、英雄、力量,这些是不允许出现在东方电影和文化中的,否则,洋大人看了就不高兴。

而几十年前的东方电影中的男主,如菊豆这些饱受西方好评的电影,几乎就是和西方电影中的傅满洲所塑造,所表达的一样,无论是外貌还是心理,都是极度扭曲。

当然,这还不够,还需要配上贫穷的山村、猎奇的恶俗、扭曲的心灵、蛮荒的世界……

西方文化界告诉中国,吕燕这样的就代表了最美的东方面容,这就是你们应该打造的文化范本,你们按照这个标准来吧。

在这里你可别给我扯什么文化多元化了,中国人有几个眯眯眼的,美国人一定要千挑万选出来一个。

美国人近40%的肥胖率,怎么就不从胖子里面找超级英雄?

微信图片_20211229235856.jpg

正式通过这样的电影和所谓的各种艺术形式,不断的潜移默化的传递价值观:这就是中国,这就是中国人。

30年前,看20部中国电影,再看20部美国电影,还能不被洗脑还能有文化自信的人,意志力要多坚定?

美国还要抹黑中国吗?已经不需要了……

你去看看美国模特,再去看看陈漫的设计,看看对比,美国人笑了。

1000个陈漫,当这些作品成为标准后,中国文化的脊梁永远都直不起来。

微信图片_20211229235859.jpg

在我看来,这是一场关于文化的战争,是关于审美标准定义的争夺!

美国人用斜眼和眯眯眼定义中国人,以后这就是中国的形象,至于中国人究竟长的这么样,并不重要,我们奥运赛场上的健儿会被忘记,陈漫的作品才是美国人要的。

正如美国人杀人放火枪杀中东平民,但他能说你是世界最大的威胁,你干了啥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怎么说的。

没人歧视小眼睛,但是能够如三只松鼠这样,历经千辛万苦,不知道费了多少人力物力,终于能挑选一个背离大家审美观的模特出来,是真的不容易。

模特菜孃孃说自己很冤枉,说自己本来就长这样,你们怎么能歧视我眼睛小呢?

冤枉?一点都不冤枉,要不是你长期在个人微博上恶意拉眯眯眼,模仿洋人做侮辱亚裔的举动,能接到这个活?

你自己做出标准的歧视眯眯眼的辱华动作,还倒打一耙说别人歧视你眼睛小?

微信图片_20211229235902.jpg

微信图片_20211229235909.jpg

如果你觉得这个模特冤枉,再看看洋人们的标准辱华动作和她是不是一模一样?

看看下面这些图,你自己说她冤枉不冤枉?

微信图片_20211229235912.jpg

微信图片_20211229235915.jpg

当然,三只松鼠也说自己很冤枉,说模特本来就这样,自己是根据模特的个性进行设计的……

他到底是咋想的,我也不知道,就和清华美院一样,能够千辛万苦,专门找上一群人设计成眯眯眼出来恶心人,是真的不容易。

是蠢还是坏?三只松鼠总要认一个。

设计出来的广告,能够让99%的人看了感觉不到美,感觉到不舒适;

找的模特,设计的妆容能够让所有人觉得倒胃口;

任何品牌的推广都是需要满足大家的审美观,可三只松鼠不知道大家的审美?

西方世界一直用斜眼、眯眯眼来进行辱华,几乎成为了一种恶俗和传统;

杜嘉班纳、清华美院、陈漫等因为搞眯眯眼被引起轩然大波,导致口碑崩塌;

今年奥运会,意大利记者嘲笑亚洲运动员眯眯眼,被直接解雇,前不久世界女排联赛,塞尔维亚运动员因为对泰国运动员做了个拉眼角动作,结果被竞赛两周,罚款2万;

因为连纽约时报都知道:眯眯眼是对东亚的一种歧视性称呼。

这些新闻和常识,三只松鼠也不知道?

微信图片_20211229235918.jpg

对消费者的需求一无所知,对舆情与社会状态也一窍不通?

