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马云回国了,外国的血雨腥风不远了!

作者:金桥智库   来源:六经皆史  

今天全网刷屏的是马云回国了。在全球兜兜国转转一圈后,马云还是回到了中国。网络媒体试图再次给马云封神,一片马爸爸回来了的欢腾,说什么马云回来了,中国民营企业家的信心就回来了之类的话。把马云祭上神坛,把他神化为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图腾恐怕并不符合现实。

有媒体报道称,近日在杭州路上看到了马云,马云坐在车内,同乘人员还有阿里董事局主席张勇、副总裁邵晓峰,坊间还流传出来了抓拍的视频。而外媒则慌忙站出来辟谣,这事儿就很有意思了。

今天,马云高调亮相其创建的云谷学校,该校的官微也发送了马云来云谷学校,和校园长讨论了未来教育的文章和视频,确认了马云回国的消息,在视频里面,马云还谈起来了今年最火的CHATGPT

我很早就说过了,马云不是民营企业家的代表,柳传志、马云这些人是买办企业家的代表,民营企业家的真正代表是任正非、曹德旺他们,区分这两者的标准很简单,就看他们屁股坐在哪一边,屁股坐在美国一边的是买办企业家,屁股坐在中国一边的是民营企业家。

2020年的1024日,马云在上海外滩金融会议上,当着众多国内金融高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高官的面,发表了一番雷人的讲话,招致从海外到海内,从官方到民间的广泛批判,原定于两天后上市的蚂蚁金服万亿级大蛋糕也被他搞砸了。

新华社更是发出了历史性的声音,没有马云的时代,只有时代里的马云,并且还配了一张云中马的神图。随后,马云辞去了在阿里巴巴的职务,走向了退隐,并且其一手创办的湖畔大学也被关门了。

这两年马云在海外也甚是风光,一会儿在西班牙买游艇晒太阳,一会在新西兰买别墅看海,一会儿在法国买酒庄喝红酒,一会儿在日本买大别墅泡温泉。这都不是事儿,反正有国内996的程序猿们为他买单。

马云很早就通过家族信托将数以千亿计的财产润到了海外,这两年他在海外花天酒地,也只不过花掉了九牛一毛,看过《西红柿首富》的都知道,富豪的钱往往是越花越多的。

那么,这一次马云为啥高调回国了?原因其实也不难猜,因为外国的血雨腥风就要来了,他这是回国避难来了。自从去年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西方就出各种妖蛾子。

先是没收了俄罗斯富豪在全球的资产,这对于像马云这样的的谓全球富豪来说,无疑是杀鸡儆猴,心有戚戚焉,搞得不好刀子就从俄罗斯富豪的脖子上转到了他们的脖子上。

我们看看李嘉诚在俄罗斯富豪的资产被没收后,火速抛售在英国的数千亿资产,跑回香港避难。前一阵子,美国硅谷银行破产,潘石屹夫妇巨额财富被收割的消息刷爆了全网。

不管潘石屹夫妇的事儿是真是假,硅谷银行等有大量华人存款却是不争的事实。从硅谷银行出事儿,到315日前的一周里面,有超过一千亿美元的资金逃离了美国。

而据美方的消息称,自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美国银行的存款减少了近一万亿美元,其中一半多是在硅谷银行破产以后减少的。也就是说,硅谷银行破产,释放了一个惊天的信号,美元帝国的P2P快要玩不下去了,有钱人在赶紧提现,逃离美元庞氏骗局。

如此一来,我们就不难理解马云的回国了。跟李嘉诚一样,回国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因为现在全世界能保护他们免遭西方强盗劫掠的也只有中国了。

像李嘉诚、马云这样的人,在本国剥削了天量的财富,润到外国去做巨富,犹如巨婴背着巨额现金招摇过市,不招来外人的觊觎是不可能的。当社会法治秩序还完善的时候,他们是安全的,但是一旦秩序崩坏,他们的末日就会到来了。

我们看看美国现在都要通过破产银行来杀猪了,法国近来超过百万人大罢工,抗议延迟退休,越南和印度都在爆发金融危机,处在血雨腥风的边缘,这样我们就能理解,外国的暴风雨怕是快要来了!

马云此时回来,还算是识时务,比起那些河山硕之流聪明多了。我们当然欢迎马云回来,肉烂在锅里,也比喂了白眼狼强多了。更何况,经上一劫,马云或许在思想上有的进步也说不定呢。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jj/2023-03-28/809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