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群众性运动才是中国腐败的克星!

作者:汪华斌   来源:新浪博客  

  群众性运动才是中国腐败的克星!

  -----对党校朋友说习主席‘要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扫除’的感慨!

  汪华斌

  今天的中国人估计很少有人不谈论腐败的,而如何治理目前中国的腐败现象也成为很多人的梦想;大家都深知,目前这种体制几乎是没有任何办法可以遏制中国目前的腐败。正因为如此,我们社会永远是反腐败成绩巨大;而腐败却还是不断蔓延。为何中国腐败百毒不侵的产物,也就是说任何手段都难以遏制中国腐败。正因为如此,很多人希望共产党能够重新运用群众性运动的手段,因为只有群众性运动才是中国腐败的克星。

  我们不会忘记,共产党就是依靠群众性运动才夺取政权的;历经延安整风、三反、五反、社教……,一系列的群众运动,使得那些站在人民群众利益对立面的腐败精英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反党反人民的小集团瞬间土崩瓦解。事实再次证明毛泽东思想的伟大,因为这群众性运动就是一个长期有效的手段;它是与腐败官僚做斗争的最好方式和途径。

  我们应该看到,虽然改革开放后提拔重用老工程技术人员;但这些人并不是腐败的急先锋,而最早的腐败分子却是提拔的年轻干部;这些60后和70后的年轻人,他们根本没有群众性运动的概念;他们有的只是中山狼的性格。只要权力在手,就肆无忌惮;如我单位负责人实际是一位实习生提拔的,竟然提拔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清除民主党派;说这些人在企业不利于正确行使职权。如果是经历了那场群众性运动的人,能这么排斥异己吗?正因为无知才无畏,所以这些年轻人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腐败的人。正是因为他们变本加厉地迫害竞争或潜在竞争对手,同时还是肆无忌惮地为自己捞私利;这就是我们社会最早腐败的‘29岁现象’。正是这些人的腐败没有得到遏制,从而才诱导那些老年工程技术人员成为领导的人腐败;这就是我们社会第二拨腐败是‘59岁现象’的原因。

  为什么群众性运动才是中国腐败的克星,原因在于现实社会中官员大多都是只对提拔自己的领导负责,而不需要对其下属或单位(地区)的老百姓负责,从而使中国社会的‘人民民主’和‘人民监督’与国际上大相径庭;也就是说我们的‘人民民主’实际是‘领导民主’,我们的‘人民监督’实际是‘领导监督’;抛开上下同流合污的不说,就这机制能有那么精明和精力的领导吗?最后我们社会的监督实际形同虚设,从而依靠官员自我良心控制也就成为了中国特色。这就是中国人当官就腐败的原因,因为上级监督是‘山高皇帝远’;而自己监督最后成为了官员的口头禅。在灯红酒绿的诱导下,行为与语言两面派是普遍现象;这就是中国腐败的根源,也是中国腐败百毒不侵的原因。可一旦真正赋予群众监督他们身边官员的权力,那么这官员就等于被剥光了衣服一般;因为民众早就通过各种行为了解情况了,这就是群众性运动是中国腐败的克星原因;也是我们社会的官员真正害怕群众性运动的原因。

  在群众性运动中,老百姓连官员有几个情人的事都一清二楚;更不用说侵占老百姓权利或多吃多占,这就是群众性运动的示范作用;它能立竿见影的改变中国官员的腐败和堕落,同时还能收回被腐败分子流失的国有资产。如果现在开展这样的运动,将能使‘60后’和‘70后’的腐败分子绝望;也能使‘80后’和‘90后’震惊,从而可以提前制止这些人的腐败和堕落。

  是啊!当我们社会腐败不除,而同时又强调国进民退;这带来的结果是什么,是腐败延伸到了每个老百姓的身边。由于老百姓没有监督的权力,所以老百姓改革方案一直以来对腐败都是睁只眼闭只眼;结果是什么,是公有制成腐败的催化剂;它使腐败的规模越来越大,这也是中国社会腐败分子其贪污受贿的金额世界之最的原因,也是中国腐败分子一腐败就能成为世界巨富的原因。所以说腐败不除,公有制就是腐败的最佳舞台。如果腐败问题解决了,公有制才能给老百姓带来福利。所以说群众性运动是腐败的克星,而公有制却是老百姓共同富裕的舞台;贪官污吏不除,公有制永远是产生腐败分子的舞台。

  的确如此,抛开政治和意识形态观点;群众性运动仅从技术层面来分析就是一个极其细微控制腐败途径,因而用这种技术手段来预防腐败和反腐败应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因为无论奴隶社会、封建王朝还是如今的各色资本主义政权里,反腐败都是一个关键内容。国外如此,中国更是如此;再加上中国的贪官污吏恶官僚直接造成老百姓生活困难,所以‘贪官污吏人人得而诛之’成为中国人的共识;只要上级领导一声令下,立刻就能形成中国的反腐败熊熊大火;这中国的腐败分子还能有落网的可能吗?

  其实说白了,这是一种群众最大程度参与的反腐败的‘人民战争’模式;这应该是共产党没有夺取政权前倡导的‘群众路线’,只不过是在共产党的反腐败战场上的具体应用。如果真的开展群众性运动,我们社会的腐败分子将全部置于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里;任何狡猾的腐败分子也将无处藏身,这难道不是我们社会之大幸吗?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zz/2013-06-20/214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