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后沙月光:毛泽东为什么会被越来越多的网友纪念?

作者:后沙月光   来源:微信号“后沙”  

毛泽东为什么会被越来越多的网友纪念?

后沙月光

9月9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1976年的今天,整个中国沉浸在一片悲痛之中,因为毛泽东主席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热爱他的各族人民。

  毛泽东生命之火虽然缓缓熄灭,但毛泽东思想将永世长存,这不仅仅是中国人民的财富,也是全世界人民的财富,一盏不灭的灯火。

  各族人民对于毛泽东是何种情感?说个真事。

  七月份,我去了西藏阿里地区,当时在公众号上也提过,每天与氧气罐为伴,还有各种药品,感觉自己离天堂很近,很近……

  7月28日,我到了普兰县,同车的有一位六十岁左右的藏族同胞,叫米玛次仁,是搞摄影的,还会油画,很有才华。关于西藏风土人情,奇闻趣事他都能娓娓道来,跟他聊天是缓解我高原反应最好的良药。

  当越野车经过樟杰大桥时,远处山坡上出现了五个大字“毛主席万岁”,我在同行者提醒下,也挣扎起来,赶紧掏出手机一通猛拍。

  我注意到这位藏族老师,跟我说话眼神变得不一样,眼光中带着一种企盼,他对我说(原话):“求求你们,一定要帮忙为毛主席万岁发微博!”

  当时我心里感受很难形容,是震惊?是感动?

  一,在他眼中,我们是来采风的“网络大V”,一定有影响力。

  二,希望让更多的人知道藏族人民对毛主席的热爱,他要让这种情感传递给更多人。

  他可以有许多方式表达这个意思,但在第一时间,他说出的话是最真挈,最质朴的,而且有点急切。

  我不久就发了这张图片在微博上,然后继续吸氧,葛优躺。

  第二天,车上又是这位藏族老师挨着我坐,我感觉他可能想问“发了吗?”(他自己没有微博)但又不好意思问。于是我将手机点开给他看,还有一些评论,他看了后,连连说好。

  我当时担心有一些攻击毛主席的评论被他看到,所以很快就收起了手机,不想让评论里一些恶毒疯狂的言论刺伤他的心。

  其实作为任何一名有良知的中国人,都会打心底怀念这位伟人。

  这个世界每天都充满着政治危机,经济危机,信仰危机,道德危机,思想危机,人们有时候总是处于迷茫彷徨之中。

  而西方与中国在意识形态较量,话语权的争夺之上从未停止过,如果丢掉毛泽东思想,不但是自废武功,而且对全国各族同胞的爱国之心伤害非常之大。

  从2008年天涯论坛开始,到今天的微博,微信,我能明显感到纪念和爱戴毛泽东的网友越来越多。

  为什么会有这种趋向?

  一,毛泽东永远与人民站在一起。

  二,毛泽东的个人魅力。

  三,中国人自信心在不断增加,需要一位顶天立地的伟人作为精神上的寄托。

  四,曼德拉,甘地等“神话”给本国去工业化后带的恶果,逐渐被看清,包装纸终归是包装纸。

  五,对社会上存在的官僚主义,拜金主义,一些官员脱离群众路线做派的反感。

  六,对某些知识分子崇洋媚外,数典忘祖言论的警惕和反对。

  ……

  关于毛泽东,几百万字也写不完,网上的纪念长文也已经很多了。

  也是巧了,中午在酒店吃饭,饭店墙壁上挂着的就是毛主席诗词。

  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

  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

  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

  正西风落叶下长安,飞鸣镝。

  多少事,从来急;

  天地转,光阴迫。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

  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

  就以此篇小文表达一下对伟人的缅怀。

  致敬!



https://www.hswh.org.cn/wzzx/gsyz/lxff/2017-09-11/461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