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博弈越激烈,中国越要练好“内功”,严防“颜色革命”

作者:泥腿看客   来源:泥腿看客  

中美关系已经回不到从前了。目前这种状态情况下,中美能否摊牌,是当前国人关心的问题。

如今反华已经成为美国民主和共和两党的共识,甚至成了一种政治正确。有些政客如果不反华就得不到支持。这种形势下,中美关系不可能缓和。

在美国眼里,中国现在实力不断增强,眼看就要超过美国,美国认为我们是威胁,展开对我们不断打压和制裁。而且在台海挑衅我们,刺激我们提前摊牌,直接打断我们崛起发展机会。

美国并不是只是压住我们,美国还有一个险恶意图就是把打败我们并肢解我们。这与美国对俄罗斯打法是一样的。

面对美国打压,我们也不断拓展生存空间,在国际局势发挥重要作用。前几天,在中国的协调下,沙特与伊朗握手言和,两个月后将建交。

沙伊两国和解,让美国等西方国家大吃一惊,他们没想到沙伊两国这对中东老冤家居然和解了,他们居然什么也不知道。的确我们在处理沙伊和解一事上,保密工作搞得很好,没对外透风,直到两国握手新闻爆出后才知道。

沙伊和解是我们拓展国际空间的一部分,还会有其他方面的拓展。我们不能坐以待毙,美国都行动了, 我们也要行动,避免一些国家被美国拉拢。

在与美国博弈时, 我们更要练好内功,做好我们自己的事。就如我之前说过,美国最怕我们什么?

美国最怕我们反腐,我们持续不断反腐,把一些贪官揪出来,实际上就是练内功。试想,如果有这么多贪官不抓,我们国家有危难之时,这些贪官们能做出什么事?他们必然背叛,直接投降。一个官员对国家不忠诚,为自身利益攫取大量不义之财,关键时候他们能站出来吗?

在美国眼里,希望我们腐败越严重越好,很明显,如果腐败问题不解决,任由腐败分子横行,我们国家就危险了。腐败亡国,在我们历史上是有先例的。

所以我们看到国家在反腐上依然坚持强力,这已经是我们一个长期的任务。也是练好内功的基础。

但我们在反腐时,更要注意一些内部问题发生。现在一些腐败高官势力很强大,即使他们被抓,还有一些残余势力,这些人必然会通过社会问题带节奏,进而鼓动民众闹事。

况且一些贪官的在国外还有财产,他们为了保住这些财产,也会加大对国家破坏力度。他们必然会通过一些手段搞乱我们内部,希望我们国家出现乱局,然后他们的财产就可以见光,可以被洗白。

还有一些未被发现的腐败官员,他们作为既得利益者,面对国家强力反腐,天天惶恐不安,为了保住财富,也会参与或者故意搞事,到时乱局出现,他们就可以把自己的财产洗白,继续当官作威作福。

在这些贪官的势力中,他们最希望发生的是颜革。现在有些贪官以及一些既得利益者与美国内外勾结在蠢蠢欲动。不排除利用一些民众不满的事带节奏,把民众挑起来,剩下的就由老美背后操纵。

所以我们与美国在国际上博弈之时,更要防范国内的一些敌对分子搞破坏,严防颜革发生。因为老美发动颜革的路子太熟了,而且手段多样。就如去年,我们疫情放开前的举白纸的事,就有老美背后操纵。如果我们再晚开放,一些不明真相的人就会被煽动。

危险无处不在,不要以为美国搞乱我们很难,一定不要大意。很多社会问题,稍不留意就可能成为大问题。比如近段时间发生的两件社会问题,被抖音爆出后,立即引起全民围观,成为热点事件。一是上海一个女人打外代驾司机的事,还叫嚣她的老公是公安的。此事发生后,民众极为不满,不知道这件事故意作为,还是这个女人真喝醉了。本来民众对一些官员不满,但又恰巧出现这样的事,很容易被人利用,借机闹事。

二是广州地铁上,一个50岁大妈,殴打一个年轻小伙。甚至高喊:男人就该给女人让座。这个女的穿着二战时女子别动队服装,在地铁上十分嚣张,也同样引起了民众的网上围观,人人喊打。后来被拘留10天,罚款500元。

这两件事的热度虽然已经过去了,但网民却又把矛头指向东北女人,说来也是巧合,上海打代驾司机的女人是东北的,广州打小伙的大妈也是东北的,被爆出她是黑龙江的。一时间,一些人开始带节奏,搞地域黑,认为东北女人太嚣张,还认为东北大妈素质太低

这种地域黑的事以前闹过,容易引起地区间民众的对立,处理不好也容易出事。虽然这两件社会事件只是偶发性的,如果处理不好,就可能被敌对势力利用,借机对我们发动颜革

一个国家总要发生这样或那样的社会事件,但如果处理不好,会酿成大事。比如突尼斯的小贩事件,本来是一件执法者与摆摊大学生的矛盾,却没想到被人带了节奏,而这个小贩居然在别人的煽动下自焚。导致全国民众不满,上街示威游行,引发了颜革,导致总统跑路。

所以社会事件不仅要及时处理,还要及时公布于众。如果慢了,就会引起外界的猜测,各种各样的谣言就会出现,进而引发其他不必要的麻烦。近日,北极鲶鱼事件成为热搜,让民众对隐形贪官和既得利益者不满。

我们还要注意美西方国家在我们国家的非政府组织,这些组织可不是搞什么环保的,也不是什么女权主义,这些组织实际上就是美国安插在他国的定时炸弹。如果有事,非政府人员就会参与其中,鼓动民众,煽动动乱,把小事弄成大事。香港暴乱就有非政府组织人员的身影。

据资料显示,我们现在登记有678个境外非政府组织,一些暗中操作没有登记的数量又有多少呢?

不要以为我们非政府组织都是搞公益活动,这样想就太简单了。像美国那个福特基金会,在我国没少整事。他们对很多大学生洗脑,甚至打着合作幌子,没少把我们一些核心机密窃走。关于这个基金会的内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篇大V写的文章。

从美国在全球操纵的颜革来说,都有非政府背后的身影。因为他们是金主,拿钱让这些闹事人去做事。2020年,白俄罗斯动乱,就有非政府组织拿钱让人去闹事,拉人头。只要上街举举旗子就给钱。

还要防范敌对国家的情报间谍人员,美国向我们派出了很多特工人员,这些人员除了为美国提供机密情报以外,还会策反我们国内一些重要岗位人员,他们也有一项任务就是借机参与该国有民主运动,就是指的颜革

当然我们国家内部的一些内鬼更要防范,他们才是危险人物。他们平时不出来,只要发生热点事件,他们就会从中带节奏,造谣抹黑。我们很多社会事件发生后,出现的谣言,就与这些人有直接关系。

颜革风险时刻存在,不要以为我们能控制住而麻痹大意,老美手段多样,稍有不慎或者某个问题出现漏洞,就可能出问题。这样一本万利的买卖,美国肯定要做。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bm/2023-03-30/80978.html