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坏土豆:胡适,汉奸公知们的祖师爷!

作者:坏土豆   来源:一个坏土豆  

微信图片_20220129014035.jpg

其实最近不想写太长的文字,但有时候一些历史类的作品很多人问我出处在哪里,为了把胡适的卖国行为做成铁案,今天写的比较长,很多的引用了胡适的原文,并标明了出处。

每年的12月17日,每年的这天,都是公知汉奸们欢呼雀跃的时候,是他们庆祝的时候,因为这天,是他们祖师爷-胡适的生日。

胡适的卖国行为,是永远都洗不白的。

微信图片_20220129014051.jpg

上图是全面抗日战争爆发后,胡适给蒋介石的亲笔信,蓝框中部分,是胡适劝说蒋介石,放弃东三省,承认伪满洲国,走所谓和平之路

当时全面抗日战争已经爆发,全国人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而这就是胡适的所谓壮士断腕!

胡适如果不是汉奸,简直就没有汉奸了!

胡适跪舔的精神,被完整的传承了下来。

胡适说:日本为啥要在华北搞事情,因为我们没有把东北送给他们啊。

宋庚一们说:为啥日本要侵略我们,我们要反思啊。

我听了这句话真心想抡圆了上去抽,一边抽一边说:为啥我不抽别人单抽你,你要好好反思啊。

以下正文:

第一部分:为了跪舔日本,胡适有多拼,一再要求将东北送给日本;

第二部分:胡适,逆向民族主义者,几十年如一日坚持投降;

第三部分:从北大讲堂到低调俱乐部的灵魂人物,胡适任劳任怨的宣传不抵抗;

第四部分:抗战期间的中国驻美国大使,居然宣传要多理解日本;

第五部分:解放战争期间,胡适怙恶不悛,坚决站在人民的反面;

第六部分:胡适是不是反动文人,毛主席早有定论;

第七部分:公知们为什么喜欢认胡适为祖师爷?

01

九一八事变之后,日本人侵占了东北,胡适对宋子文说:你看反正东北已经丢了,咱又打不过日本人,不如顺水推舟,将东北送给日本人,承认伪满洲国,这样至少我们能获得和平发展的机会。

宋子文是好人吗?不是好人。

但是即使如宋子文,听了胡适这个话,都不禁瞠目结舌,随后拍案而起:

好你个狗贼,居然敢说这样的话!

我东北3000万同胞,你说送出去就送出去了?

这段往事,后面被宋子文写在对蒋介石的信中,原文如下:

「适之言数年前太平洋会议时,深觉中国既无外援,又无充实军力,足御强寇,固在演说中主张放弃东三省。会后承斯汀生诫适之:东北问题,牵涉三千余万中国同胞,君何得肆意断送!」

「数月后,适之细思斯君之言,颇为感动,因寄书谢过。斯君善意,至今未敢感忘」

胡适说听了宋子文的「劝诫」,表面上是「悔改」了,但是狗改不了吃屎,全面抗战爆发之后,胡适又迫不及待的想舔,又开始发表这样的言论:

「我们应该抱定壮士断腕的决心,以放弃东三省为最高牺牲,求得此外的疆土的保全与行政的完整,并求得中日两国关系的彻底调整」

胡适的这段话,是1937年8月6日给蒋介石的亲笔信,信件中对日本的跪舔之姿,简直让人作呕。

胡适写道:

「近卫就任之前,曾有一个根本要求,要求军人不得阻碍他的外交政策。近卫内阁所以不放弃和平路线者,正以此故。我们应不可放弃这个机会」

胡适说你看人家日本人为了和平有多努力多拼你造吗?我们怎么可以轻言开战,辜负日本人的一片苦心?

微信图片_20220129014106.jpg

「日本财政确有根本困难,故和平解决并非无望」

胡适说日本人要来侵略中国,是人家的确经济困难,人家遭遇了大萧条呀,人家也不容易,只要我们满足他们的要求,就可以得到和平了啊,为什么一定要打仗呢?

