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某些人想利用“疫苗事件”达到什么目的?

作者:千钧棒   来源:察网  

某些人想利用“疫苗事件”达到什么目的?

千钧棒

7月15日,国家药监局称,近期查获一批生产记录造假的狂犬疫苗,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国家药监局已要求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回长春长生《药品GMP证书》,责令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

李克强总理就疫苗事件作出批示:此次疫苗事件突破人的道德底线,必须给全国人民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并且在批示中要求,国务院要立刻派出调查组,对所有疫苗生产、销售等全流程全链条进行彻查,尽快查清事实真相,不论涉及到哪些企业、哪些人都坚决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国家药监局查明,长春长生公司编造生产记录和产品检验记录,随意变更工艺参数和设备。国家药监局已责令企业停止生产,收回药品GMP证书,召回尚未使用的狂犬病疫苗。国家药监局会同吉林省局已对企业立案调查,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主流媒体也纷纷发声:

绝大多数民众的基本态度是强烈要求和坚决支持政府严惩造假者和监管部门的渎职者,但是也有一小撮人是趁机煽风点火,制造混乱的。正如有人指出的:

这并不是放空炮,的确有人在推波助澜,试图瓦解政府努力处理事件产生的正面效果。首先是大名鼎鼎的王福重:

王福重还表面上仅仅是从经济角度讲问题,而有些则人直接借这件事为美国涂脂抹粉了:

有些人还搬出个别人前些年的帖子,直接为美国日本的政治体制涂脂抹粉。暗示中国的体制没有这种优越性。

还有很多类似言论,我不一一在此列举了。利用某些关系到公众利益的事件或者很多人关注的突发性事件,在民众的合理诉求中渗入或者搭售自己的黑货,是一小撮人的惯用伎俩。比如,利用广大民众对环境污染问题的关注,鼓吹对国有能源企业的私有化;利用民众对执法行为规范化的诉求煽动仇恨警察的情绪等。这一次也不例外,而且是一段时间以来规模比较大的一次进攻。对于某些人蓄意想带偏的节奏,我们很有必要首先分析一下,他们究竟想利用疫苗事件达到什么目的。对于王福重,相信网友们并不陌生。在我国“天宫一号”发射的时候,他诅咒“天宫一号”发射失败。

对于中国女排获得世界冠军,微博认证为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教授的王福重发微博讽刺:

【从几亿人里挑选几十个人,花钱养起来……拿个冠军算个毛啊。

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得了金牌,大家的钱没有白花,毕竟12年才拿了这么一块,太久了。十四亿人的一半中挑选出来的一支队伍,国际顶级教练指导,赢了也属寻常事,就不要拔高为某某精神了。尤其是60、70后看过第三届世界杯和洛杉矶奥运会的,如果还瞎激动,就是永远长不大的小孩了。生活一如昨天。】

贬低中国女排是由这个人的一贯立场决定的,但是连为之欢欣的民众也一起奚落,表明了他的气急败坏。对于前些天法国在世界杯上夺冠以后,全巴黎的民众彻夜狂欢,不知道他对此会作何评价。

现在再回到他对疫苗事件提出的观点上来。

他称“疫苗必须全部进口,既安全,又缓解贸易战。”

