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对毛主席的态度,反映一个人的良知

作者:宁可抗日死   来源:红歌会网  

对毛主席的态度,反映一个人的良知

宁可抗日死

6df254bdf4134157824d004b7dd74b06.jpg

  毛主席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英明的人民领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父,是最杰出的无与伦比的中华民族的民族英雄,是真理与正义的化身。在当今中国,毛主席赢得了占人口绝大多数的中国人民的尊敬热爱和敬仰,那些公然侮辱否定抹黑伟人的败类只是极少数。可以说,对待毛主席的态度,折射的是一个人的良知。

  毛主席有一个伟大的人格。毛主席就是为革命而生,为人民而活的。他从来不为自己。为了革命事业和人民的解放,毛主席一家有六位亲人,不,实际是七位亲人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他把自己唯一健康的儿子,送往了朝鲜前线,在古今中外的历史上,还有过这样的国家领导人吗?要知道,那可是毛主席唯一健康的儿子啊。

  1951年3月,毛主席的老友周世钊向毛主席问及此事,毛主席说:“当然你说如果我不派他去朝鲜战场上,他就不会牺牲,这是可能的,也是不错的。但是你想一想,我是极主张派兵出国的,因为这是一场保家卫国的战争。我的这个动议,在中央政治局的会上,最后得到了党中央的赞同,作出了抗美援朝的决定……要作战,我要有人,派谁去呢?我作为党中央的主席,作为一个领导人,自己有儿子,不派他去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又派谁的儿子去呢?人心都是肉长的,不管是谁,疼爱儿子的心都是一样。如果我不派我的儿子去,而别人又人人都像我一样,自己有儿子也不派他去上战场,先派别人的儿子去上前线打仗,这还算是什么领导人呢?”

  毛主席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两袖清风。人类历史上,一个国家领导人最难做到的,就是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两袖清风。而毛主席就是这样一位杰出的领导人。毛主席一生,嫉恶如仇,对敌人充满了憎恶,而对人民却充满了深深的爱。当老人家听到说人民在受苦,他都会伤心流泪。在三年困难时期,老人家坚持不吃肉,坚持与人民同甘共苦,以至于老人家身体出现了浮肿。毛主席从来没有为自己的亲属子女谋取一分钱的利益,毛主席连用公车接送自己的女儿上学都不允许,他把自己的女儿送进五七干校,接受艰苦的锻炼与磨砺,按理说,毛主席作为国家最高领导人,他也有权让自己的亲属子女成为亿万富翁吧,但是毛主席没有那样做。他不可能那样做。因为他是人民领袖。

  毛主席提倡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提倡一切革命队伍的人,都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提倡大公无私公而忘私,提倡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提倡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提倡学雷锋做好事。历史事实表明,一个国家,要使它向坏很容易,而要使它向好却很难很难。人类社会几千年的历史,就是一部私有制的历史。为什么会这样呢?用公知的话说,就因为人性是自私的。要把一个原本人性自私的社会,扭转成为一个人人无私的社会,难度可想而知。而毛主席一生,都在致力于建立这样一个无私的社会,一个伟大的,理想的,纯真的,温馨的,浪漫的,高尚的社会。伟大的毛泽东时代,中国几乎就建成了这样的社会。

  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伟大的文革,除了反修防修,另一个主要的意义,就是要破四旧立四新,破除旧思想、旧文化、旧风俗、旧习惯;建立社会主义的新思想、新文化、新风俗、新习惯,以纯洁人们的思想,净化人们的心灵,高尚人们的情操,崇高人们的道德。

  毛主席一生致力于建立一个现代化的公有制社会。建国初期的50年代,中国从苏联引进156个大项目开始,加上对民族资本主义工商业实行社会主义改造,中国开始了大规模的国家工业化现代化进程。到毛泽东时代结束,中国用短短不到三十年时间,建成了公有制占绝对主体地位的公有制社会。记得邓小平好像说过,毛泽东时代,我国公有制占全部经济成分的百分之九十八还是九十七。

  毛主席为什么要致力于践行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明确提出的共产党的目的——消灭私有制,因为人类社会从奴隶社会开始几千年来的历史,就是一个私有制的历史。而私有制的社会,只能是一个没有人性的弱肉强食的丛林世界。只有消灭了私有制,才能消灭一切剥削压迫和奴役,消灭一切社会丑恶,实现国家的公正公平平等,实现社会和谐与安宁,实现人民的幸福与美满。

  毛主席说过,“什么人站在革命人民方面,他就是革命派,什么人站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方面,他就是反革命派。什么人只是口头上站在革命人民方面而在行动上则另是一样,他就是一个口头革命派,如果不但在口头上而且在行动上也站在革命人民方面,他就是一个完全的革命派。”

  毛主席就是这样一个完全的革命派,一位真正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一位真理与正义的化身。毛主席就代表了国家正义,代表了社会真理,代表了人类良知。毛主席把自己伟大而辉煌的一生,全部贡献给了中国人民的反帝反封建事业,全部献给了民族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全部献给了国家的现代化事业。

  毛主席是为人民而生的,是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的,老人家从来不为自己,更不为自己的亲属子女。

  历史事实表明,没有毛主席,就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地位,就没有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就没有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就没有社会主义新中国在短短的不到三十年时间里在各方面的飞速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成就。如果没有毛主席,也许,中国共产党在红军时期就已经被国民党反动派给彻底消灭了,还哪儿有中国共产党后来的发展和地位,还哪儿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

  毛主席就是一座灯塔,是星空中的北斗星。在这样一位空前绝后的伟人面前,那些表面认同,实质否定,口头认同,行动否定的人,他们是有良知的人吗?不,决不。而那些还要公然诋毁侮辱诽谤抹黑伟人的官僚公知右派汉奸卖国贼,就更谈不上良知,就更不是人了。

  除了对毛主席的态度,反映一个人的良知,对毛主席的态度,更反映一个国家的政治生态,折射一个国家的未来。



https://www.hswh.org.cn/wzzx/gsyz/lxff/2018-12-01/538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