「我们今日所有的统一国家雏形,实在是建筑在国家新式军队的实力之上,若轻于一战,万一这个中心实力毁坏了,国家规模就很难支持,将来更无有较光荣的和平解决的希望了」

胡适说和平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一打仗就啥都没啦。

胡适接着给出了外交目标,信中说:

「彻底调整中日关系,为国家谋五十年的和平建设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220129014110.jpg

怎么调整呢,就是把东三省送给日本人,承认伪满洲国。

胡适接着给自己找论据说:

「论者每怀疑此说,以为敌人必不能满足。此大误也。日本人对于满州之承认,真是梦寐求之。彼应知我国必不肯放弃,故造出不需要承认之说,其实彼万分重视此一点,因为彼应知我不承认则国联会员国与美国皆不肯承认,故彼四年来在华北的种种暴行,十分之一、二是对俄,十分之八、九是要造成种种之局势以逼迫我国之承认满州也」

胡适说这日本人搞华北事变,不是因为真的想找我们要华北,是因为我们不承认伪满洲国,我们不承认,美国就不会承认,所以日本人恨啊,其实日本在华北搞事情,一个方面是因为对苏联不满,二是因为我们做得不对,不承认伪满洲国,所以人家当然有意见了……

微信图片_20220129014117.jpg

胡适这狗贼不是汉奸,谁是汉奸?

但是自古以来,汉奸从来不认为自己是汉奸,他们认为自己才是最爱国最有责任心的,所以胡适在信件的结尾,谆谆劝说蒋介石:

「如果先生认清国家五十年的和平是值得一切牺牲的,那么,只有掬至诚请求政府与国人给先生全权作战前之最后一次和平努力。一切悠悠之口,反对之论,都不能阻碍一种至诚的责任心,此可断言也!」

胡适说我卖国,是因为我有最高的责任心……

微信图片_20220129014144.jpg

简直是混蛋之至!

虽然我经常痛骂蒋介石,但是蒋介石好歹还不算汉奸,蒋介石最多坏,还不是特别蠢,胡适是又坏又蠢。

02

可以说,在日寇侵略中华的过程中,胡适的观点就是一路卖国,一路投降,从来没有停止过,对日本的跪舔可以说从腚沟舔到了骨子里。

1914年,日本对德宣战强占山东,1915年,日本强迫北洋政府接受21条,还在青年时代的胡适就不安分了,开始了自己的狂舔之路。

「吾国此次对日交涉,可谓知己知彼,能柔亦能刚,此则历来外交史上所未见。吾国外交其将有开明之望乎?」

「次日人以青岛归我……岂亦有所悔悟乎?」

胡适说日本人拿了青岛好啊,日本人拿了青岛,一定是为了交还给中国。

从中国学界开始,全国痛骂袁世凯的卖国行为,而胡适因为袁世凯卖国,称袁世凯是「伟大的英雄」,接着,胡适激情昂扬的写了「致留学界公函」,谩骂爱国学生们是「理智失常」,得了「爱国癫」。

中国民众把签订21条的5月9日定为「国耻日」,胡适马上坐不住了,写了「提议废止国耻纪念」批评「这种机械的纪念,毫无意思」。

日本人占领了青岛,为啥胡适欢欣鼓舞,因为胡适本来就是个逆向民族主义者,认为中国就不行,对自己的民族没有一丝一毫的信心,认为还不如让日本占了好点。

胡适多次公开宣称:「又愚又懒的民族……一分像人九分像鬼的,不长进的民族。我们必须承认自己百事不如人。不但物质机械不如人,不但政治制度不如人,而且道德,知识,文学,音乐,艺术,连身体都不如人」

日本对中国步步紧逼,胡适始终是日本的迷弟和舔狗。

胡适说:「我情愿亡国、绝不能对日作战」

九一八事件的次日,张学良问计胡适,问要不要打回去,胡适说你疯了吧,干嘛要和日本人打,最后给的意见是:「依靠国联、听命中央」。

1933年春,日寇妄图侵略热河,爱国将士在长城浴血奋战,胡适又发表了雄文「我们可以等候五十年」,积极游说要对日军做局部妥协。

并写信给蒋介石:「避免局势扩大,当亦为国联、国际所渴望,此时千钧一发,稍纵即逝。华北谈判在一定大范围中应有全权应付危局」。

日本人步步紧逼,蒋介石召集学术界的各种「大师」,说日本人骑我们头上拉屎了,你们怎么看?

