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请问龙应台,在西方国家有小民尊严吗?

作者:千钧棒   来源:察网  

请问龙应台,在西方国家有小民尊严吗?

千钧棒

千钧棒:请问龙应台,在西方国家有小民尊严吗?

在人们心目中,有时候觉得伪君子比真小人更加可恨,虽然都是坏人,但是真小人坏得光明磊落,而伪君子明明是头顶生疮脚底流脓,却给自己披上正人君子的外衣。

龙应台就是这么一种人,她反共反社会主义的政治立场非常坚定,却装出一副客观公允,人畜无害的姿势。

前些年她到北京大学演讲,提出了一个观点:我不在乎大国崛起 我只在乎小民尊严

在演讲中,她是这样说的:

【如何衡量文明?我愿意跟大家分享我自己衡量文明的一把尺。它不太难。 看一个城市的文明的程度,就看这个城市怎样对待它的精神病人,它对于残障者的服务做到什么地步,它对鳏寡孤独的照顾到什么程度,它怎样对待所谓的盲流民工底层人民。 对我而言,这是非常具体的文明的尺度】。

包括龙应台在内的所有的自由派人士,玩弄的招数就是利用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某些存在问题,以偏概全,否定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但是绝对不会想到他们心目中的天堂——西方国家也会有这么一天的,也绝对不会想到,在疫情的照妖镜面前,披着“文明”外衣的西方国家会那么快原形毕露。

疫情表面上首先在中国武汉发生(因为之前早就在美国发生的新冠肺炎被当成或者说成是流感了),并且李文亮医生去世后,龙应台等觉得是在中国推动改旗易帜的好机会,于是跟那位公知许某某一起,发出了“起义”的动员令。

公知许x润攻击疫情爆发是由于“组织性失序”、“制度性无能”,并且叫嚣“愤怒的人民将不再恐惧”、“败象已现,倒计时开始,立宪时刻将至”、“人人向不义咆哮,个个为正义将生命怒燃,刺破夜瘴迎接黎明,齐齐用力、用心、用命,拥抱那终将降临这片大地的自由的太阳”。

李文亮医生去世后,龙应台不失时机地进行煽风点火。

龙应台在脸书上写道: 李文亮之死:社会若觉醒,重如泰山:

【眼科医生李文亮。
发现病毒传染,12月30日发出警告。
被国家机器以散布谣言之罪加以惩罚。
他继续照顾病人。
他自己染病。
他2月6日晚上死亡。
他34岁,妻子怀孕中。
悲伤若是一時的集体发泄,他的死,轻如鸿毛。
悲愤若是深沉的社会醒觉,转化成巨大的改变的力量,他的死,重如泰山。
他一定会希望,他的孩子,会在一个开放的、诚实的、新鮮的空气里长大。】

然而,形势的迅速逆转别说是许某某和龙应台这些小虾米,就算是他们俩的后台老板也想不到,他们更加想不到的是,中国迅速控制了疫情,而疫情却在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形成燎原之势,以至于他们俩高高举起的巴掌,却打在了他们的主子的脸上。

从某种意义上说,龙应台提出的“一个城市的文明的程度”的衡量标准并非完全没有道理,错就错在,在纵向,她故意忽略了中国的是在什么基础上发展而来,在横向,她故意忽略了中国迅速超越除了美国以外的所有西方发达国家的事实,并且玩弄攻其一点不及其余的把戏,企图用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确存在过的一些社会问题否定中国的全局以及大国崛起的伟大意义。

下面就拿中国与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的综合国力以及在疫情中的表现来对比。

美国的经济总量在世界上排第一,由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意大利和加拿大组成的“G7”的GDP占全球经济总量约46%,美国的包括医疗卫生水平在内的科技实力和军事实力和政治影响力世界第一。“G7”人口总量占全球的比例仅为10%。

而中国,虽然经济总量在世界上排第二,但是由于人口基数比较大,根据2019年的统计数字,中国人口占全球的比例是 18.18%,将近五分之一,人均GDP 和人均收入在世界上排在后面。

