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元宇宙”为什么是骗局?

作者:申  鹏   来源:平原公子  

“元宇宙”为什么是骗局?

  

  我为什么说“元宇宙”大概率是个骗局呢?

  因为罗振宇、罗永浩都开始扯“元宇宙”了,跟二罗沾上边,我看这玩意不是元宇宙,而是完宇宙了。

  这个“元宇宙”的概念一出来,你看都是些什么人在鼓吹?

  无非是互联网资本家、投资人、商业掮客、大忽悠、骗子和罗振宇,你看这里头有半个正经人吗?据说罗振宇这个半路出家的互联网商业混子,已经靠“元宇宙”知识付费赚了大几百万了……

  罗振宇“得到”app上网络课程《元宇宙第一课》日新增用户370人,日活跃用户上千人,累计用户7292人,累计付费用户2673人;日收入超9万元,累计收入高达150万元以上。这韭菜割的真容易。

  他们不谈技术,不谈原理,不谈客观条件,只是两眼冒着绿光神神叨叨鼓吹“未来已来”,这就和每次辉瑞神药出来时,某些人只谈股市和财富一样。

  他们像当年吹区块链、虚拟币一样吹“元宇宙”,实际上他们并不懂什么是狗屁“元宇宙”,也不关心元啥宇宙,他们就想炒个噱头,割一波韭菜,哄一帮又蠢又坏的投机傻子,捞一把快钱。

  以人类如今的计算机水平、算力、通信能力、虚拟现实水平……还元个屁的宇宙,不如多喝二两酒大家做白日梦去。

  就算真的能够在硬件上实现,得需要多少能源、资源供这个系统运转?今天那些挖矿的家伙与之相比只是九牛之一毛,毛都算不上,得多少打工人996、不眠不休才能让这个系统运转?那么大家到底是打工呢?还是娱乐呢?不会进入元宇宙之后,大家还得996吧!那可真是天大的福报了。

  刘慈欣反对“元宇宙”,苦口婆心讲什么星辰大海、外向文明,其实是对牛弹琴,因为资本家们既没有本事星辰大海,也没有本事元宇宙……他们借着这些概念圈钱的胆子倒是很大。

  资本家或许真的有那么一个梦想,就是把人类像猪一样养起来,大家又蠢又懒又肥又蠢又穷又没出息,从肉体到灵魂都禁锢在资本主义公司“母体”中,无烦恼、不忧虑、无仇恨,满脑子只有最原始的享乐欲望。

  一边拼命赚钱,一边在这个母体里拼命花钱,996打工,996游戏,生活工作娱乐不分开,就算成了植物人,也得为这个母体贡献生物电。

  元宇宙同样是个人分三六九等的资本主义世界,现实资产代表元宇宙中的地位和权力,那么虚拟世界照样有资本家和打工人,照样有剥削者和被剥削者,有人996,有人躺着享受;有人成了虚拟世界的奴隶,有人当上了荒坂塔的主人。

  现实中是行尸走肉,元宇宙中同样是行尸走肉。

  那真是一个美丽新世界啊……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jj/2021-11-17/723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