胡适苦口婆心的劝说蒋介石,千万不要打仗啊,一定要和平啊,人家日本人是好心啊。

胡适在自己的日记中记录说:

「蒋先生约午饭……宣言决定作战,我不便说太多话,只能在临告辞时说了一句话:外交路线不可断,外交事应寻高宗武一谈,此人能负责任,并有见识」

「回寓见蒋先生约谈话的通知……先作一长函,预备补充谈话之不足。主旨为大战之前要作一次最大的和平努力……第一步为停战:恢复七月七日以前之疆土状况。第二步为调整中日关系正式交涉,在两三个月之后举行」

就是在胡适的大力运作之下,蒋介石顺水推舟,借坡下驴,最后在丧权辱国的塘沽协定签字,冀东变非军事禁区,让以后的日军可以长驱直入。

到了1937年,卢沟桥事变都爆发了,胡适还不忘记要和平要妥协,说到:

「同时退兵虽有确认所谓何梅协定之嫌,然此次已开彼进兵则我亦进兵之好例」

03

总之,只要日本人一挑衅,只要日本人制造事端,胡适就大声呼吁:

千万不可开战。

为啥日本人老找我们麻烦,为啥日本人老喜欢打中国,他怎么不打别人?我们需要反思啊……

反思什么呢?

胡适已经告诉蒋介石答案了:

都怪我们不把东北送给日本,要是送给日本了,不就和平了吗?

胡适看到自己「送日本人东北」的观点不被蒋介石接受,于是在各种场合造舆论,宣扬自己的和评论。

当时胡适是北大文学院的院长,胡适利用职务之便,每次上课必然宣传要对日本和平,不可辜负日本的混蛋话。

北大教师李祖萌有一个「胡适宣扬三日亡国论受窘北大礼堂」的文章,里面写到:

1934年秋季在第三院大礼堂召开的全校师生大会。那天天气晴朗,出席人数相当多。大礼堂内已经挤满,外面也站着许多人……胡适先生在上课……

当时我站在讲台旁边,眼见胡适在台上面红脖子粗,他说一句,嘘一阵,我只听见打仗三日就亡国的谬论,余多听不清楚。

面对北大学生强烈的嘘声,胡适想压下这场想也想不到的下马威,他说:你们不是北大的学生,北京大学的学生是有理智的,北大学生应该站起来,保护真理。

此言一出,如火上加油,轰轰然愤怒之声、叫骂之声,越来越厉害,胡适不得不从讲台上下来,抱头而去。从此以后,胡适就很少在北京大学公开场合里露面了。

看啊,这就是被现在无数人誉为大师的胡适,他说得多好,说北大的学生是有理智的,你们应该保护真理。

啥是真理?

真理就是对日本投降,就是放弃东三省,就是不抵抗,就是反思日本为什么要打中国……

看到学生们不接受自己的观点,胡适很生气,但大师就是大师,绝对不气馁,到处找自己的同盟军,很快,胡适就和汪精卫臭味相投。

汪精卫要投降,要曲线救国,被无数人痛骂,胡适非常有同理心,不断的鼓励汪精卫,天天对自己的好朋友进行开导,胡适在日记中写道:

十点钟到铁道部官舍,见汪精卫先生,我劝他不要太悲观,十二点钟到高宗武家,我也劝他不要太悲观……

胡适会做思想工作,又有理论高度,很快就成为了投降派的灵魂人物,1937年全面抗战后,一群国民党的「精英」,经常到周佛海的花园洋房的地下室里躲避空袭。

每次躲避空难的时候,都对抗日战争前景持「战必大败」的悲观情绪。想必胡适在这个时候慷慨激昂:

为啥不把东北送给日本,送给日本就不用打仗了啊,日本就不会空袭了啊,我们怎么还需要躲在地下室里?

胡适成为了投降派的精神领袖,他专门为这个组织命名「低调俱乐部」,以表示其成员们对当时盛行的「歇斯底里的风气」,什么是歇斯底里呢?

就是胡适认为中国简直就是一群愤青,天天喊着要抗日,抗日抗日,抗什么日?抗日三日便亡国……

汪精卫投日之后,作为低调俱乐部的重要成员,胡适的活动引起公愤,程潜在国民党最高层会议上曾指责胡适为汉奸,居正声言应该逮捕胡适。

不过胡适的路子广,而且和日本美国都有联系,蒋介石要继续依靠胡适保持与日方的联系,如果抓起来了胡适,不是把自己和日本人勾兑的路给堵死了吗?

所以,蒋介石一直和胡适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毕竟,在美国参战之前,蒋介石从来没有信心能够抗日成果,如果惩办了胡适,不就把自己以后投降的后路给弄没了吗?

