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换个视角看1949年开国大典盛况

作者:   来源:凤凰资讯  

 

换个视角看1949年开国大典盛况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这一天是非常重要的日子,是每个中国人灵魂上深深的烙印,标志着一个民族的新兴崛起。从这时开始,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了。我们的先辈们靠着自己的血肉之躯,让这个文明古国再次复兴。 原题:珍贵老照片:1949年外国人拍摄的开国大典彩照,实在难得一见

1949年10月1日下午14时,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第一次会议,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全体出席并宣布就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下午15时,首都天安门广场聚集三十万人民,隆重举行开国大典。

这是一组由苏联摄影师拍摄的开国大典珍贵彩色老照片。这一天,天安门广场被围得水泄不通,广场上人山人海,红旗飘飘,大家都想看看这样的盛况。

天安门广场城楼上五星红旗飘扬在蓝天之上,那鲜红色的国旗在清澈湛蓝的天空映衬下显得更加的鲜明。革命先烈们的鲜血染红了前进的旗帜,他们用身躯筑造了新中国屹立不倒的万里长城。

伴随着礼乐阵阵,礼炮声声伟大的领袖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广场城楼上庄严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已于本日成立了!他在义勇军进行曲声中亲自揿下电钮,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

顿时整个天安门广场开始沸腾了,人民全体欢呼雀跃;天安门广场从没有如此的喜庆和热闹,全国人民沉溺在兴奋当中。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ls/2019-01-03/543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