2018年,中国GDP90万亿元,人均GDP大概是64516元,差不多9500美元左右。但2018年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是28228元人民币,折合美元差不多4158。如果按照人均GDP来计算,2017年,中国人均GDP是9376.97排名世界72位。2018年,我国人均GDP为0.98万美元,与G7集团中人均GDP最少的意大利相比较还要少上2.45万美元。

以美国为首的“G7”经济科技实力雄厚,总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比例只有中国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比例一半多一点,但是在应对同样的疫情面前,而且是中国首先闭卷考试以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却交出一份惨不忍睹的答卷。

中国以两个月的时间控制了疫情,目前的疫情病例都基本上是境外输入。而美国等西方国家的肺炎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还在蹭蹭蹭地往上飙升。

截至4月13日:

千钧棒:请问龙应台,在西方国家有小民尊严吗?

到目前为止海外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10个国家中,除了日本以外,有7个西方发达国家。在西方发达国家中,意大利的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重。

这些国家都是龙应台之流心目中的“文明”国家,在大疫面前,对待国家中的弱势群体的态度的确是检验其文明程度的试金石,而那些西方国家里面的新冠肺炎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相对于“所谓的盲流民工底层人民”,弱势得多了,那么,这些所谓的“文明”国家对待这些弱势群体又是怎么样的呢?

在美国 :“年长者要为国牺牲,以拯救美国经济”。

在英国:“推出评分制,启动老年淘汰感染者”。

在法国:“因医疗资源不足,70岁以上的感染老人不进行插管治疗”。

在西班牙:“放弃对65岁以上老人治疗”。

在意大利:“放弃60岁以上老人的治疗,把生的希望留给年轻人”。

这些所谓的“文明”国家,与龙应台心目中的“没有小民尊严”的中国差远了。

在中国,108岁的感染老人治愈,70-79岁感染老人病死率8%,80岁以上感染老人病死率14.8%。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的湖北省,成功治愈3600名80岁以上的新冠肺炎患者,如果他们生活在西方国家,结果可想而知。

请问龙应台,按照你的标准,在那些西方国家里面,有“小民尊严”吗?

中国和西方国家的对待社会弱势群体的不同态度,相比之下,高下立见,这个时候,龙应台不会耍赖不承认她曾经提出过这么一个评价标准或者弄出个双重标准来吧?

与李文亮医生去世差不多同时,中国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2000多人,那时候公知某某就认为是由于“组织性失序”、“制度性无能”,迫不及待发出动员令——“人人向不义咆哮,个个为正义将生命怒燃,刺破夜瘴迎接黎明,……”

龙应台就提出“悲愤若是深沉的社会醒觉,转化成巨大的改变的力量,他的死,重如泰山。”

现在在境外的新冠肺炎病例中,西方7国在人口占世界总人口比例只有中国人口占世界总人口比例一半左右的情况下,病例人数占全世界病例总人数的大部分,其中美国一枝独秀,病例56万,死亡22000多人,这就更加是“组织性失序”、“制度性无能”了,龙应台怎么就不去唤醒美国人民,告诉他们,“悲愤若是深沉的社会醒觉,转化成巨大的改变的力量,他的死,重如泰山。”了呢?

不过,问了也白问,许某某和龙应台不敢也不会回答,因为他们都是屁股决定脑袋,只不过装出一副客观公允的样子,为民请命的姿态。他们当时是错误估计形势,以为中国必定会在疫情中垮掉,西方的“普世价值”“阳光”普照全球,他们只是需要振臂一呼,并且顺手推一把而已,没想到最后却是这么一个结局,“专制”、“落后”的中国救全世界,连那些“民主”、“文明”的西方发达国家都要求救于中国,西方的制度优越性的神话一下子坍塌,搞不好疫情真的是“转化成巨大的改变的力量”,这些天美国的加州又在闹独立了,另外很多州对美国联邦政府怨声载道,美国现在就像一个火药桶,就差一根火柴了,龙应台们捶胸顿足,这时候都不知道躲哪哭天抹泪去了,最起码把脸藏到沙子里面了,哪还能找到他们?!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20-04-15/623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