看到中国坚定的要反击日本的侵略,胡适非常失望。

看到号召全民抗日,胡适非常不爽,说出了自己的名言:

「有人告诉你牺牲你个人的自由去争取国家的自由,可是我要告诉你为个人争自由就是为国家争自由,争取个人的人格就是为社会争人格。真正自由平等的国家不是一群奴才建立起来的」

这句话,被所有的公知和汉奸奉为至理名言,被认为是「自由主义」的最高巅峰。

胡适在抗日战争前后说这句话什么意思?

为什么牺牲自己去抗日?为什么要舍弃个人的自由而去成就国家?个人都没有自由,有什么国家的自由?

好嘛,都别抗日了,个人的自由最大,反正日本人又没杀我,谁死活该谁倒霉。

南京沦陷了,赌咒发誓说要死守南京的蒋介石早不见了,信誓旦旦说要和南京共存亡的唐生智撒丫子跑了,这货跑之前还把撤离南京的船烧的烧,收缴的收缴,最后留下了无数百姓和来不及撤退的士兵。

当日寇杀入南京城,向手无寸铁的南京百姓挥舞屠刀的时候,高呼自由的胡适哪里去了?

早就跑美国去了。

04

胡适的投降言论天怒人怨,关键时刻蒋介石拉了他一把,到美国做大使。

蒋介石让胡适去美国,是因为胡适跟美国人关系好,而此时此刻,美国人是蒋介石抗日的唯一信仰和希望,所以胡适是有着重大使命的,是去给蒋介石搬救兵去的,是请求美援去的。

结果这狗贼死不会改,胡适在美国期间,没有为中国的抗日战争说一句话,反而到处宣称:日军侵华的原因是中日两国之间有仇恨,所以我们要尽量用和平外交的方式化解仇恨,而不是武装斗争。而对某些政党,则应该赶尽杀绝,因为他们是「一群残破无力的土匪」。

在美国期间,胡适努力的到处演讲做自己的形象,至于中国……亡就亡了,关我屁事。

胡适在美国,那是真的一件正经事都没做,毕竟,个人的自由最重要嘛。

当时在美国负责借款事务的陈光甫讲过一件事。1940年2月,国府战争借款谈判在美国参议院里要投票了,但局势不乐观,陈光甫去找驻美大使胡适,请他去和几位态度游离的参议员谈谈来说服他们。

胡适直截了当地拒绝了陈光甫的要求,还大言不惭的说,之前有个参议员向他胡博士表示过愿意和中国在投票前沟通,想办法让美国支持中国抗战,但胡博士一口回绝了,理由是不想干涉美国内政,仿佛此事和胡适毫无关系。

陈光甫目瞪口呆。

TM的不帮忙倒罢了,你还帮倒忙……

1942年,太平洋战争爆发,胡适更是一点抗日的心都不操,开始全美讲学,顺便搜罗了26所大学的博士学位。

而此时,日本人还在中国的土地上扫荡三光烧杀抢掠,美国当时也在打仗,所以搞计划供应。但胡适已经是学术明星,日子过得相当滋润。

1942年,中国爆发大饥荒,1000万人死于饥饿,日本人在敌后进行大扫荡,数百万中国人被推进了万人坑,而胡适的日子过得非常滋润。

赵元任的老婆曾记录:胡适有个嗜好,喜欢吃大块的肉,可计划供应的牛肉根本不够他吃。杨步伟只好买马肉,每天做红烧马肉给胡适吃,还把多买的马肉做成肉松,让胡适带回去下酒,只是没告诉胡适这些菜都是马肉做的,胡适吃后直呼好吃。

此时,中国号召十万青年十万军,一寸山河一寸血。无数爱国青年为祖国献出热血与生命,但大师在美国的日子过得不亦快哉。

胡适在美国呆了几年,没有给中国的抗战出一分力,没要到一分钱美援,居然还到处说中国不应该抗战,最后让蒋介石都出离了愤怒,怒骂胡适,在日记中写道:

「胡适乃今日文士名流之典型,而其患得患失之结果,不惜借外国之势力,以自固其地位,甚至损害国家威信而亦在所不惜」

「彼使美四年,除为其个人谋得名誉博士十余位以外,对于国家与战事毫无贡献,甚至不肯说话,恐其获罪于美国,而外间犹谓美国之不敢与倭妥协,终至决裂者,乃彼之功」

「幸于此次废除不平等条约以前,早予撤换,否则,其“功”更大,而政府令撤更为难矣」

「呜呼!文人名流之为国,乃如此而已,真可叹也!」

 

