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中国人“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

作者:后沙   来源:后沙月光  

  中国正在开启一个伟大的新征程。对内,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重要历史阶段;对外,中国将构建一种新型国际关系,不再是美西方奉行的弱肉强食法则。

  “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这九个字就已经表明了我们对一切反华势力的态度--坚决斗争。

  今天,王毅外长接受了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到任拜会,王毅在会谈中指出:作为两个大国,中美谁也改变不了谁,美方不要再试图从实力地位出发同中国打交道,不要总想着打压遏制中国的发展。

图片

  这是自去年阿拉斯加中美会谈之后,中方再次对美方强调“不要再试图从实力地位出发同中国打交道”。

  这说明什么?美国听不懂,准确地说是美国假装听不懂。

  “从实力地位出发”原本是大英帝国的外交政策原则,它是基于霸权逻辑。英国衰落后,这个政策通过丘吉尔1946年3月在美国发表“富尔顿演讲”(铁幕演讲)后由美国接手,拉开了冷战序幕。

  弱小国家必须接受美国的统治,而强大的国家就不得不跟美国进行螺旋式对抗,因为美国绝不允许自己被超越。

  中国跟苏联不同,中国是在按照自己的战略规划发展,美国并不是中国的目标,中国也不想抽出精力将美国弄散架。

  美国的问题是它自己造成的,但美国却认为中国正在超越它,时间在中国一边。

  美国要保持领先地位,有两种手段:

  一、想办法解决积累多年的国内问题,提升自己的发展水平;

  二、不择手段地破坏“对手”的发展条件,打压遏制对方的发展空间。

  美国选择了二,非常二,“试图从实力地位出发同中国打交道”,说白了,就是要中国自觉地停止发展,接受美国给中国安排的国际角色。中国的国力、军力、人民生活水平,都要在美国允许“范围”之内。

  美国很难理解中国是如何取得今天这些伟大成就的,我们也很难跟他们解释什么叫“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筚路蓝缕,玉汝于成。”

  我们也不需要解释,我们只需要用一个又一个事实说话。需要改变的是西方,放下它们那自以为是的教师爷嘴脸。

  在一百年多来,西方发达国家浑身挂满了各种道德徽章,将自己的价值观、意识形态、政治体制强行向全世界推销。

  那些被美西方强行改造的国家,处处都是失败的教训,俄罗斯也接受过,但“阵痛“ 却是由亿万民众承受。当俄罗斯经历了十几年的“阵痛”而醒悟时,它就从克林顿嘴里的“民主典范”变成了“邪恶敌人”。

  而中国的崛起,给全世界带来了一条新的道路,一个新的希望。中国历史上并没有侵略和殖民别的国家,更没有发动过十字军东征式的“价值观”战争。

  当中国衰弱的时候,则经历了一百年多年的屈辱史,与之对应的是西方列强的兴起。凡是中国与列强签定的国际条约,几乎都是不平等条约,不是丧权,便是辱国。

图片

  《南京条约》《北京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望厦条约》……哪一个不是哑巴吃黄莲?割地还得赔款。

  一战,我们是战胜国,但是巴黎和会却把中国当成列强分赃的交易筹码;

  二战我们又是战胜国,但《波茨坦宣言》在美苏英三国谈妥之后,才向中国告知一声。

  日本人侵略东北时,国民党企盼过国际联盟来主持正义,寄希望于国际公理。

  但西方主导的国联哪有什么公理?强权即公理。

  直到1949年之后,中国才真正走上了工业发展道路。对外,可以制定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对内,制定“第一个五年计划”,一步一步向前迈进。

图片

  那一代中国人勒紧裤腰带,节衣缩食为这个古老的国家打下工业化基础,并创造了安全的外部环境,抗美援朝战争之后,再也没有西方国家再敢用武力来胁迫中国就范。这是中国后来发展的基础。