外国的疫苗就必然安全?不知道他是无知还是故意忽悠国人。

疫苗监管居全球领先地位的美国,在历史上也曾发生过严重的疫苗污染事件。在1902年之前,美国的疫苗检测由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前身——海军医疗服务机构卫生实验室负责,但随后发生了两个事件,一个是1901年在美国圣路易斯接种的白喉抗毒素为破伤风疫苗所污染,造成13名儿童死亡;另一个是同年在美国新泽西州9名儿童接种了受污染的天花疫苗后死于破伤风,这两个事件直接导致了美国于1902年7月1日颁布了生物制品控制法(Biologics Control Act),要求海军医疗服务机构卫生实验室在随后的几年里颁布规章,以确保疫苗的安全、纯度和效价。当然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是1955年的Cutter实验室事件,该实验室制备的脊髓灰质炎疫苗,因在用福尔马林灭活相应病毒时不够彻底,未能杀死所有病毒,导致12万名接种该疫苗的儿童中有4万名染病,其中56人终生瘫痪,5人死亡,该案陪审团判决的结果虽然认为Cutter公司并不存在刑事犯罪,但却对民事损失负责,受损害的人和家庭获得了巨额的金钱赔偿。这起恶劣的事件也直接导致了美国对疫苗行业制定了更苛刻的法规和标准,从生产、运输、保存和使用的各个环节上都实施了更为严格的控制,并建立起来完整的检测、控制、报告和监管网络,加大了惩罚力度。

还有日本,1996年,日本生产的乙肝疫苗中,因为使用了艾滋病和肝炎患者的血清作为原料,致使部分接种疫苗的人患病。

在日本,负责审批新药的厚生省,在审批新药时一般都会听取国立医疗研究所,以及国立大学附属医院的研究报告后,才会批准新的疫苗。不过,这背后也有黑色链条,制药公司为牟私利,给医院研究所提供各种便利,比如为研究提供经费、为医院提供工程款等。与此等价的,自然是医院研究所为制药公司开“后门”。当时,为了制作疫苗需要采集血清,而这些血制品都是从日本以外进口的。在捐血的人员中有艾滋病病体携带者和乙肝携带者,用这些人的血液制成的乙肝疫苗,就这样被用在了日本人身上。直接结果是造成一大批接种者患病。而这种乙肝疫苗还是老百姓自己掏腰包接种的。日本有规定在孩子出生后可以免费接种10种左右疫苗,而这10种免费疫苗中是不包括乙肝疫苗的。乙肝疫苗在当时的价格约为18万日元(约RMB1.1万元),这价格不算便宜了。但是为了孩子的健康,家长们自行承担所有费用为孩子接种疫苗,甚至是排队去注射。引用上述两个事例,并不是要跟美国和日本比“烂”,也不是说美国和日本曾经发生过类似事情,咱们中国发生了也值得原谅,而是例证了马克思所说的一句话:

“如果有10%的利润,资本就会保证到处被使用;有20%的利润,资本就能活跃起来;有50%的利润,资本就会铤而走险;为了100%的利润,资本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300%以上的利润,资本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去冒绞首的危险”。】

无论是美国日本等传统的资本主义国家的资本,还是中国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资本,都具有马克思所说的的这种特征。

上面所说的是以前的比较突出的大事件,那么,我们国家对进口疫苗进行限制仅仅是为了保护民族工业吗?还是用事实来说话吧。

在疫苗事件引起公众愤怒的当头,有一种声音出现了,那就是有人提起同样可用于幼儿百白破预防的进口五联苗断货近一年。

这是国际疫苗巨头赛诺菲-巴斯德公司独家生产的联合疫苗,商品名为潘太欣。除了白喉、破伤风、百日咳,还能预防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五种感染性疾病,因此被称为“五联疫苗”。它是自愿、自费接种的二类疫苗,因为能减少接种针数,受到城市家长们的欢迎。

但在2017年,中检院在对赛诺菲-巴斯德公司生产供应的36批五联苗进行批签发检验中,发现有8批(约计71.5万人份)疫苗的破伤风效力不符合规定,不合格比例达22.2%,存在较高质量风险。

食药监总局会同中检院约谈了赛诺菲-巴斯德公司,要求对五联苗的生产、质量控制检验进行全面彻底的自查并提交整改报告,在确定消除质量风险前暂停五联苗的批签发进口。

赛诺菲-巴斯德公司经过内部调查,认为更换铝佐剂(氢氧化铝)供应商,新供应商的氢氧化铝存在未知差异,是造成破伤风疫苗效价下降的主要原因。经过改进措施,新一批五联疫苗已经于近期送检,将重新上市。

