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张若冲:一个流传了百年的弥天大谎

作者:张若冲   来源:微博  

自从我记事起,就接受了“落后就要挨打”的训导。因为它已经写进了历史教科书,无人不晓。即使没有学过近代史的也知道,各种媒体上到处可见这种说法。可是人们却从来不问为什么,看作理所当然的常识。

然而,这并非事实。我告诉大家,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一个弥天大谎!

1.jpg

这个谎言肇始于何人?动机何在?我无法考证。但其危害是巨大的,那就是掩盖侵略者的罪恶,混淆是非,瓦解受害者的反抗意志。可以说,抛出此论者完全是别有用心。

纵观中外历史,我们发现,挨打并不是因为落后,相反,我们看到的常常是落后侵略先进,野蛮践踏文明。

最显著的例子是中国宋代。无论从文化还是从政治、经济看,大宋帝国都代表了当时世界上最高的文明,没有哪国能与大宋相比肩,更不要说中国周边的小国了。可是,大宋却遭到周边小国辽、金、西夏的不断入侵,且每战必败,每败必巨额赔款。一个高度文明的大帝国年年向小国纳贡,成为世界史上的奇观!终于有一天被金兵大败,皇帝被掳去,大宋仓惶退到长江以南,靠长江天堑维持半壁江山,是为南宋。南宋和金最后又都被蒙古人所亡。金比宋落后,蒙古又比金落后,可是总是落后打败先进,野蛮征服文明!这就是历史。就算是最强大的大唐帝国,也常常遭到西边突厥、契丹等落后国家的侵扰。

中国近代史上的两次鸦片战争、中日甲午战争前,中国也并非落后于敌人,但是庞大的国防却不堪一击,原因何在?因为政治腐败,朝野离心离德,官兵无心于战。结果帝国主义区区两首军舰、几千人马就可以打败一个堂堂大清帝国的庞大军队!

九一八事变中日军更是以600余人配备轻武器的兵力6小时就拿下驻有8000东北军的北大营!8小时拿沈阳!而沈阳中国兵力大1.2万,配有各种武器,包括坦克装甲车、飞机、大炮等重型武器,军火库枪支弹药更是不计其数!结果国军在不抵抗的命令下束手不屠杀或仓惶而逃。

如果是毛主席领导的军队会出现以上这种结果吗?

国外的历史也是如此。古埃及是世界四大文明之一,在先后遭到亚述人和希腊人的入侵后,又先后被波斯、希腊、罗马吞并,最终灭于阿拉伯人之手。古埃及文明的消亡完全是野蛮不断入侵造成的。岂止是古埃及文明,世界上所有文明无不是外族入侵的结果。

所以挨打的真正原因不是落后,而是腐败与善良。腐败使国力羸弱、朝野离心、军队志衰。从而给野蛮者以可乘之机。而善良者不侵略他国,不愿刀兵相见,就是敌人打过来了,也是能忍则忍。因文明之人多不尚武,不习刀兵,自然战力渐弱,一旦野蛮入侵安能抵挡?这就是为什么文明常遭野蛮践踏,甚至被灭绝的根源。

2.jpeg

相反,落后的国家在遭受先进的强敌入侵时,也不是一定就会失败。最典型的是毛主席时代,解放军多次以弱胜强。朝鲜战争,志愿军更是在装备绝对劣势的情况下,打败了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联军,创造了战争的奇迹。

西点军校的名言:“不怕中国军队现代化,就怕中国军队毛主席化。”也从反面证明了本文论点。

那么为什么有人抛出“落后就要挨打”的谬论呢?因为侵略者想掩盖他们的侵略罪行,消弥被侵略、被奴役者的反抗斗志。他们的逻辑是,你不要怪我打你,谁叫你落后呢。这是什么逻辑?人家过得好好的,碍你什么事了?你非要打人家?不检讨自己的野蛮强盗行为,反而怪人家落后,落后关你屁事?况且并不落后,是你们贪恋人家的文明成果。所以,“落后就要挨打”是地地道道的强盗逻辑。

那么我们挨了强盗的打,为什么还认同强盗的逻辑呢?一定是腐败的官僚们为了掩盖腐败的事实,逃避失败的罪过而故意麻痹人民的。这说明,腐败的官僚与野蛮的侵略者都是人民的敌人。贪官汉奸们平时欺压百姓,战时卖国求荣。受剥削、受奴役的始终是百姓。所以要打倒贪官污吏和一切反动派,实行人民民主专政。毛主席领导人民做到了,所以人民感恩戴德,衷心拥护他。毛主席与人民心连心。这种感情官僚、精英、资本家又怎么能理解呢!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19-11-24/599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