  当我们后来居上进入西方工业国占有绝对优势的一些市场时,有的人慌了。

  美国感到自己对世界的支配权在动摇,但它们不是反思自己,而是用谣言和抹黑来破坏中国与世界的联系。中国的技术不能用、中国的孔子学院不能开、中国的棉花不能采购,甚至连中国人多吃几口肉也成了罪过。

  以前西方企业在全球修铁路、建桥梁、建工厂、建水坝、建核电厂……想开什么价就开什么价。现在它们反过来需要中国人来建设,美国要不是跟中国怄气,它的第一条高铁早就可以开通了。

  但人家心理就是无法平衡,我们无论在非洲,还是东南亚、拉丁美洲合作各种工程项目,西方舆论总是酸水不断,指桑骂槐。什么“新殖民主义”、什么“侵略行为”、什么“债务陷阱“一顶顶帽子嗖嗖地向中国飞来。

  还有那些拿美国”民主基金会“(NED)狗粮的环保NGO们,动不动就组织一帮人到工地跟中国企业闹,在缅甸如此,在肯尼亚也是如此。

  环保,西方对发展中国家讲环保?高污染产业它们早就外移了。

  1984年12月3日凌晨,印度中央邦首府博帕尔市的美国联合碳化物属下的联合碳化物(印度)有限公司农药厂发生氰化物泄漏,造成2.5万人致死,55万伤残的人间惨剧。美国只赔偿了4.7亿美元。

  这种事故要是发生在中国企业的分公司,西方媒体年年12月3日会出来点蜡纪念,但谁见过CNN、BBC为印度的环境悲剧说句话,遗忘才是正确的方式。

  当中国商品、中国企业、中国影响力遍及全球的时候,美国真的很不习惯,而且有的事情还得央求中国。于是“自信、从容、乐观”的人设都不见了,剩下只有扭曲的心态。

  那些冷战“老战士”又找到工作了。

  西方工业国对中国实行技术封锁,当中国在铁路、公路、桥梁、水电站、核电站、海底隧道、河道疏浚、卫星发射、交通工具等国际市场处于劣势时。中国只能看着别人吃香喝辣,但中国人的做法是诋毁和破坏吗?并不是,中国人在学习和实践。

  厚积而薄发,当中国给发展中国家带去通讯网络、医院、学校、供水系统、高速公路、铁路、机场、港口、水电站时。

  我们也带回石油、天然气、木材、铜、钴、铝、铀等自然资源,互利互惠,才是真正的合作。

  中国打破了西方在全球的贸易垄断,并且速度是如此之快。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中国为什么快?因为快是相对的,那些发达国家,包括美国,长期在原地打转,一届政府一个样,稳健的英国不是出了45天的内阁吗?谨慎的德国不是把默克尔十几年的经营全给推翻了吗?西方现在那些政客几乎都是眼高手低,大事做不来,小事不想做,就会喊口号。

  中国脚踏实地的发展,反而成了它们的仇恨对象。

  布热津斯基在《大棋局》(The Grand Chessboar)指出美国的绝对优势:

  经济霸权、军事霸权、文化霸权、科技霸权。

  虽然目前这些优势美国还在,但时间在中国这一边。所以,一肚子坏水的美国一定要搞出事来,世界一乱,中国的对外合作也不会那么容易了。

  美国是如何建立霸权的,它就认为中国也将如何建立霸权,进而取代美国。

  中国从来不搞霸权主义,也多次说永不称霸。

  历史上,没有一个强国变成霸权之后不会消亡,但中国走出了一条新的道路。

  中国不称霸,不等于将来没有称霸的实力,美国的悲哀就在于,它还在刻舟求剑,相信可以“从实力地位出发”跟中国打交道。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绝不会平坦,会有狂风暴雨的考验,也会有魑魅魍魉的破坏。但我们会坚定地跟它们斗争,对美国这种国家忍让,它的回报就是得寸进尺。

  中国人什么大风大浪没有见过。

  “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

  “让他们去说我们,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罢!中国人民的不屈不挠的努力必将稳步地达到自己的目的!”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22-10-30/783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