也就是说,无论是国内生产的,还是从外国进口的,都会存在质量风险,即使是纯粹从民众对药品的安全性的要求来说,并不是如同王福重所说的疫苗全部进口就能够保证安全。

再看看另外一个趁我们国内出现问题之机为美国涂脂抹粉的帖子。那个帖子拿美国的强生作为正面的材料与我们国内对疫苗的处理进行对比。

事实的真相是美国22名女性指控因使用带有滑石粉成分的强生爽身粉而患上了卵巢癌,更可怕的是原告中6人已因癌症去世。在经过医药专家鉴定后,美国地方法院宣判强生向受害者及家属赔偿46.9亿美元约为人民币313亿!而强生对全球问题产品的召回高达51次,最可恶的是其中有48次将中国设为不召回之列。这个帖子的手法跟去年发生的,上海交警在执法过程中拌摔抗法者不注意造成其所抱的小孩子掉到地上的照片被别有用心的人拿来和经过砍头去尾的所谓的“美国警察打不还手”的进行对比的视频一样。利用国内发生的不应该发生的事情,与经过歪曲过或者掩盖了重要情节的事实进行对比,以达到美化美国的目的。造成22名女性患卵巢癌并且其中6人已因癌症去世,被美国地方法院宣判强生向受害者及家属赔偿,然而强生对全球问题产品的召回高达51次,其中有48次居然将中国设为不召回之列。既然美国人自己“不欲”,为什么要“施于”中国人?为什么对投送中国市场的商品不召回?这样一个例子居然被某些人拿来作为正面的事例与疫苗事件进行对比。还有那个所谓的“总统要下台”,“首相要剖腹自杀”,“总理要被鞭子抽死”更加是可笑至极。被网友马上跟帖打脸:

对于一小撮人利用疫苗事件达到某种目的,很多网友也洞若观火,他们撰文指出——

1、私有资本控制关乎国家安全和种族存续的产业是有巨大风险的;

2、舆论套路是什么时候都存在的,带节奏制造大面积恐慌的媒体与自媒体们要么蠢要么坏;

3、让国有疫苗与疫苗企业失去公信力,制造塔西佗效应,是另一条战线交锋激烈的现实表现,更不用说给了别有用心的“外资”控制华夏种族存续的机会。

疫苗事件发生后,舆论被引爆,海量评论充斥着整个网络,网民被林林总总的说法搞的有点晕头转向,一些媒体和人故意把问题往“国产疫苗”,“国家监管不力”上引,蛊惑民众接种进口疫苗,连出境接种疫苗和移民境外这样的话都说出来了,甚者还上升到了体制和政治层面的攻击。问题企业搞出来的问题却要让国家来背锅,一些“良心”媒体和人的用心可谓“良苦”,对于这些媒体和人,民众得擦亮眼睛,保持清醒头脑,不要被它们带偏了,甚至带到沟里去】。

其实,本人认为,这次事件的发生是坏事也是好事,好就好在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帮助人们分清楚什么是作为社会主义的自我完善的改革开放,什么是美帝希望动摇我们国家的经济基础和改变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的,并且得到我们国内一小撮人紧密配合的“改革”,看清楚新自由主义鼓吹的全面私有化的危害性。像长生的事件,如果是发生在国有企业,自由派肯定会作为否定公有制的借口,结果是私有化的企业出问题,他们就直接转移视线,让中国的民族产业为那些黑心资本家的罪行背锅。同时,对美国的通过贸易战迫使中国屈服进行战略配合,最起码也是战术上的配合,通过打垮中国的民族产业为美国全面占领中国的市场扫清道路,这就是一小撮人利用这件事煽风点火的真实目的。



https://www.hswh.org.cn/wzzx/llyd/jj/2018-07-25/515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