而胡适毫不悔改,完全不为抗战出力,在美国风流快活,蒋介石最终在日记中破口大骂:

「徒有个人而无国家,只有私情而无道义!」

「最无品格之文化买办、乃危害国家、危害民族文化之蟊贼!其人格等若野犬之狂吠!」

05

不过蒋介石骂归骂,就好像二战后马上聘请冈村宁次做军事顾问一样,他可没啥原则,毕竟胡适头衔多,在美国口碑又还不错,蒋介石还是需要胡适这样的无耻文人做笔杆子的,很快的,两个人就又走到了一起。

1945年8月,抗日战争胜利。一年后,胡适认为局势稳定了,回国,任北大校长。然后,坚定的亲美反共。

其中最臭名昭著的行为就是率先提议并参与起草了「动员戡乱时期临时条约」,这个条款为蒋介石大权独揽、迫害异己、屠杀人民而正名并证明其「合法性」……

在整个解放战争期间,胡适无比热情的支持蒋介石,而蒋介石也识时务者为俊杰,很快忘记了原来的不愉快,各种重要职位砸向了胡适。

最强悍的一次是1948年4月3日,国民政府为了「稳定人心」,蒋介石背负骂名太多,想暂时以退为进退,想来想去,认为中华民国宪法为内阁制,实权在内阁,大总统应该是个虚位,于是蒋介石想让国民党支持胡适出马竞选行宪后第一任总统,等胡适当上总统后再任命自己为中华民国行政院长……

胡适听后感激涕零,表态说自己全力以赴。

结果后来蒋介石想来想去还是不放心,国民党中执会更是不同意,最后变卦了……

接着胡适又被蒋介石委以重任,1949年1月再次派往美国,寻求美国介入,挽救风雨飘摇中的国民党反动派。

10年前,蒋介石派胡适到美国去抗日,胡适屁事都不干。

这次,派胡适到美国来让美国去「干涉中国」,胡适打了鸡血一样的到处游说,发动了自己的所有人脉关系,可惜此时的美国政府早就对蒋介石失望透顶,胡适碰了一鼻子灰。

1949年4月,百万雄师渡过大江,国民党反动派大势已去,胡适愤怒失望之余,再次说了一句被公知们流传已久的话:

美国人来了,有面包有民主;

苏联人来了,有面包没有民主;

他们来了,什么也没有……

06

谈完胡适这一生,这个狗贼永远站在国家和人民的对立面,精美媚日,发表了一世的汉奸言论。

但是,这并不影响胡适成为中国所有公知汉奸们的祖师爷和精神导师,他所谓的自由主义,更是成为了公知的最高准则。

公知们经常说:民国之后,再无大师。

而胡适,是几乎所有公知吹捧的民国大师的典范和先锋。

他们说胡适,是中国最伟大的哲学家、文学家、思想家……胡适,有35个博士学位,是当之无愧的大师,1949年之后,再也出不了胡适这样的大师了。

但是,胡适和他所代表的所有大师们,公知们永远回答不出一句话:

这些狗屁大师,究竟对中国有什么贡献?

有什么发明?有什么创造?有什么理论?有什么思想?

胡适究竟做了啥?

一旦问到这一句,他们一句话都答不出来,他们把胡适的祖宗八辈都翻遍了,终于发现了胡适的一个功劳,就是胡适,他参加过新文化运动啊,人家的文学造诣很高的。

文学造诣太高了,公知们几乎拿他去和鲁迅比,那胡适写了啥,胡适就没写几个文学作品,写的最好的诗我们随便找几个:

蝴蝶

两个黄蝴蝶,双双飞上天。

不知为什么,一个忽飞还。

剩下那一个,孤单怪可怜;

也无心上天,天上太孤单。

写得好不好?我们再看一首

老鸦

我大清早起,

站在人家屋角上哑哑的啼

人家讨嫌我,说我不吉利;

我不能呢呢喃喃讨人家的欢喜!