不承认自己坏,只承认自己蠢,上海市消保委评价到:

消费圈的审美也要与时俱进。社会在发展,消费在迭代,商家只有与时俱进,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契合消费者新的审美需求,和消费者建立文化与情感的共鸣。

什么叫与时俱进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中国经过几十年的励精图治,现在正在逐渐掌握话语权,扭转全球的舆论导向,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正在不断的反击美国所谓的标准和虚伪的美式价值观。

中国的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正在快速建立。

现在的世界,已经不是30年前。

西方想赋予中国眯眯眼,丑化中国人的形象,可中国人除了埋头苦干,还在睁眼看世界,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这个世界的真相。

原来你们的电影、你们的小说、你们的经济学全部是扯淡的。

30年前,中国无论是军事还是经济蓬勃发展,而西方世界伴随抢劫能力的不断衰落一个比一个欠债多,无数人心中的圣地法兰西,涨了几分钱的燃油税就百万人游行,无数人心中的灯塔国,感染率与死亡率双一流。

他们扮演的优雅与美丽,全部都是钱堆出来的。

当失去抢劫能力的时候,只让世界看到了他们的张皇失措。

而他们的钱,搞了半天和他们的学术、艺术完全没有关系,都是他们抢劫了几百年,贩毒了几百年、贩奴了几百年挣下来的钱啊……

一旦你们不能再抢劫,有着伟大东方文明的中国,直接甩了你们几条街。

那么,东方的艺术标准和审美观,你西方世界的强盗有什么资格去定义?

你有什么资格来评定最美东方面孔?

什么是美,已经不是30年前了,美国人随便找一个模特就可以对中国的美进行定义。

他们没有这个能力,更不配。

中国古人形容美的标准,经过文学家的手,经历数千年,依然在今天我们能有共鸣。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

俏丽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

不知道清华美院的教授们、艺术家陈漫们、三只松鼠的品牌经理们、或者是雄狮少年的设计师们,看着他们挑选的这些眯眯眼模特,心中是否能浮现出这样的感觉。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如果他们有这样的美好感觉,只叹西方洗脑术真的是好强大!

什么是美,全国人民都有共鸣。

当河南卫视的洛神赋播出时,所有人都被这种美与艺术震撼了,全国各大媒体转播,也许多数人的艺术评价的功力不如教授学者,但大家都知道,这就是古人说的:

翩若惊鸿、宛若游龙。

远而望之,皎若太阳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渌波。

什么是美的眼睛?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这是3000多年前的诗经写的。

眼明正似琉璃瓶,心荡秋水横波清

这是1000多年前的元稹写的。

不知道我们的一些所谓的艺术家,所寻找的模特能否代表这样的美

可能很多人没有读过大学,也没有专门学过美学鉴赏,但是靠本能,全国人民用脚投票都知道什么代表了中华文明的优秀文化,什么代表了中华文明的美。

微信图片_20211229235958.jpg

我想说,1882年,美国通过排华法案,得到全民的拥护,而在此之前,美国就是通过各种报刊、媒介、漫画先从丑化中国人的形象开始。

将中国人描述为丑陋的、愚蠢的、肮脏的……当一个民族成为这样的固定形象,当然很快容易被排斥。

西方要从审美、电影、文艺上丑化东方、丑化中国人的形象,本质上来说这是一项系统工程,自西方工业革命与全球掠夺开始,逐步掌握了话语权,统治世界的那一刻开始,为了塑造西方的优越论,从历史、制度、文化、民族、传统制定一整套规则,从而打压其他文明。

而到了今天,中华民族是唯一有实力碾压西方文明,重塑全球价值观的先进文明;

且中华持续5000年未断,在90%的时间作为世界文明的领导者,这种底蕴是西方所害怕的,更是要极力诋毁的。

而一个中国的品牌,不去进行对自己国家有力的文化输出,却干出这样的事情,做出这样的设计,不知道是蠢还是坏。

感谢我们自己几十年来的励精图治和艰苦奋斗,让中国的科技文化社会全面发展,在这个基础之上,中国人越来越自信,也必然将在未来去主导与定义什么是真正的审美。

从去年开始,在中国抗疫的国际形象不断提升的同时,清华美院、陈漫这样的所谓艺术家,在不断的想办法扎堆拉低我们的形象,这是坏还是蠢?还是两者兼而有之?

对舆论,对文化,对标准,对审美的争夺,同样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战争,现在,才刚刚拉开帷幕。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wh/2021-12-29/730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