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脱口秀侮辱子弟兵只是冰山一角,深挖发现,还有更恶劣的!

作者:夏斐君   来源:斐君观点  

近日,脱口秀演员李昊石,因为在演出中侮辱人民子弟兵,犯了众怒。

这件事这几天一直是热搜,就不赘述了。我想说的是,这件事只是冰山一角。因为,当你发现屋子里有一只蟑螂的时候,实际上已经有了一窝蟑螂。

网上不少人还为这个演员洗地,说要有言论自由,不要上纲上线,什么脱口秀本来就是冒犯的艺术。这种观点,不是幼稚就是坏。

你让美国的脱口秀演员冒犯美国大兵试试?或者拿犹太人开玩笑试试?你让以色列的脱口秀演员开奥斯维辛的玩笑试试?你让德国的脱口秀演员为小胡子洗地试试?

他们要是敢,我就认为脱口秀是冒犯的艺术。

还记得美国的大名人侃爷吧,他的粉丝数多得不得了,2020年还参选了美国总统的。去年就因为发了一条推特,涉嫌侮辱犹太人,结果就被美国媒体彻底封杀了。

相比较之下,国内的这些脱口秀演员简直太自由了,想怎么发挥就怎么发挥,想怎么冒犯就怎么冒犯。

笑果文化旗下演员chi子,在北美演出时,大放厥词、抹黑祖国,香蕉人和殖人都不敢讲的话,他都敢讲,结果讲完后,本来准备点评的嘉宾直接不敢上台了。至于他讲了什么,我就不说了,大家网上可以搜一下。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脱口秀演员李诞前妻,客厅里居然摆了东亚病夫的牌匾,这到底几个意思?

还有那个杨笠,靠挑动性别对立出了名,做女拳生意,恰女拳的流量饭,在国内翻了车,却被美国媒体点名表扬,称她为勇敢的女性主义者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就不一一列举了。

我一直挺纳闷,这些人到底是怎么火起来的?推手到底是谁?出于什么目的?

文艺圈的确是重灾区,例子太多太多了,他们的所作所为,不过是打着文艺的旗号,黑中国,黑中国文化,黑中国社会……

不止是文艺圈,传媒、法律、财经等领域也集中了很多这样的人。不能说他们都是恨国党,但大部分都是自由派知识分子,他们主张西化,加入所谓的西方文明阵营,对中国体制、民族到文化都持虚无态度,信奉西方文明中心论,其中特别极端的都认同白人种族优越论

不由得想起了前两天某问题教材里,造假丁汝昌向倭寇下跪的事情。这也不是个例。这些年来,有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我们的教材里那些革命故事、革命英雄们,被删了很多,删除这些人和事之后,加进来的是什么呢?是西方的童话故事、英雄传说,这些文章都在拼命向我们的青少年宣扬西方中心论和西方文化价值观。

通过问题教材、脱口秀演员事件等等,我终于理解教员为何对文化文艺如此重视。

因为,文化是最深厚的国防。敌对势力对文化领域的渗透和演变,可谓下了大功夫。

当年主席非常关注这些,对文化领域的苗头动向非常敏锐,因为他知道,没有纯粹的文化和文艺,背后都是政治,绝不能忽视。当年苏联的溃败,首先败在文化、精神和人心,殷鉴不远。

在马克思主义政治家中,毛主席大概是对文艺、意识形态最重视的,也是这方面发言最多、著述最多的一位。

毛主席认为:世界社会主义事业的可能失败,并不在于其经济基础首先被动摇,而在于其文化合法性率先丧失——实际上苏联就是如此。(《1964921日与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的谈话》)

建国后,毛主席对于部分领导干部最大的意见,就是认为他们过于埋头于具体的行政事物(包括经济问题),而不注意文化领导权问题。

他在总结建国以来所发生在文学和文化领域中的讨论时这样说:有些同志不去看,不那么管。个别抓,抓不起来。看起来,不全盘抓不行,这个责任在我。个别抓,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他每次对文化文艺问题的介入,都表现了他对于文化和意识形态问题的独特理解和深刻观察,更体现了他从文化领导权的角度对于新中国的深广忧思。

一句话,文化领导权至关重要,这块阵地必须要守好,否则其负面作用是乘数效应的、是指数级的。

从这个意义上说,文化、文艺和意识形态,必须要上纲上线,唯有如此,才能震慑宵小奸邪,才能打赢舆论战、认知战!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23-05-16/817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