写的太好了……能写出这样的诗,就是中国最强悍的大师。

我想说,胡适,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这个案是翻不了的,一直是被钦定的「最大帮凶」。

1949年1月,毛主席在庆祝淮海战役的贺电中写道:

不论和战,战争罪犯是必须拘捕的。我们的八个和平条件的第一个,就是惩办战争罪犯。现在南京城内尚有头等战争罪犯蒋介石、李宗仁、孙科、何应钦、吴铁城、王世杰、戴传贤、张群、陈果夫、陈立夫、翁文灏、王云五、张厉生、朱家骅、顾祝同、刘峙、余汉谋、周至柔、王叔铭、桂永清、汤恩伯、陶希圣。

及其他罪大恶极的帮凶们:例如胡适,郑介民、叶秀峰等人,企图继续作恶。你们现在就应侦察他们的动向,以便你们在不论是和平开进或者战斗解决时,能够不失时机,一律拘捕,交给人民法庭判罪。一切在逃之战争罪犯,即使逃到天涯地角,亦须穷追务获,归案法办,决不宽恕。

1949年8月,新中国即将成立,胡适依然怙恶不悛,毛主席在「丢掉幻想,准备斗争」中写道:

为了侵略的必要,帝国主义给中国造成了数百万区别于旧式文人或士大夫的新式的大小知识分子。对于这些人,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中国的反动政府只能控制其中的一部分人,到了后来,只能控制其中的极少数人,例如胡适、傅斯年、钱穆之类,其他都不能控制了,他们走到了它的反面。学生、教员、教授、技师、工程师、医生、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公务人员,都造反了,或者不愿意再跟国民党走了。

要知道,我党一向宽大,即使到了1949年,只要反动派愿意放下屠刀,共同建设新中国,就会给他们宽大与悔过的机会。

到了平津战役的最后阶段,共同也就核准了43个战犯,胡适也算是坏事做绝,能够一直成为反动文人的头子……

然而,过去了几十年,无数的公知们、汉奸们都不遗余力的为胡适招魂,其实我们今天看到的所有败类,就如同今天叫得欢的宋庚一,身上几乎都有胡适的影子:

逆向民族主义者,认为中国啥都不行;

跪舔日本,认为日本侵华中国需要反思;

历史虚无主义者,否认中国的文明,胡乱编造历史;

号称自由主义者,对救亡图存的民族英雄极度蔑视;

……

多年之前,胡适就痛骂爱国群众,是「理智失常」是「爱国癫」,是好战分子。

而今天胡适的徒子徒孙们学得太好了,谁要是说日本犯下罪行,谁就是「义和团」,谁就是「某某余孽」……

跪舔日本的精神,被完整的传承了下来。

胡适说:日本为啥要在华北搞事情,因为我们没有把东北送给他们啊。

宋庚一们说:为啥日本偏偏要打我们,我们要反思啊。

我听了这句话真心想抡圆了上去抽人,为啥我不抽别人单抽你,你要好好反思啊。

但凡将胡适作为精神导师的,几乎齐刷刷的都有这些毛病。

他们对惨死在日寇屠刀下的同胞毫无同情心与同理心,他们充满了优越感,他们叫自己自由主义精英,对可歌可泣的抗日战争充满了不屑。

说到底,他们是汉奸,同时也是无耻的精致利己主义者,在他们的心中,反正日本人杀的都是中国的底层老百姓,怎么能杀到我头上?

我胡适「宋庚一」是什么人?日本人要杀也杀不到我头上来,你们死了是你们活该。

他们大可以平时讴歌自由,而在国破家亡的时候,一张机票或船票跑到美国去过潇洒日子,至于沦陷在日寇铁蹄下的同胞,关他们屁事?

1949年,解放军秋风扫落叶,击溃腐朽的蒋家王朝,胡适毫不犹豫的去了台湾,随后又去了他的精神家园美国。

胡适造谣说:在美国有面包也有自由,他们来了什么也没有。

现在时间过去了70年,5000年优秀历史的中国再造辉煌,无论是面包还是自由,因为中国人民的励精图治,都得到了最好的,而且将来会更好。

不知道大师们回顾这句话,做何感想,但是公知们不管这些,他们痛心疾首为胡适招魂:

为何民国大师频出,为何大师再不出现?

胡适这样的大师,于国于民,寸功未立,却流毒无穷,妄图摧毁中国人的精神,至今阴魂不散,培养了一代代的公知和汉奸。

要彻底根除公知汉奸,首先,就必须以正视听,永远将这样所谓的「大师」钉死在耻辱柱上!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ls/2022-01-29/735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