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申鹏:张明杰可恨在哪里?

作者:申鹏   来源:平原公子  

张明杰可恨在哪里?

  

  11月17日上午,曲婉婷的母亲张明杰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她具体做了什么事?简单说,就是把拥有154万平方米土地价值23亿的国企,评估成了负资产,以6000多万的价格贱卖给了注册资本只有50万的私营企业皮包公司,侵吞了国有资产,还骗取了3.5亿征地费,那些被买断工龄的国企工人的6160万安家费退休金,还被张明杰揣进自己的兜里,到现在还没有1146万没有还回来。

  90年代3.5亿是什么概念?当时哈尔滨市的GDP不过百亿而已。

  曲婉婷的母亲张明杰,是曾任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哈尔滨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张明杰利用职务之便于与王绍玉及魏奇共谋,将价值23亿的原种繁殖场作为负资产-267.53万,被一家注册资金只有50万元的东江科技摘牌收购。同年9月1日,东江科技接管原种繁殖场,包含价值23亿的土地使用权。后被转让给先发置业房地产公司,控制人还是东江科技的魏奇。而张明杰,王绍玉跟魏奇则通过土地征收获利3.5亿。

  按照改制要求,需要跟员工签订三年劳动合同并缴纳五险一金,至今仍未缴纳,五百多名员工也没有收到安置款。改制前原种繁殖场有自己的锅炉房可以取暖,改制后锅炉房废弃,员工在零下几十度下烧碎煤度日。这五百多名职工,没有工资,没有医疗保险,有人甚至自杀。

  实名举报张明杰的哈尔滨原种繁殖场职工李长告诉媒体,按照改制协议,改制后的东江公司要与全体自愿上岗职工签订3年劳动合同,然而,东江公司并没有遵守这一协议。从2009年改制至今,在职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一直未交。

  原种场的职工表示,他们原本有自己的锅炉房给职工宿舍区供暖,2009年改制之后,锅炉房废弃。职工们买不起蜂窝煤,在每年1月平均最低气温零下24摄氏度的哈尔滨,只得以烧碎煤度日。自来水管在低温下纷纷冻裂。家里有老人孩子的,只好投亲靠友。

  在这四百多名遭到解聘的员工中,有一人因患病无医疗保险治疗,最终选择上吊自杀。

  曲婉婷的歌声里,可没有那些可怜的工人兄弟。

  张明杰这种贪官最恶劣的地方在于,他们贪来的每一分钱都不会用于东北当地的建设和发展,他们把国有资产、工人的血汗钱变成了自己和自己子女的财富,他们只会拿这笔钱去供自己和自己的下一代挥霍,去培养儿子女儿当明星,当艺术家,去国外交白人市长男朋友,去海外买房置地......总之,一分一毫都不会留给故乡和人民。

  张明杰对她的女儿曲婉婷特别好,90年底初就给她买了钢琴,曲婉婷自16岁起就赴加拿大留学,其就读的圣力嘉学院是加拿大最大的公立高等教育学院,一年学费高达15万元。但当时张明杰每个月的工资,只有数千元。细想想曲婉婷的巨额留学资金从哪里来?

  2014年9月,张明杰因涉贪污3.5亿、违规操控下岗员工安置费而被逮捕,而就在两个月前,她还在为曲婉婷演唱会票房惨不忍睹而做“小动作”:她想办法“请”开发商们包下了一部分票房,还称“这件事儿(票房作假),别让我女儿知道”。

  一直以来,曲婉婷都在网络上给她母亲“喊冤”,说母亲是她的“英雄”,“只是为了给她更好的生活”。

  但是,你妈用人民的血汗钱、救命钱,换你个人的“幸福”,人民同意了吗?

  但在昨天,无期徒刑的判决出来之后,她不再喊冤了,反而发了一条岁月静好、爱与幸福的鸡汤文......真是恶心啊。

  有人说,贪污、受贿是张明杰的事情,和曲婉婷有什么关系?

  放屁!她作为贪官的女儿,喝的第一口奶,都是带血的。她们每前进一步,都踏着下岗工人的血肉。她们能够心安理得成为外国人,在国外过着“高雅”、“干净”的艺术家生活,那是因为她们的父母辈满手血腥,脏得发臭!

  她这样的人,拿着她母亲的脏钱,依旧能够在国外逍遥自在,这对于整个社会伤害都是巨大的。

  “裸官”们很难和国家、人民同心同德,因为他们把配偶、子女处心积虑送往国外后,就会通过各种方式将赃款转移至海外家人的名下,认为即便自己不慎“翻船”、外逃失败,也可牺牲一人而保家人过上“锦衣玉食”的生活。这就是张明杰的故事。

  张明杰这类人,到底是建设中国?还是建设美国、加拿大、欧洲、日本……是为人民服务?还是为自己服务?为资本服务?为西方服务?

  大家想一想,如果所有“先富起来”的人都这么干!都来瓜分国家的财产,都来侵吞人民的血汗,都往外转移资产,都来损公肥私、弱肉强食、吸血自肥,只图个人的财务自由……那我们靠什么来建设国家?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共同富裕”岂不成了一句空话?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jj/2021-11-18/723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